什麼東西隔熱效果好?什麼東西隔熱效果最好?

時間 2022-12-17 21:45:06

1樓:理工科學姐小劉

1、反射隔熱漆,這是一種塗料,由於是塗料,所以操作非常簡單,只要在屋頂或牆身整體噴塗一道,就能有效隔熱,成本低,壽命5-8年,是目前較為流行的一種材料,缺點就是壽命有點短。

2、擠塑板(擠塑聚苯板)

擠塑板(xps)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經由工藝連續擠出發泡成型的硬質板材,其內部為密閉式氣泡結構,是一種具有高抗壓、不吸水、不透氣、輕質、使用壽命長、導熱係數低等良好效能的保溫材料。

擠塑板應用範圍:

擠塑板產品廣泛應用於建築物屋面保溫,鋼結構屋面,建築物牆體保溫,建築物地面,廣場地面,地面凍脹控制,空調通風管道等。

3,聚氨酯發泡材料。

聚氨酯硬泡是一種新型的高分子材料,具有容重小、導熱係數低,閉孔率高和耐腐蝕的優良效能。

複合板是有機保溫材料中導熱係數低的(≤,5cm厚的複合板相當於1m厚混凝土的隔熱效果。複合板是實現我國建築節能75%目標的理想保溫產品。

4、岩棉保溫材料主要用於建築隔牆、幕牆的防火隔音、屋頂和圍護結構保溫,地熱系統保溫;工業爐窖、烘箱、大口徑儲罐及船舶保溫和防火等,不過它的吸濕性大,所以特別要注意防雨,尤其是不能在雨天的情況下進行施工。

2樓:梧桐灰原

隔熱材料可分為三個種類:熱反射材料、多孔材料、真空材料。

熱反射材料自身可將熱量反射出去,具有很高的反射指數。常見的有金、銀、鎳、鋁箔或鍍金屬的聚酯等材料。

多孔材料本身有很多孔隙,孔隙內的空氣導熱係數很低,它就是利用孔隙隔熱。常見的材料有泡沫、纖維材料等。

真空材料的隔熱原理是利用材料內部的真空阻隔對流以此來達到隔熱的效果,多用於家電行業,航空方面也有用到,對材質的要求非常高。

選擇隔熱材料事先確定用在什麼地方,不同的地方隔熱材料效果有區別。常見的導熱係數較低的幾種隔熱材料有保溫隔熱紙、玻璃纖維棉板/氈、聚氨酯發泡板、離心剝離纖維棉/岩棉、微納隔熱板等。

低溫隔熱需要導熱係數很小的隔熱材料,比如說維耐隔熱硬氈、納基隔熱軟氈等;高溫隔熱則用導熱係數高的材料比如說雲母等。

3樓:凌寶很哇塞

1、瓜類蔬菜。

夏天的時候,人們買菜一般不會多買,只要夠一兩天吃就好了,而有些蔬菜是不能夠隔夜的,買來之後當即就要吃掉,其實,對於不同的蔬菜來說,它們放置的時間也不一樣,葉子蔬菜硝酸鹽含量較高,等菜做好放的時間久,那麼,就形成亞硝酸鹽這種致癌物質。因此,這種蔬菜最好吃新鮮的。那麼,根莖類的蔬菜可以放置一段時間之後食用。

在所有的蔬菜中,瓜類蔬菜的亞硝酸鹽含量是最低的,並且放置時間久了,也不會輕易出現變色、變味的現象。這類菜品放在冰箱裡,第二天繼續食用也是可以的。如黃瓜、南瓜、絲瓜、苦瓜等等,也是很有營養的。

2、肉類。一般家裡燉肉的時候都會燉一大鍋,改善一下生活,一吃吃好幾頓。而肉食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相對較多,而維生素相對較少。因此,即使加熱了很長時間,甚至加熱了多次,但其中的營養成分損失並不嚴重。

因此,只要儲存得當,肉食放隔夜也是完全可以的。

3、公尺飯。公尺飯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食物,那麼,作為主食,公尺飯通常都會剩下,一般如果家裡的公尺飯在中午剩下之後,晚上就會煮成稀飯喝,那麼,如果剩下的過於多,可以在第二天炒飯來吃,這樣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公尺飯屬於酸性的食物,夏天容易搜掉,但是,並不意味著公尺飯就不能放隔夜,在這裡要注意一下,剩公尺飯一定要涼透,再放冰箱。

4樓:匿名使用者

隔熱效果最好的就是礦棉和玻璃棉以及玻璃,這些東西隔熱隔聲效果都非常好,其次就是混凝土隔熱的效果也不錯,但是相對比起礦棉和玻璃棉玻璃,這些效果要差很多。

5樓:面對如初見

隔熱效果最好的材料有:

