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員教練需要什麼資格怎麼辦理

時間 2022-01-04 14: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的駕駛經驗後可以有資格考取

需要教練資格證.

你只要持有駕駛證(一般是b1,b2,a1,a2,a3證)就帶上你的駕駛證,身份證,**到當地交通局運管部門(一般是運管處)交費報名參加機動車駕駛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拿到《教練員證》.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第二十條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考試每年舉行兩次。

第二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按照交通部制定的考試大綱、考試題庫、考核標準、考試工作規範和程式組織實施。

考試的具體辦法另行制定。

第二十二條 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向考試合格人員核發《教練員證》。

《教練員證》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統一印製並編號。

《教練員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在《教練員證》有效期屆滿前30日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第二十三條 鼓勵教練員同時具備理論教練員和駕駛操作教練員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a證,駕齡在10年以上的,可以到當地的交警部門辦理教練資格證

3樓:和世界做鄰居

想當教練需要參加國家考試 一般十年一次 期間不能申報 途徑有點像獲取計程車資格樣

需要在駕校掛靠

機動車駕駛員教練證怎麼辦理?

4樓:小島知道

c1小車教練證怎麼考?

5樓:未聞

去當地報名,學習,考試合格後才有教練資格證

6樓:郭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

4、5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1條

駕駛員教練證要什麼條件?

7樓:

一、報名條件及相關材料:

根據有關規定,申請人在提出教練員申請時應提交以下相關資料:

(一)理論教練員:

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3、汽車、法律、機電、機械、運輸管理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高中以上學歷並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二級以上職業資格(含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駕駛操作教練員: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具有高中以上學歷;

3、安全駕駛經歷和相應車型駕駛經歷應滿足下列要求:

(1)大型客車、通用貨車半掛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10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5年以上的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

(2)城市公交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10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5年以上的駕駛大型客車或城市公交的經歷;

(3)小型汽車、低速汽車、電單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5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3年以上的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

(4)其他教練車的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5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4年以上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

(三)道路客貨運輸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

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3、具有本科學歷,或高中以上學歷並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二級以上職業資格(含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取得普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2年以上且無不良的教學記錄。

(四)道路危險(放射性)貨物運輸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

1、取得相應機動車駕駛證,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具有化工及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化工及相關專業高階以上技術職稱;

3、具有2年以上化工及相關專業的教學經歷且近2年無不良的教學記錄;

4、5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二、材料順序

(一)身份證、駕駛證影印件;

(二)學歷證書、學歷證明書影印件或學歷證明原件;

(三)職業資格證影印件;

(四)機動車駕駛人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備案證明影印件。

三、填表注意事項

(一)申請表中包含的各項均應認真填寫,不得塗改;

(二)標註有「□」符號的為選擇專案,選擇後在「□」中劃「√」;

(三)「工作單位」:填寫擬服務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全稱或「個人」。

我想考c1證的教練證需要什麼條件?

8樓:千年書蟲

第一、c1駕照滿5年駕齡,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

第二、汽車、交通運輸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高中以上學歷。

第三、最近3年無重大責任安全事故和近3個記分週期駕駛證無記滿12分記錄。

第四、報名費大約300元

9樓:關澤修

回答您好,我是小關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六)申請參加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和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教學經歷證明。

這個駕校教練證在全國範圍內是通用的,有效期為6年。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要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

更多3條

10樓:小島知道

c1小車教練證怎麼考?

11樓:小瑞鑠大芮潔

最少要拿到駕駛證,六年以上才能考教練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操作教練員應當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不超過60周歲,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或者高中以上學歷,符合規定的安全駕駛經歷和相應車型駕駛經歷,熟練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駕駛理論、機動車構造、交通安全心理學和應急駕駛的基本知識,熟悉車輛維護和常見故障診斷、車輛環保和節約能源的有關知識,具備駕駛要領講解、駕駛動作示範、指導駕駛的教學能力。大型貨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10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初次取得駕駛證時間在2023年5月1日前),且有五年以上駕駛大型貨車的經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滿5年駕齡,具備高中文化學歷就可以去市運輸管理局報名考教練證。教練證考試現在已放開,公民可以個人直接去報名,以前必須以駕校的名義統一報名。報考教練證的費用是260元,其它沒有任何收費。

以上說的是福建的條件和收費標準,各地也許略有差別,最好諮詢一下當地的市運輸管理局,找當地的駕校諮詢最簡單。

教練證分實操教練證和理論教練證,c1駕照可以考c1實操教練證,如果具備汽車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大學本科法學等專業學歷,可以考理論教員。

14樓:姐不是傳說

請問長沙寧鄉在哪考教練證?

駕校教練員的資格證怎麼考?

