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事故可以打官司嗎,這個工傷事故怎麼打官司

時間 2022-01-05 13: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處理程式】:

1、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單位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單位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等;

2、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沒參保由單位補償。

4、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傾聽並領悟

樓上的說了那麼詳細,說得非常好,我再補一句:勞動仲裁若無果,或你對結果不滿意,當然可以打官司了,屬於民事糾紛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過要先去申請工傷認定

這個工傷事故怎麼打官司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打官司,打官司要的時間太長,而且律師也要錢,在說勞動部門也沒什麼用,胳膊幹不過大腿,我也是個工傷受害者,如果你是在長沙受傷我相信老闆會給你做鑑定按照鑑定賠錢。長沙的安全意識比其它城市要注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你舅舅屬於工傷,但需要作勞動能力鑑定,方能計算人身損害損失,如果對協商的賠償金額有異議,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建議聘請律師提供法律幫助!

縱橫法律網 簡軍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已超過單位申請工傷認定時間,應以個人名義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待醫療結束、傷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帶上工傷認定書、勞動能力鑑定書到工傷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相關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8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合同並不是成立勞動關係的必要條件。只要有事實上的勞動關係一樣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但需要提供諸如工作證、工資條等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也可以要求工友做證明。

用人單位不為勞動者申請工傷認定的,勞動者本人和其直系親屬在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出工傷認定。

工傷事故有二十多年了可以現在評殘嗎

已經工傷認定的,可以評殘。未經工傷認定的,超過法定工傷認定時限,不能按照工傷評殘。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

一般的工傷事故安監局會管嗎,安監局的職責是什麼,工傷事故他們會協調處理嗎,

工地上出現工傷事故的一般由勞動局處理,比較大一點的事故,安監局會主持調查!具體請參考 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 如下 第三十五條 事故發生單位主要負責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上一年年收入40 至80 的罰款 屬於國家工作人員的,並依法給予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 不立即組織事故搶救...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可以申請工傷賠償嗎

狀師丶宋世傑 那發生交通事故是怎麼個情況,如果是上下班途中的話,申請工傷不被認定。如果工作職務是司機,在工作時間內從事單位指派的工作任務,發生交通事故,是工傷。可以申請工傷。 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自己全責或主責都申請不了工傷的 上下班不算工傷。司機或者因工外出 出差等情況可以算。工傷認定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