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簡單機械,在使用過程中可以省距離的是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

很顯然是c輪軸,因為:

這個問題靠你的是這些機械裝置是“省力”還是“省距離”。從能量守恆的角度看,一個裝置如果省距離,那麼一定費力。要想省力,就一定費距離。明白了這個道理,做這個題就不難了。

對於定滑輪,力和距離都不省;斜面省力,不省距離,因為你推著箱子上斜面,用的力氣肯定比直接抱著箱子上要省力;滑輪組不必多說了,很省力,也很費距離;對於輪軸,他可以省力,也可以省距離,就看我們把重物放在粗的部位還是細的部位。如果我們把重物吊在粗的部位,那麼他就是費力的,你得施加大於重物的力量,才能夠吊動它,相應的你拉一小段距離,重物會上升一大段距離,因此是省距離的。

我解釋的最透徹,不但告訴你為什麼,還講清楚了這類題的解題思路,給分吧,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c,首先,我不知道那個是答案,考慮一下

定滑輪,不能省距離,距離是一樣的;

斜面,不能省距離,但可以省力,如把油桶裝上車;

滑輪組,涉及到定滑輪與動滑輪的組合使用,可以省力,但不會省距離。

下列簡單機械中,使用過程中可以省距離的是(  )a.定滑輪b.滑輪組c.斜面d.輪

3樓:神水盟

a、定滑輪實質是等臂槓桿,不省力也不省距離;

b、滑輪組省力不能省距離;

c、斜面省力不能省距離;

d、輪軸當動力作用在輪上,可省力,但費距離;動力作用在軸上費力省距離.

故選d.

電子地磅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啊

般若 首先要注意防雷,打雷下雨天盡量不用或拔掉電源。磅體跟感測器最好連接地線。如果地磅的基礎做的是深基坑的,還有注意排水及雜物清理問題。海邊要注意防潮問題 還要注意千萬不要稱量超過地磅量程的物體,否則容易壓壞感測器。連線最好用硬保護並埋入地下,防止被壓斷或者咬斷。汽車上磅的時候,速度緩慢,不可急剎車...

交流接觸器在使用過程中聲音大有什麼故障

奕全 沒什麼故障,電流大的時候聲音就大。 昔疏蘭 交流接觸器在執行中有時產生很大噪聲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 第一個原因是吸合銜鐵的短路環斷掉,短路環 的作用是在交變電流過零時,維持動靜銜鐵之間具有一定的吸力,以清除動 靜鐵芯之間的振動。因此,短路環壞掉的話就會震動從而產生噪音。處理方法就是更換短路環。...

舉例說明汽車在使用過程中存在哪些風險

紛國 汽車在使用過程中存在風險 1 在一個三車道的路上,當你從左側超越前車 位於中間道 回中間車道時,後面有一輛車以更快的速度從右側超車且稍前於你併入中間車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後視鏡,你的車頭就有可能橫擦對方的車尾。2 駕駛室的兩個側柱足以擋住一輛自行車行人。同樣,車內中後視鏡也會不同程度遮擋右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