(1)泡沫塑料:包括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聚氨酯泡沫塑料、聚氯乙烯泡沫塑料、聚乙烯泡沫塑料、酚醛泡沫塑料和脲醛泡沫塑料等。

(2)碳化軟木板。

(3)纖維板。

(4)蜂窩板。

(5)硬質泡沫橡膠。

6樓:穿鞋走過

隔熱材料,如玻璃纖維、石棉、岩棉、矽酸鹽等,新型絕熱材料,如氣凝膠氈、真空板等。選擇隔熱材料時先確定用在什麼地方,不同的地方隔熱材料效果有區別。常見的導熱係數較低的幾種隔熱材料有保溫隔熱紙、玻璃纖維棉板、玻璃纖維棉氈、聚氨酯發泡板、離心剝離纖維棉、離心剝離岩棉、微納隔熱板等。

低溫隔熱需要導熱係數很小的隔熱材料,比如說維耐隔熱硬氈、納基隔熱軟氈等。高溫隔熱則用導熱係數高的材料比如說雲母等。

7樓:數碼王子胖

多孔材料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多孔物質的隔熱性能較好。

8樓:大好河山

多孔材料。

多孔材料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熱反射材料具有很高的反射係數,能將熱量反射出去,隔熱效果不錯。

9樓:瀠卿

苛維板、納基隔熱板。隔熱材料分為多孔材料,熱反射材料和真空材料三類。前者利用材料本身所含的孔隙隔熱,因為空隙內的空氣或惰性氣體的導熱係數很低,如泡沫材料、纖維材料等;熱反射材料具有很高的反射係數,能將熱量反射出去,如金、銀、鎳、鋁箔或鍍金屬的聚酯、聚醯亞胺薄膜等。

真空絕熱材料是利用材料的內部真空達到阻隔對流來隔熱。航空航天工業對所用隔熱材料的重量和體積要求較為苛刻,往往還要求它兼有隔音、減振、防腐蝕等效能。各種飛行器對隔熱材料的需要不盡相同。

飛機座艙和駕駛艙內常用泡沫塑料、超細玻璃棉、高矽氧棉、真空。

10樓:外星人老爸

隔熱材料主要是泡沫、石棉、岩棉、珍珠岩、熱反射塗層和無機隔熱材料等,要根據溫度和環境選用。泡沫板一般由於建築外牆,一般5厘公尺厚;石棉與岩棉用於600℃以下的工業管道隔熱,一般施工是10~15厘公尺厚度;無機隔熱材料用於窯爐和煉鋼高爐等超高溫方面,目前最高抗溫是1800℃左右,2厘公尺厚度隔熱70%左右,一般施工是內部5厘公尺+外部2厘公尺。熱反射塗層用於大型儲罐和彩鋼板房頂等方面,反射紫外線,一般可以降低內溫15℃左右。

11樓:鄭芬多老師

以下隔熱材料隔熱效果都相對較好:

1.聚氨酯硬泡,不僅能阻隔熱氣,施工也挺輕鬆的;

2.聚苯板隔熱層,除了被用於隔熱之外,還可以用作隔熱層使用;

水泥粉煤灰保溫屋面,不僅具有保溫功能,還是較環保的材料;

新型復合屋面板,重量輕,隔熱效果強。

12樓:我與龍王比寶

泡沫與石棉都是很好的隔熱材料,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材料。如果你是低溫隔熱,可以選擇泡沫材料,如果是高溫隔熱就要選擇石棉材料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材料,如玻璃纖維、石棉、岩棉、矽酸鹽等,新型保溫材料,如氣凝膠氈、真空板等。在保溫材料時,首先要確定用在**。保溫材料的效果因地而異。幾種常見的導熱係數低的隔熱材料包括隔熱紙、

14樓:還有好聽的名嗎

傳統絕熱材料,如玻璃纖維、石棉、岩棉、矽酸鹽等。

新型絕熱材料,如氣凝膠氈、真空板等。

15樓:凊風丶

1玻璃纖維、石棉、岩棉、矽酸鹽等隔熱效果都不錯。

2新型絕熱材料,如氣凝膠氈、真空板等也還可以。

16樓:帳號已登出

頂樓隔熱最好的方法頂樓隔熱可以採用鋪設隔熱層的方法,能有效的阻止陽光的照射,這種隔熱辦法採用的是鋪設隔熱。

17樓:迷蹤貓兒

可是效果最好的,我覺得就是塑料泡沫這是筆記塑料泡沫這是比較常見的。

18樓:日暮達人

聚苯板隔熱層,除了被用於隔熱之外,還可以用作隔熱層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隔熱效果好:中間有真空的,隔熱效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錫箔紙咯!而這一點在烹飪中演繹的淋漓盡致。

21樓:抱嫁酪諑

木質材料的隔熱效果最好,它是熱的不良導體。

22樓:波羅密

比較好的隔熱產品有苛維板、納基隔熱板。

23樓:迷蹤貓耳

我覺得隔熱效果比較好的就是泡沫。

什麼東西隔熱效果最好?

