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看什麼科,產後抑鬱症看什麼科室

時間 2022-01-05 13:55:06

1樓:籃球部落隊

產後抑鬱症看精神科。產後抑鬱症是產褥期精神障礙的一種常見的型別。主要的表現為產褥期持續和嚴重的情緒低落以及一系列的症候,如動力減退、失眠、悲觀等,甚至影響對新生兒的照料能力,通常在產後兩周內出現症狀。

產後抑鬱症的診斷,主要依據症狀,但是需要排除器質性病變。心理**是重要的**手段,藥物**適用於中重度的患者。

2樓:

產後抑鬱的日常就診科室為精神專科醫院及綜合醫院的精神心理科。

3樓:嘆吟佳

精神科或者心裡諮詢,產後抑鬱不可忽視,

4樓:思念浪漫的歌

現代人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育子費用也越來越高,很多女性都希望給自己的寶寶更好的生活,所以壓力很大,導致了產後抑鬱的發生。產後抑鬱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情況,千萬不可忽視,不然的話可能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那麼產後抑鬱應該掛哪個科呢?

產後抑鬱最重要的是學會自己心理調節,必要時可以看婦產科或到正規醫院的精神心理科找找心理專家配合中醫中藥進行諮詢和**。

產後抑鬱症是女性精神障礙中最為常見的型別,是女性生產之後,由於性激素、社會角色及心理變化所帶來的身體、情緒、心理等一系列變化。典型的產後抑鬱症是產後6週內發生,可持續整個產褥期,有的甚至持續至幼兒上學前。產後抑鬱症的發病率在15%~30%。

產後抑鬱症通常在6週內發病,可在3~6個月自行恢復,但嚴重的也可持續1~2年,再次妊娠則有20%~30%的**率。

患者最突出的症狀是持久的情緒低落,表現為表情陰鬱,無精打采、困倦、易流淚和哭泣。患者常用「鬱鬱寡歡」、「淒涼」、「沉悶」、「空虛」、「孤獨」、「與他人好像隔了一堵牆」之類的詞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常因小事大發脾氣。

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多數時間情緒是低落的,即使其間有過幾天或1~2周的情緒好轉,但很快又陷入抑鬱。

通過本文的介紹可以知道產後抑鬱可以掛婦產科,也可以掛精神心理科。作為一名產後出現了抑鬱的女性,你最好是知道產後抑鬱的嚴重性,一定要積極就醫診治才好,這樣的話就可以盡早**你的疾病 ,可以讓你更好的照顧你的小寶寶哦。

產後抑鬱症看什麼科室

5樓:廣州腦康醫院心理科

你好,每個生完孩子的女人都會多多少少有些產後抑鬱,全職媽媽可能要更加多一些。

如果產後抑鬱不是很嚴重,只是偶爾不高興,掉眼淚,沒有出現什麼嚴重的心理疾病,我覺得沒必要去看醫生。只需家人多溝通,平時多體諒一下寶媽,多聽聽她的傾訴。寶爸多帶寶媽出去散散心,平時工作之餘多陪陪她,多分擔一些孩子和家務活。

如果寶媽抑鬱症比較嚴重,會有想不開之類的消極心理,最好是要及時去看心理科或精神科醫生,以免加重病情。

6樓:走向陽光的心

心病還需心藥醫,坦然的接受所發生的一切,放下心裡的所有包袱,把所有事情都看淡。長時間處於緊張,激動,害怕,生氣,壓抑都有可能使心到不同程度傷害。要把這些心理都懺除乾淨才會好、多做好事善事,哪怕是做一點點好事都會使人感到快樂,多孝順父母。

念佛,念地藏經,戒邪淫多放生。心理出現問題是心靈的垃圾太多。可以看周老師講的心法,《**煩惱的秘訣》《劉大善人講病》。

可修心祛病。神奇的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可清除心靈垃圾.南無阿彌陀佛,一定要把心裡的害怕心,氣恨心,懷疑心懺除乾淨。

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多一點理解和關愛 生產後的媽媽,其實面臨的不僅是身份上的轉變,還有其他來自現實中的沮喪。人家說,「一孕傻三年」,也許是句普通的玩笑話,但也側面反映了,經歷分娩之後,媽媽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雙十一的時候,沒有以前那麼想瘋狂買買買了,而是精打細算地考慮給孩子買什麼奶粉有營養,多囤一點寶寶用品;