15樓:抱香蕉睡覺

一、駕校教練員報考條件

(一)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駕駛理論、機動車構造、交通安全心理學、常用傷員急救等安全駕駛知識。

5.了解車輛環保和節約能源的有關知識,了解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的基本教學知識。具備編寫教案、規範講解的授課能力。

(二)駕駛操作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符合安全駕駛經歷和相應車型駕駛經歷的要求;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或者高中以上學歷;

4.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駕駛理論、機動車構造、交通安全心理學和應急駕駛的基本知識,熟悉車輛維護和常見故障診斷、車輛環保和節約能源的有關知識,具備駕駛要領講解、駕駛動作示範、指導駕駛的教學能力。

二、報考材料

(一)身份證、駕駛證影印件;

(二)學歷證書、學歷證明書影印件或學歷證明原件;

(三)職業資格證影印件;

(四)機動車駕駛人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備案證明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1、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考試每年舉行兩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按照交通部制定的考試大綱、考試題庫、考核標準、考試工作規範和程式組織實施。

考試的具體辦法另行制定。

2、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向考試合格人員核發《教練員證》《教練員證》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統一印製並編號。《教練員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在《教練員證》有效期屆滿前30日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鼓勵教練員同時具備理論教練員和駕駛操作教練員資格。

16樓:箬竺

一、報名程式

申請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和相關申請資料原件向市級運管部門、當地車管局和運管所提出申請。

二、報名材料

根據有關規定,申請人在提出教練員申請時應提交以下相關資料:

(一)理論教練員: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3、汽車、法律、機電、機械、運輸管理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高中以上學歷並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二級以上職業資格(含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駕駛操作教練員: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具有高中以上學歷;3、安全駕駛經歷和相應車型駕駛經歷應滿足下列要求:(1)大型客車、通用貨車半掛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10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5年以上的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2)城市公交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10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5年以上的駕駛大型客車或城市公交的經歷;(3)小型汽車、低速汽車、電單車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5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3年以上的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4)其他教練車的駕駛操作教練員具有5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且有4年以上駕駛相應車型的經歷。

(三)道路客貨運輸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1、持有機動車駕駛證,且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3、具有本科學歷,或高中以上學歷並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二級以上職業資格(含中級以上技術職稱);4、取得普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2年以上且無不良的教學記錄。

(四)道路危險(放射性)貨物運輸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1、取得相應機動車駕駛證,年齡不超過60周歲;2、具有化工及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化工及相關專業高階以上技術職稱;3、具有2年以上化工及相關專業的教學經歷且近2年無不良的教學記錄;4、5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三、材料順序

(一)身份證、駕駛證影印件;

(二)學歷證書、學歷證明書影印件或學歷證明原件;

(三)職業資格證影印件;

(四)機動車駕駛人安全駕駛經歷證明;

(五)相應車型駕駛經歷證明;

(六)備案證明影印件。

四、填表注意事項

(一)申請表中包含的各項均應認真填寫,不得塗改;

(二)標註有「□」符號的為選擇專案,選擇後在「□」中劃「√」;

(三)「工作單位」:填寫擬服務的「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全稱或「個人」。

五、其它

(一)影印件統一採用彩色影印件,規格為a4紙。

(二)備案證明:根據規定,持有外省駕駛證的駕駛人在異地從事機動車駕駛工作的,應有所在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備案證明。

(三)因故不能參加培訓的申請人,視作自動放棄,若仍需參加培訓的,重新提出申請。

(四)諮詢:請向市級道路運輸管理部門、當地車管局和市運管處或考試點提出。

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否可以調節高度,駕駛員座位調節到什麼高度才合適?

江海寄餘生 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可以調節高度的。事實上座椅調節還有很多角度可調,當然根據你的車型配置高低,配備的可調角度開關也會增減。座椅前後距離,太遠了腳夠不著踏板,太近了腿部非常擁擠也不舒服。我們在調節時,一定要謹記原則 腳能完全踩下離合器和剎車踩到底 手扶方向盤的時候,手臂稍有彎曲。靠背角度也要合...

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做好哪些工作,汽車駕駛員出車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1 起步或操作工作裝置前,應觀察車輛周圍有無人員和障礙物,仔細觀察前後有無來往車輛和行人,關牢車門,開啟轉向燈,鳴笛起步。2 發動機在運轉時,車輛的前後輪胎之間,動臂與前車架之間,清掃車前後位置嚴禁站人。3 起步時水溫不得低於50 用低速檔起步,避免急加速。4 掃路...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過期了怎麼辦,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過期了怎麼辦

吾知了 超過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180日未申請換證的,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會被登出。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過期後,須憑身份證 駕駛證及 到駕校報名學習。考試通過後,重新領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根據規定,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現在不需要年審,而是六年期滿直接換證。1.從業資格證換證不需要體檢,不是本人去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