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P檔案在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過程中的重要性

時間 2021-09-07 13:42:20

1樓:信蘭英沙妍

藥品直接關係著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藥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藥品是預防、**、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

定有適應證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質作為一種特殊的商品,藥品的質量安全直接關係到人們的健康和生命。近幾年的「

齊二藥」

事件、欣弗藥品不良事件、

烏蘇里江雙黃連注射液致死事故等,不僅表明了我們藥品安全方面存在很多問題。更重要的是對人民的生命造成了損失。

2樓:叢瑤巫璧

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同時也越來越關注藥品的生產、加工和質量的管理,因為只有有效的、可靠的藥品才能很好地發揮療效,起到**目的,那麼,如何生產合格的藥物呢,這就需要乙個法規、規範去定標準、約束藥品的生產加工過程,來達到生產合格藥品的目的,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也就應運而生。

gmp對藥品的生產和管理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是以法律法規的形式存在,所有的藥品生產企業必須嚴格按照規範執行,不按照這個標準做就沒有合法的生產資格,這樣才能有效杜絕藥品生產過程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進而引起藥品市場混亂的現象和投機取巧的低劣商業行為,生產出的藥物才能有保障,人們的用藥安全才能得以維護。

gmp和gsp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u愛浪的浪子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良好作業規範」,或是「優良製造標準」,是一種特別注重在生產過程中實施對產品質量與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gmp它是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改善。

「gsp」是「good supplg practice(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英文翻譯的縮寫,它是乙個國際通用概念,也是國家對藥品經營企業一種法定的監督管理形式。按照gsp的要求,藥品經營企業必須圍繞保證藥品質量的宗旨,從藥品管理和人員、裝置、採購、入庫、儲存、出庫、銷售等環節建立一套完整的質量保證體系。

4樓:縱橫豎屏

gsp是英文good supply practice縮寫,在中國稱為《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gmp,全稱(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中文含義是「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或「良好作業規範」、「優良製造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gsp:

2023年,在1992版gsp的基礎上重新修訂了《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並於2023年4月30日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20號頒布,2023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3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已於2023年11月6日經衛生部部務會審議通過,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13號)已於2023年5月18日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布,自公布之日2015-07-01起施行。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修改〈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決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28號)已於2023年6月30日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gmp:

是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改善。

簡要的說,gmp要求製藥、食品等生產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生產裝置,合理的生產過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嚴格的檢測系統,確保最終產品質量(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等)符合法規要求。

5樓:僕僕風塵

1,gsp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是對藥品經營企業進行規範管理

gsp是英文good supply practice的縮寫,意即良好**規範,是控制醫藥商品流通環節所有可能發生質量事故的因素從而防止質量事故發生的一整套管理程式,醫藥商品在其生產、經營和銷售的全過程中,由於內外因素作用,隨時都有可能發生質量問題,必須在所有這些環節上採取嚴格措施,才能從根本上保證醫藥商品質量。

gsp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英文縮寫,是藥品經營企業統一的質量管理準則。藥品經營企業應在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時間內達到gsp要求,並通過認證取得認證證書。

2,gmp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對藥品生產企業進行規範管理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of drugs,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擴充套件資料

gmp,全稱(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中文含義是「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或「良好作業規範」、「優良製造標準」。gmp是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改善。

簡要的說,gmp要求製藥、食品等生產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生產裝置,合理的生產過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嚴格的檢測系統,確保最終產品質量(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等)符合法規要求。

gsp是英文good supply practice縮寫,在中國稱為《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2023年,在1992版gsp的基礎上重新修訂了《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並於2023年4月30日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令第20號頒布,2023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3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已於2023年11月6日經衛生部部務會審議通過,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13號)已於2023年5月18日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布,自公布之日2015-07-01起施行。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修改〈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的決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28號)已於2023年6月30日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gsp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gmp :藥品生產管理規範

7樓:匿名使用者

gmp是專業質量認證

gps是 全球定位系統

gmp的制定目的是什麼?