閨蜜約下午茶,擔心寶寶醒來找不到媽媽哭鬧,忍痛拒絕……

產後生活,不僅忙碌地繞著寶寶轉,與此同時以前的很多樂趣都變少了。加上分娩後媽媽們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導致情緒的起伏,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這樣的影響下,人也會變得敏感,所以媽媽們要和身邊信任的人積極表達,情緒悶在心裡會愈演愈烈。

老公或者好友都可以是傾訴的物件。有什麼需要別人幫忙的,也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

媽媽是乙個美好的名詞,可是這樣的美好與其說是上天賦予的,毋寧說是媽媽們用自己的精力,放下自己的部分生活樂趣,讓自己的時間裡給孩子的安排占得滿滿當當換來的。光環之下,那顆疲憊的心更需要被看見,被理解。

當然了,作為家人,也應比平時更懂得關懷新媽媽們。多一點兒理解,多一點兒關懷,也許就少了一位不開心的媽媽。

8樓:衡修龍凝琴

產後抑鬱症是指產婦分娩後出現的抑鬱症狀,表現為抑鬱、悲傷、沮喪、哭泣、易激惹、煩躁,等一系列症狀為特徵的精神紊亂。一般不需要藥物**,進行適當的心理**至關重要,需要調整好心態,積極主動地面對生活,多和身邊的人溝通交流,多到戶外活動

產後抑鬱症是看心理科還是精神科

9樓:太原科大心理

產後抑鬱症可以去看心理科,如果你是在哺乳,精神科一般是給物理**或者藥物控制的,心理疏導相對更適合母親。

產後抑鬱症去唐山唐誠醫院精神心理科怎麼樣_好不好?

10樓:最愛

產後抑鬱症應該掛醫院的心理科,如果醫院裡沒有設心理科,也可以掛神經科。

其實大部分產婦在生完寶寶之後,由於身體的變化和心理因素,遺傳因素的影響,或多或少的都會有一些產後抑鬱症的症狀。只是有的產婦比較輕,親人關注的比較及時,所以可以自動**。但是一些嚴重的產後抑鬱,不僅不會自己**還會越來越嚴重,最終導致一些極端行為的發生。

生完寶寶後,產婦如果有產後抑鬱症的傾向,要主動去尋求他人的幫助,對於他人所提供的幫助,新媽媽也一定要樂於接受。和寶寶在一起的時間裡,如果寶寶睡著,媽媽一定要抓緊時間休息。

生完寶寶出了月子要學著放鬆自己,經常和丈夫出去看看電影,做一些溫馨的事情。也要經常和朋友聚會聊天,不要讓自己完全被照顧寶寶所束縛,否則總是將自己困在狹窄的「牢籠」裡,產後抑鬱很可能會爆發。

什麼是產後抑鬱症,產後抑鬱症是什麼?

產後抑鬱症的患者會出現 三低 症狀 悶悶不樂 興趣減退 精力不足。同時,可能伴有焦慮緊張,失眠 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精神病性症狀等情況,嚴重者甚至出現自殺或傷嬰的傾向。典型症狀 多數患者在產後4周內出現抑鬱情緒,主要症狀包括 情緒低落 興趣和愉快感喪失 精力疲乏。 迷糊 產後憂鬱症,是指婦女在分娩之...

產後抑鬱有哪些症狀,產後抑鬱症,有什麼症狀

米朵天蠍 產後抑鬱症通常發生在生完寶寶的四周內,約有五到八成的產婦都會有輕度的產後沮喪情緒,一般一到五天左右就會消失,但是約有一到二成的產婦患有嚴重的心裡抑鬱症。抑鬱症產生的主要原因包括生理和心理因素 1,女性在分娩時,體內的荷爾蒙和內分泌發生了改變。2,產後遇到寶寶難帶,產婦無法適應現在的日常生活...

產後抑鬱症是什麼

東西南北方向 是指女性於產褥期出現明顯的抑鬱症狀或典型的抑鬱發作,與產後心緒不寧和產後精神病同屬產褥期精神症候群。發病率在 15 30 典型的產後抑鬱症於產後6週內發生,可在3 6個月自行恢復,但嚴重的也可持續1 2年,再次妊娠則有20 30 的 率。其臨床特徵與其他時間抑鬱發作無明顯區別。臨床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