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是什麼?它的具體表現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1-07 12:05:07

1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很多人對於產後抑鬱症都不是特別的重視任,尤其是很多男性,認為是女性太矯情了。其實產後抑鬱症是女性在生產完之後的一種精神類疾病,一般患有然後抑鬱症的女性會感覺悶悶不樂,沒有心情照顧孩子,而且整個人都會非常的暴躁,失眠,吃不下飯等等。這種症狀有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甚至一年時間,不過經過**的女性一般都會痊癒,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一、情緒不好

很多人在生產完之後情緒都特別的不穩定,總是想要大哭。一般早晨的時候情緒會感覺最低落,到晚上和下午的時候會稍微好一些,而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生產完孩子之後的4週內,如果你在生產完之後遇到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因為可能患上了產後抑鬱症。

二、暴躁焦慮

這個時候的產婦可能會感覺非常的暴躁,一點小事就開始大哭大鬧。對待自己的孩子沒有耐心,甚至不想看孩子一眼。有些人會開始逐漸失去自信,總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的問題,非常的自責,認為自己無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三、沒興趣

患有產後抑鬱症的女性一般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原本喜歡做的事情如今不喜歡做了,對孩子也沒有什麼幸福感。可能待在家裡就會感覺到煩,看到自己的老公也是特別的心煩,總之沒有一件事情能讓他感到高興的。

四、疲憊不堪

患上產後抑鬱症之後一般都會感覺非常的疲憊,整個人都躺在床上不想動彈。別說是照顧孩子了,就連最起碼的照顧自己都沒辦法,即便是睡完一覺也沒辦法恢復體力。

總之,產後抑鬱症是一種非常值得重視的疾病,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之前曾經發生的悲劇。當時一位患有產後抑鬱症的媽媽抱著自己幾個月的寶寶跳樓自殺了,而她老公從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老婆患上產後抑鬱症的事情,一直都認為是妻子太矯情了,所以才總是無理取鬧。產後抑鬱症原本也不是什麼大事,只要能夠得到家人的認可,很多人都能夠從抑鬱症當中走出來。

也正是因為太多的人都不夠重視,所以才會頻頻亮出這樣的悲劇。不知產婦需要重視產後抑鬱症,家人們更應該重視,不要讓悲劇再重新上演。

2樓:努力前行

產後抑鬱症是生完孩子後變得情緒低落、焦慮不安、沮喪自責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這在心理學上被叫做「產後抑鬱症」。它表現為情緒低落、心情壓抑、愁苦鬱悶、鬱鬱寡歡、無精打采。

3樓:行樂樂樂

是生產後的焦慮情緒,它的具體表現就是悶悶不樂,興趣減退,精力不足,會經常失眠,食慾下降。

4樓:夏日孩紙

產後抑鬱症是指準媽媽在生完孩子後變得憂鬱了,具體表現為情緒不高、心情不好、沒有積極性、全身乏力。

請問資深專家,抑鬱症的主要臨床特徵具體表現有哪些引發其病情

前文德 病情分析 您好,抑鬱症的主要表現就是抑鬱心境,情緒低落等症狀的指導意見 對於你這個情況我還是建議您到醫院看一個心理門診比較好 最近在知乎上逛到了好多關於抑鬱症的介紹,感覺說的那些特徵自己都挺符合的,說的那些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可以到醫院的心理門診,找專業醫生診斷。 瀋陽國防醫院 專家 抑鬱症...

相親後,女的對男的有好感的話,具體表現有哪些呢?詳細的

自由之單 對你說話語氣改變,嫌貧羨富的話越來越少,而更喜歡聊雙方都感興趣的。 你約她。她還來就表示有些好感。 1 女生的談吐是否注意形象 2 是否經常對男生有好奇的提問,比如 你在上班主要幹些什麼,平時的愛好,是不是比較主動提問 3 有沒有對將來的期許,比如 今後會對女朋友如何 工作重要還是老婆重要...

重度抑鬱症有什麼表現,重度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

1 思想 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優柔寡斷,失去愛好,自我否定,悲觀厭世,極度自私。2 情感 悲傷,不自信,不快樂,冷淡,內疚,不理智,沒有慾望,無助。3 行為 活動量減少,與他人隔離,休息不好,哭泣,性冷淡,胃口改變,睡眠差,腹瀉,遲鈍。重度抑鬱症有哪些方法。第。一 重度抑鬱症患者應該保持愉快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