8樓:卡門kamen之歌

gmp(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 of medical products,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制定目的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根據《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第一條 為規範藥品生產質量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制定本規範。

第二條 企業應當建立藥品質量管理體系。該體系應當涵蓋影響藥品質量的所有因素,包括確保藥品質量符合預定用途的有組織、有計畫的全部活動。

第三條 本規範作為質量管理體系的一部分,是藥品生產管理和質量控制的基本要求,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藥品生產過程中汙染、交叉汙染以及混淆、差錯等風險,確保持續穩定地生產出符合預定用途和註冊要求的藥品。

9樓:匿名使用者

gmp是英文goodmanufacturingpractice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一種特別注重製造過程中產品質量與衛生 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 它是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改善。 藥品gmp認證是國家依法對藥品生產企業(車間)和藥品品種實施gmp監督檢查並取得認可的一種制度,是國際藥品**和藥品監督管理的重要內容,也是確保藥品質量穩定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一種科學的先進的管理手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gmp作為質量管理體系的一部分,是藥品生產管理和質量控制的基本要求,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藥品生產過程中汙染、交叉汙染以及混淆、差錯等風險,確保持續穩定地生產出符合預定用途和註冊要求的藥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普通點,就是保證藥品的質量,質量這就牽扯到很多東西了。

歡迎來長沙雅瑩企業管理諮詢

gmp是什麼意思

12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gmp有多個釋義,具體如下:

1、gmp: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mp全稱(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中文含義是「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或「良好作業規範」、「優良製造標準」。

gmp要求製藥、食品等生產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生產裝置,合理的生產過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嚴格的檢測系統,確保最終產品質量(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等)符合法規要求。

2、gmp:開源數**算庫

gmp是the gnu mp bignum library,是乙個開源的數**算庫,它可以用於任意精度的數**算,包括有符號整數、有理數和浮點數。它本身並沒有精度限制,只取決於機器的硬體情況。

3、gmp:德國gmp建築師事務所

gmp是少數進行全方位設計的建築師事務所之一,其對建築專案從方案設計到施工建造直至室內裝修全面負責。在國際上gmp是以機場建築設計而開始聞名於世。

2023年柏林的泰格爾機場作為第一座駛入式機場被啟用。這一創新設計在斯圖加特機場及漢堡機場航站樓的出港和到港層面的設計建造中進一步得到了發展和完善。

4、gmp:保證最**格合同

gmp(也被稱為guaranteed maximum price)是一種定價的賠償金額限制,可以接收來自賣方的要求,以換取某種型別的商品或服務的購買。gmp合同,特別應用於建築業中建築公司(承包商)和企業(雇主或客戶端)之間。

5、gmp:良好操作規範

gmp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良好操作規範)」的簡稱,即企業為生產符合食品標準或食品法規的產品所必需遵循的、經食品衛生監督管理機構認可的強制性作業規範。

藥品生產企業許可證和GMP認證的區別

該使用者巳登出 我們國家藥品生產實行許可生產制度,藥品生產許可證就是證明企業可以生產藥品的證件,這個證件由省 自治區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有效期是5年,到期需要換證 藥品要生產,首先需要取得藥品生產許可證,其次要取得藥品批准文號,還要有相應的劑型的gmp證書,部分藥品生產還需要首批現場核查批...

論質量管理對汽車業的重要性,質量管理體系在汽車製造業中的應用

參見ts16949體系,汽車行業如果出現質量問題是可以瞬間致人死亡的高風險問題,所以質量問題相當只用,所以在ts中有乙個工具就是fmea 潛在失效模式與後果分析.論質量管理對汽車業的重要性 質量是企業的根本 質量管理的重要性,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質量是構成社會財富的物質內容 沒有質量就沒有數...

iso9001檔案質量管理如何編寫

1 做9000如果要首次認證一定要有做過整個公司認證的有經驗的人專職進行,推薦找諮詢公司。靠自己邊學邊幹一是來不及,二是公司恐怕也不會給你失敗的時間,因為其中其實有很多型式性的東西,沒有做過的人不知道哪點要特別注意,哪點其實差不多就行,或有變通方法,此點無法窮舉說清,做過了累死也完不成,做不夠可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