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別人對你的讚揚把你的想法有條理的寫下來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別人對我的讚揚我會好好的聽一下,有一些肯定是恭維的,我應該吸取相應的教訓。

2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別人對我的讚揚可能是恭維我,如果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冷靜對待。第二種情況是他是真心的評價,這種情況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但仍然不應該驕傲。

3樓:王志琛

別人對我的讚揚要謙虛面對。仍然需要我們向前衝。

4樓:

首先看對我的是否符合實際,符和對他表示感謝,不符就是奉承。

5樓:丁香娛

在與人交往、共事之時,一定要善加觀察,以智慧型抉擇。因為世間上的人,有忠厚耿直者,也有奸詐狡猾者。忠厚耿直的人自是良朋益友,可以放心地和他們交往。

對於口是心非的奸詐小人,則應加倍小心,因為他們醜惡的心靈上披著一層善良的外衣,他們的語言甜美動聽,宛如一把塗抹蜂蜜的利刃,當聽者津津有味地品嚐甜言蜜語時,也正面臨著利刃刺傷的危險。那表面上的恭敬愛語即是違心之說,他們並非見到你的功德生起敬信而作讚嘆,卻是施展種種偽善伎倆成辦私利,或贊他以顯己,或博取他人的歡心和信任,以便拓展自己的**勢力等。有的人四處尋訪名師,用盡世間上的手腕,以串珠似的美妙言詞極力吹捧,實是為了個人的名聞利養,好讓名師及其身邊的信徒重視他,這即是奸詐者的虛偽愛語。

一般的人都喜歡聽悅耳的話,樂意別人讚嘆自己的功德,即便是莫須有的功德也不揭穿,在別人大唱讚歌的同時,自己也就飄飄然、樂陶陶地隨著別人轉,以致蒙受損失,後悔莫及。有智慧型的人經常觀察自己和他人,在奸詐者讚揚之時,絲毫不為所動,同時以深邃的慧眼直窺其心,衡量此人的居心,如是則能輕而易舉地戳穿他的把戲。但是,並非人人都具有這般殊勝的智慧型以及敏銳的觀察能力,這又應該怎麼辦呢?

有人教給我們乙個甚深的竅訣:在別人稱讚自己的功德時,應內省自心,思維所讚功德是否具足,若有,不必為這讚嘆而歡喜,因為你本有的功德非由他人的讚揚而生;若無,不管他人如何稱讚,你也不會因此而生起功德,所以更不能欣然自喜。

面對別人讚揚時你是怎麼做的?你如何看待別人對你的讚揚?

6樓:愛

不驕不躁

別人表揚是對你的肯定

而自己做好了

對自己有好處

這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做好了

別人即使不表揚

也是對自己有好處的

不應關注於表揚與否

而要做好自己的事

如何對待別人對自己的讚美的作文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是人類語言的獨特創意,它蘊藏著超乎尋常的力量:一句讚美,猶如久旱的甘露,滋潤著萎黃的草木焦渴的心靈;一句讚美,猶如初春的暖陽,消融著殘留的冰雪;一句讚美猶如一座燈塔,會在你最迷茫的時刻點亮你搜尋的方向。

乙個落魄的畫家不得不到乙個機關裡做了個小職員,一幹就是十幾年,為了一家老小,他疲於奔命,畫筆漸漸擱淺。一次同學聚會,乙個讀藝專始終沒有放棄畫業的老同學買了單,並邀請大家去現場參觀他的畫展。面對一幅幅星神兼備的畫卷,畫家的手發癢了,沉睡的心萌動起來,他忍不住在畫案前揮毫潑墨,那位開畫展的老同學就在他剛剛收筆的瞬間帶頭與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並且驚嘆著:

「真是寶刀不老!氣度非凡一如當年,看這渲染,看這線條,看這皴法,看這構圖…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讓遠山近水皆有了情致!」隨後拍著畫家的肩膀,提議讓他業餘時間再畫幾張,他願意在畫展上為畫家留一席之地的畫廊展板。

不久,畫家就拿到了一筆可觀的展銷拍賣現金,畫家的筆由生疏到嫻熟,由嫻熟到靈動,很快恢復了往日的生機活力,一幅幅畫卷陸續送到了老同學那裡,每次都得到一番熱情洋溢的讚嘆。終於有一天,他的一幅畫遠銷海外,成了畫壇收藏的珍品,**不菲超出