24樓:齊家網

夏天的到來給許多怕熱的人帶來很多的困擾,所以為了降低室內溫度很多人就想到了給室內安裝一些隔熱的材料。那麼什麼材料隔熱最好呢?我個人覺得中空玻璃還不錯。

中空玻璃是目前主流的陽光房隔熱材料。中空玻璃中間中空能有效隔絕了室外熱量的熱傳遞,延緩了室內溫度的公升高速度。中空玻璃一定要採用具有加工中空玻璃資質的玻璃廠的產品。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玻璃頂內或外安裝頂棚。頂棚象窗簾一樣可收可放,陰天或冬天可以收到一邊,充分享受陽光,夏天或陽光強烈時則開啟。頂棚布要採用相對厚一些的,當然一定要帶防紫外線塗層的那種。

現在還有比較高檔的陽光房則採用懸掛膜。聚碳酸酯板是近年來才新興起的一種隔熱材料。它是玻璃強度的300倍,能有效阻擋98%以上的紫外線;而且隔音性能優異,目前高速路上的隔音牆就是聚碳酸酯板。

此外,該產品耐腐蝕,耐用。因此,我公司產品全線使用中山固萊爾產德國十年聚碳酸酯板。雖然**比前面兩種略高,但絕對是物超所值。

什麼東西隔熱好?

25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如果想要冰塊慢一點融化的話,可以找乙個泡沫箱,然後把冰塊放進去以後把泡沫箱封閉,這樣的話可以起到乙個冰箱的作用,可以防止冰塊融化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

26樓:冉夏侯青

活的好像那個海綿啊什麼的那些絕緣體應該他的隔熱效果都是挺好的。

27樓:你若不離不棄

有什麼東西隔熱效果比較好,那如果你想要隔熱效果特別好的話,要用專用的隔熱墊吧。

什麼東西最隔熱

28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的傳遞有導熱、對流和輻射三種形式。

如果隔熱是僅對導熱而言,那麼導熱係數低的材料隔熱效果好。

室溫情況一些材料的資料:

材料—導熱係數(w/mk)

空氣—泡沫聚苯乙烯—

玻璃纖維—聚苯乙烯—

松木—軟橡膠—

聚氯乙烯—楓木—

聚脂薄膜、耐熱有機玻璃、矽橡膠—如果能防止空氣的對流,那麼材料中它的隔熱性能最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石棉,珍珠岩,蛭石,漂珠等。

隔熱效果最好的耐高溫材料是什麼,隔熱效果好的耐高溫隔熱材料有哪些?

齊家網 夏天的到來給許多怕熱的人帶來很多的困擾,所以為了降低室內溫度很多人就想到了給室內安裝一些隔熱的材料。那麼什麼材料隔熱最好呢?我個人覺得中空玻璃還不錯。中空玻璃是目前主流的陽光房隔熱材料。中空玻璃中間中空能有效隔絕了室外熱量的熱傳遞,延緩了室內溫度的公升高速度。中空玻璃一定要採用具有加工中空玻...

請問哪種窗簾能隔熱,什麼窗簾隔熱效果好

採用高科技鋁蒸鍍方法,製作出具有隔熱保溫功效的薄膜,運用專有技術加工成極其細微的絲條狀,並選用優質的聚酯纖維,通過高階的編制技術,織造出隔熱保溫窗簾系列 防紫外線窗簾系列 單向透視窗簾系列 形狀記憶窗簾系列等產品。布的 背面可以加一層遮光布,它大體分成兩種,一種背面是銀灰色的,一種是白色 膠質的 質...

用什麼東西擦拭油汙效果好,用什麼東西洗油漬效果最好

陌路情感諮詢 1 清潔劑 可以將清潔劑噴灑在瓷磚上面,然後在上面覆蓋一層廚房專用的紙巾,一般在等待10分鐘左右將紙巾撕下來,簡單的擦拭一下,就能夠很好將牆面上面的汙垢去除。2 小蘇打 將適量的小蘇打放入到噴壺當中,然後加入一點清水將其稀釋,或者是直接將小蘇打放在抹布上面,加入一點水之後直接對著瓷磚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