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抑鬱症,什麼叫抑鬱症

時間 2021-11-04 19:11:44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2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3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4樓:啊嚕咕咕

1.長期情緒低落2.對曾經感興趣東西提不起興趣 3.

覺得人生空虛毫無希望 4.體重有明顯減輕 5.幾乎每天都在失眠或嗜睡6.

精神特別亢奮或遲緩7.每天都感到疲憊8.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9很難集中注意力,思考和做決定10.

總是想自殺

5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幹、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6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7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8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9樓:chsm123456孺子牛

即思維活動易進入怪圈,繼而破壞行為的正常規則;一旦進入怪圈,就不能自跋,越陷越深,病越重。中醫謂之「呆症」,即神志不能隨機應變或應變不靈活,讓人表現呆板。惜當代人遠離中醫,中醫治之得天獨厚,人卻不知!

10樓:靈性心理師

抑鬱症具備以下幾點;一心理學角度;1 情緒低落、興趣減退;2 思維遲緩; 3 運動抑制;二 生物學角度;1 體內五羥色胺、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分泌紊亂;2 杏仁核、海馬功能損傷導致出現抑鬱。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以抑鬱情緒為突出症狀的心理疾病。患者有淒涼感,常唉聲嘆氣,對人對事物失去興趣,常頭痛、心煩、多恐慌夢、乏力、腹瀉等,此病症嚴重時,人會感到強烈厭世,甚至有自殺念頭。

重度抑鬱症,什麼叫重度抑鬱症?

你的確有些抑鬱情緒和症狀,我建議你盡快進行心理諮詢調整!不要拖延,因為心理問題越拖越重!一方面需要調整心態和認知,另一方面,需要積極進行體育鍛煉,不要放任自己消極頹廢下去。如果需要幫助,可以和我聯絡。祝你健康快樂!還是到當地正規的醫院去看一下好。另外,有時間的話,多出去活動活動,曬一曬太陽,會對 有...

有關抑鬱症,關於 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關於抑鬱症,關於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