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單方面提出解除合同我是否應該申訴賠償

時間 2022-01-05 14:00:09

1樓:深圳張勇律師

員工離開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規定,補償或賠償是不一樣的,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觀點:

若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你,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工資作為賠償金。以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工資標準,是全部工資的平均。

若公司有拖欠工資或剋扣工資或單方面調你的工作崗位或降低你的工資等違法原因,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 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若公司有少發或不發加班工資的情況,您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或確實是生產經營困難等原因解除,是有補償的,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

公司若不提供勞動條件,變相調崗,你也可以以此被迫提出離職,要求公司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乙個月的工資。

同時你可以要求公司結清全部工資

若公司與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每工作一年乙個月工資作為補償金。

若員工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勞動合同法規定:經濟補償金的發放,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滿6個月不足一年的按一年算,不足6個月的,補償半個月工資

2樓:達州律師劉江

1、構成勞動關係為前提,單位解除您的合同,則應當支付您一年乙個月的補償金,不滿一年的按照一年計算。

2、工資標準: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樓:海警

1、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公司無合法理由辭退你,可以要求賠償你乙個月的工資;

2、因為你是勞務派遣,現公司辭退你以後,可以回到勞務派遣公司重新安排你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您有權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

縱橫法律網-重慶成龍律師事務所-竇娟律師

公司單方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應該賠償2n還是n+1?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單方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沒有正當理由時,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按照2n來進行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公司單方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同意時,可視為協商解除。公司應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

如果屬於即時解除,補償為n+1。

2、公司單方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且沒有正當理由時,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2n。

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我可以獲得什麼賠償?

7樓:丁志忠律師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8樓:戚廣利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公司提前乙個月通知是合法的,人事通知只可以獲得1個月的賠償是錯誤的,應當補償2個月工作。

9樓:襄陽張艷律師

如果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則企業應當繼續履行,否則,企業要支付你在該企業連續工齡每滿一年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如果不要求繼續履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你在該企業連續工齡每滿一年1個月工資的補償金。賠償金或者補償金金額計算的月工資金額,按你離職前12個月的工資平均數確認

10樓:世把

公司已提前乙個月通知你了,只能要求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雙倍賠償,即2個月的工資。

11樓:己非己

1、只要是單位原因,解除勞動關係的,你就可以獲得補償!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根據你的入司時間,不滿一年,提前三十通知你,給你乙個月補償金!單位計算沒錯!

以上請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一年賠償乙個月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要解除勞動合同,有兩種措施,1、提前乙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當事人;2、不提前通知的,可以選擇支付乙個月工資解除。如果公司提前乙個月通知你了,可以不用支付解除費,但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你工作沒有滿一年,但大於六個月,經濟補償金是乙個月工資。按照你的表述公司的做法並無不合理。

但是往深了說,公司的做法也有紕漏。第一,公司解除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本人,你要簽收確認;第二,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是否是屬於可以解除的範疇。你看以具體看一下勞動合同法

合同未到期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應該怎麼賠償?

14樓:

1、公司是因為虧損才裁員就不叫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只用支付你經濟補償;

2、經濟補償金是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六個月一下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你工作時間是6年,也就是說經濟補償金是6個月工資,總共1萬2的經濟補償。

合同期內,如果你沒有違反法律或公司規章制度,公司也不是合法裁員,那麼公司單方解除合同是違法的,應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你工作時間是6年,也就是說經濟補償金是6個月工資(你離職前12個月的平均實得工資)。

3、單位提前乙個月如果沒有通知你,需要支付乙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

4、生育保險是社保強制險,單位必須購買。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經濟補償金的標準: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合同效力:

一般規定

合同法第97條規定,合同解除後,尚未履行的,終止履行;已經履行的,根據履**況和合同性質,當事人可以請求恢復原狀或者採取其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該條規定,確立了合同解除的兩方面效力:一是向將來發生效力,即終止履行;二是合同解除可以產生溯及力(即引起恢復原狀的法律後果)。

學者認為,非繼續性合同的解除原則上有溯及力,繼續性合同的解除原則上無溯及力。

損害賠償

民法通則第115條和合同法第97條均規定,合同解除與損害賠償可以並存。但對於損害賠償的範圍,有不同觀點。其一認為,無過錯一方所遭受的一切損害均可請求賠償,既包括債務不履行的損害賠償,也包括因恢復原狀所發生的損害賠償;其二認為,對損害賠償範圍的確定應具體分析,在許多情況下,損害賠償與合同解除是相互排斥的,選擇了其一便足以使當事人利益得到充分的保護,沒有必要同時採取兩種方式,例如協議解除、因不可抗力而解除。

16樓:tony1988的春天

你在公司工作6年按照勞動法規定賠償6個月工資,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再賠償1個月工資合計賠償7個月工資

被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 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不一定可以獲得賠償,只有公司違法解除時才需支付賠償金。法律允許的公司單方解除勞動關係的情形有三種 過失性辭退 無過失性辭退 經濟性裁員這,三種情形公司都不用支付賠償。但法律另有規定,勞動者某些存在特殊情形時,不得辭退。因此,當用人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法律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外資企業在試用期和員工單方面解除合同違法嗎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如果勞動者沒有被證明不符合勞動合同,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做法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

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用人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辭職是勞動者的權利,一般情況下,用人單位不得隨意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公司依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規定,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該怎麼補償員工?公司 用人單位 單方辭退員工 勞動者 能否主張賠償?答案是不一定。因為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方式有很多種,大的講有合法辭退,有違法辭退。合法辭退又分為過錯性 辭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