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環境問題的具體表現是什麼,中國環境汙染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

時間 2021-06-04 11:48:49

1樓:

一天當中,我們生活的地球上,至少有0.8萬人因大氣汙染而過早死亡,有1.8萬人死於飲用汙染的水,其中絕大多數人是兒童;各種噴霧罐、冰箱、空調等把1900多噸氯氟氫排入大氣層,他們是造成臭氧(o③)空洞的罪魁禍首;約6500萬噸二氧化碳排入大氣層中,造成「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變暖;5.5萬公頃森林被毀;161平方千公尺的的土地荒漠化;有14萬輛汽車駛上公路;400多座核電站產生26噸核廢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髒去,我沒有飯吃,就讓環境差去。

3樓:薛南同良策

中國環境問題

與所有的工業化國家一樣,我國的環境汙染問題是與工業化相伴而生的。50年代前,我國的工業化剛剛起步,工業基礎薄弱,環境汙染問題尚不突出,但生態惡化問題經歷數千年的累積,已經積重難返。50年代後,隨著工業化的大規模,重工業的迅猛發展,環境汙染問題初見端倪。

但這時候汙染範圍仍侷限於城市地區,汙染的危害程度也較為有限。到了80年代,隨著改革開放和經濟的高速發展,我國的環境汙染漸呈加劇之勢,特別是鄉鎮企業的異軍突起,使環境汙染向農村急劇蔓延,同時,生態破壞的範圍也在擴大。時至如今,環境問題與人口問題一樣,成為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兩大難題。

我國環境保護工作雖然取得多項進展,但形勢仍然非常嚴峻。大氣汙染程度在加劇,北京成了世界上塵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水環境汙染也日益突出。

環境汙染從城市向農村擴充套件。某些物種滅絕、植被破壞、土地退化,以及全球性的環境問題正嚴重地威脅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環境的改善。據我國專家偏保守的估計,每年由於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000億元,佔我國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gnp))的9%左右。

國外有的報道稱,中國正在成為「公害大國」。

1.城市環境汙染態勢

(1)大氣汙染十分嚴重。

我國大氣汙染屬於煤煙型汙染,以塵和酸雨(二氧化硫)汙染危害最大,並呈發展趨勢。城市塵汙染。據參加全球大氣監測的北京、瀋陽、西安、上海、廣州5個城市的監測資料表明,總懸浮顆粒物年日均濃度分別在200~550μg/m3範圍內,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衛生標準60~90μg/m3約3~9倍,這5個城市全被列入世界汙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之中,北京是世界上塵汙染最嚴重的首都之一。

酸雨汙染。由於我國迄今尚未對燃煤產生的二氧化硫採取有效措施,而煤炭消耗量不斷增加,造成區域性大面積酸雨汙染嚴重。廣東、廣西、四川盆地和貴州大部分地區形成了我國西南、華南酸雨區,已成為與歐洲、北美並列的世界三大酸雨區之一。

酸雨危害十分嚴重。除西南、華南酸雨區之外,近年來又逐漸形成了以長沙、南昌為代表的華中酸雨區,以廈門、上海為代表的華東沿海酸雨區和以青島為代表的北方酸雨區。

中國環境汙染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

4樓:龍飛鳳舞_炫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環境汙染問題愈來愈引起人們的重視。

根據聯合國的調查,全世界十個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中有六個在中國。中國水利部曾對全國七百多條河流約十萬公里河長的水資源質量評價結果,指出目前已有46.5%的河長受到汙染,10.

6%的河長嚴重汙染(已超五類),90%以上的城市水域汙染嚴重,三億多中國人飲水不合衛生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發布的乙份報告說,有大約74%的中國人居住在空氣質素不良的地區。這些地區的空氣質素不論按哪個國際條約或是按2023年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來衡量都不符合標準。

我國生態環境問題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虛榮的具體表現,虛榮心的含義和表現是什麼?

個人認為最大的表現就是非常羨慕甚至是嫉妒超出自己消費水平或購買力的物品 但卻非常的想擁有它 舉個例子 世代富有並受過高等教育的人 每天穿名牌 聽歌劇 開名車 去高檔的餐廳咖啡廳消費 這只是他的生活習慣 每天過慣這樣的生活 他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而愛慕虛榮的人做這些事則是為了炫耀自己或滿足自己的虛榮...

馬說中食馬者不知馬的具體表現是什麼

能夠表現統治者平庸淺薄,愚妄無知的語句是 執策而臨之,曰 天下無馬 1 本文的中心論點是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2 千里馬的悲慘遭遇是 祗辱於奴隸人之手,駢死於槽櫪之間。3 千里馬被埋沒的根本原因是 食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食也。4 千里馬被埋沒的直接原因是 食不飽,力不足,才美不外見,且欲與常馬等不...

生產決定消費方式具體表現是什麼,高一政治題,生產和消費關係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

超低w1佣金 生產與消費 是必修一的重點內容。在考查時,我們首先要區分是 生產決定消費 還是 消費反作用於生產 其中,生產決定消費的四個表現比較難以區分,特地對此進行區分。生產決定消費的物件 這個強調的是 消費什麼 的問題,應該是四個表現中最容易區分的。只有產品生產出來了,消費者才能消費得到。比如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