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奶爸產後抑鬱,你對產後抑鬱症和親子關係是如何看待的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

我們習以為常或聽說更多的是女人產後抑鬱症, 女性產後抑鬱症大多由於女性產後體內的內分泌系統出現變化,再加上產後疲勞以及家庭關係等因素所致。

據調查, 女性產後抑鬱發病率在15%~30%之間。然而近年來,有專家發現, 產後抑鬱症正在不斷地在男性身上蔓延。研究資料表明,已婚男人在孩子出生後患上 產後 抑鬱症的比例為10%左右。

奶爸也有產後抑鬱,奶爸的產後抑鬱不可忽略卻又是最容易忽略的。那麼奶爸產後抑鬱有哪些表現呢?心情持續性低落,甚者會感受到悲痛欲絕。

反應能力變差、萎靡不振沒有精神,內疚、焦慮擔心照顧不好孩子。社交活動減少、沉默寡言、睡眠質量差,對性慾提不起興趣、有厭世甚至是自暴自棄的想法,嚴重的會有自殺心理或行為。

有了小寶寶,家人們也不要忽視奶爸的情感需求,通過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為、身體的接觸等五種愛的語言,來給奶爸情緒上的照顧,而不僅僅是衣食住行上的照顧。

無論是母親還是父親的抑鬱都對孩子的成長有一些不利的影響,特別是在嬰兒與父母產生依戀關係的關鍵時期。

研究表明,抑鬱的父親往往很少有心情陪伴孩子讀書、唱歌、玩耍,相反抑鬱的情緒會讓爸爸更加煩躁、孤僻,忽視對孩子的理解。與非抑鬱父親陪伴下的孩子相比,這些孩子語言和閱讀發育不良的風險更大。

夫妻倆最好可以互相多溝通多理解,在身心勞累的同時,也要找一些可以愉悅自己心情的事情做,以此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同時大家也不要刻意要求自己做到盡善盡美,對自己和家人都寬容一些。

2樓:

可能是初為人父的奶爸還沒有適應這個角色,心裡面有起伏,平時家裡人要多多關心一下

3樓:

第一次聽說奶爸產後抑鬱,應該很快就好吧。

4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第一次聽說奶爸也有產後抑鬱……可能沒做好準備吧。

5樓:厲顧

很正常啊,看孩子真的太累人了,不管男女老幼,不能讓一個人看孩子,容易抑鬱。

6樓:魔度的春天

有這個症狀麼?頭一次聽說不太理解是個什麼情況。

你對產後抑鬱症和親子關係是如何看待的

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婚姻,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要說怎麼看待現在的婚姻,我個人覺得我是從以下幾點看待的。第一,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戀愛那麼久目的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結婚嗎,現在那麼多人的愛情長跑,而他們這段長跑的歸宿就是婚姻,婚姻使乙個人開始新的篇章。以前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是一種束縛,很不自由,而在我看來不是這樣的,觀點不同觀念不一樣,可能會隨著...

你很重視的朋友對你忽冷忽熱,應該如何看待?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如果問題不在你的身上,對你忽冷忽熱的人就不值得你去重視。把他當做普通朋友之中的乙個,他的忽冷忽熱你不必去揣摩,不用去在乎。如果你們以前只是朋友 異性 那麼可能,現在他可能喜歡你了。我是指愛上你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坦然面對你。他不想讓這份友情變質,但卻又抑制不住地想你,所以給你的感覺...

你如何看待別人對你的讚揚把你的想法有條理的寫下來

小企鵝達人老師 別人對我的讚揚我會好好的聽一下,有一些肯定是恭維的,我應該吸取相應的教訓。 我在路上看月亮 別人對我的讚揚可能是恭維我,如果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冷靜對待。第二種情況是他是真心的評價,這種情況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但仍然不應該驕傲。 王志琛 別人對我的讚揚要謙虛面對。仍然需要我們向前衝。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