了他的想象,他看到了報紙的醒目專欄上赫然亮出了他的名字的時刻,心潮澎湃地跑到老同學的畫室準備好好酬謝這位知己,湊巧老同學不在,一位雇員不小心說穿了謎底:其實畫家送來的那麼多的畫卷中,只有後期的作品才真正實現了貨賣識家,前期的一幅幅作品都是那位知己出**自己收藏起來了。畫家熱淚盈眶,現場揮毫為知己留下了一幅寫意潑墨——歲寒三友,並在提拔中這樣書寫:

「君心、我心、畫心實為歲寒三友,心心相印。」

一位肝癌晚期的老先生住院後,醫生開始採取的是隱瞞病情的心理**,後來發現患者對於**過程的配合總是差強人意,於是採取了新的策略:攻心術。首先將影像資料公開展示給患者,而後告知老先生雖然確診為癌,但只要積極配合是有六成的**希望的。

老先生的眼底泛起了渾濁的淚花,那是一種心理的撞擊,更是求生的強烈慾望。每個療程,醫生都給他看拍片結果,黑沉沉的影子在漸漸縮小,老先生的精神狀態漸漸好轉,水公尺不沾的情形終於漸漸得到改善,甚至想吃一點水果蔬菜了。每次,醫生都在展示完**後詳細地描述病情的好轉情形,不厭其煩地誇讚老先生積極配合**的勇敢與樂觀。

半年過去了,醫生對家屬做了一番囑託後,老人容光煥發地出了院。到了複查期,醫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那**上確實呈現了他幻想的結果:腫瘤區域已經結痂不再擴散了,這種情況可以定性為脫離危險期,

只要不再有大的變故,飲食上注意一些常識,就等於從鬼門關把乙個患者拉了回來。醫生把一疊**展示給家屬看的時候,大家都驚呆了,原來那些展示給老先生看過的**都是不同姓名的患者的**。

讚美可以讓乙個人的靈感復甦,可以將乙個人的靈魂從鬼門關拉回來,——讚美之所以有這樣神奇的力量,是因為它發自愛心的最底層,它是真善美的凝聚,我們需要讚美,我們的朋友身處於乙個個生活的難題面前更需要讚美來助他振奮,助他脫離困境,讚美不正是一把奇妙的密鑰匙嗎?讚美儲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你肯給予,只要你不吝嗇,讚美的力量將創造乙個又乙個奇蹟。

如何應對他人對你的讚美呢?

8樓:紫夢心幻

面對別人的讚美,有的人會手足無措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他們並不擅長與他人交際。遇到這種情況,你該怎麼辦,其實該你自己想。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遇到的情況也都有差異,應對的方法自然不同。不要太勉強自己,隨意就好,真實自然毫不做作,免得你累別人也累。

實在不行就水來土掩好了,別人禮貌性的讚美,你就說「過獎了……」在讚美回去:當把你介紹給別人時的讚美,微笑最好,顯得高深,態度謙虛點:別人真心讚美,你乾脆就大大方方地接受,回聲「謝謝!

」例如:「呵呵,我打算今天晚上不吃飯了」對方會問「為什麼」

「因為現在很開心,很飽啊,呵呵,謝謝哦」

「雖然其他人也這麼說過,但你說出來感覺就不一樣,呵呵,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你每次要誇,我都感覺和你相間恨晚,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字,百說百靈:謝謝

10樓:婷婷愛娜

謙虛的態度,說還可以更好,你也不錯,以後還會努力

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婚姻,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要說怎麼看待現在的婚姻,我個人覺得我是從以下幾點看待的。第一,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戀愛那麼久目的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結婚嗎,現在那麼多人的愛情長跑,而他們這段長跑的歸宿就是婚姻,婚姻使乙個人開始新的篇章。以前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是一種束縛,很不自由,而在我看來不是這樣的,觀點不同觀念不一樣,可能會隨著...

如何看待“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這一說法

努力一天是兩天 自己的看法就是他人的看法。因此,我所想的就是恰當 正確的。如果你是被這種金科玉律教導長大的,難免會養成這種思考邏輯。不過,如果你以不同的觀點思考,就能開啟許多前所未有的成功機會。 沉夜孤星 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因為如果你對別人很真誠,很珍惜對方,對方也...

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

哎呀臥槽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別人怎麼對你是你的因果,你怎麼對別人是你的修行。這句話的伊斯蘭文怎麼寫,有紅 不好意思,我不懂伊斯蘭文啊。需要別人怎麼對你 是你教他的 這句話對嗎? 朵拉噩夢 對 別人對你的態度就像一面鏡子,你如何作用於他他就如何作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