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司機有什麼用,開火車,列車駕駛員有啥要求?

時間 2021-07-14 17:04:46

1樓:顏小二述哲文

當然是**車。

**車的主要工作是通過剎車、油門控制車速,同時要注意鳴笛 ,還要進行待斃停車,也要在適當的情況下進行提速超車已達到控制進站與出站時間。

司機,也就是掌握“機”的人。機器出現在人類社會上,是瓦特發明蒸汽機之後。從那時候開始,就出現了司機一詞。從這個意義引申開來,所有掌管機器的人,都可稱呼為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車速(剎車,油門) 鳴笛 進行待斃停車 進行提速超車 進站 出站 沒什麼別的了 火車是沒有方向盤的

3樓:創業臭雞湯

額 說的好玩 還超車 不過是有的 目前國內只有廣深有這現象 動車超特快等等

火車司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行車的時候控制車速 火車不像汽車 超速不被警察逮到就沒事 火車上的運記(類似飛機的黑匣子)上面會根據沿線電腦給的訊號顯示各路段限速 超過限速1公里都會自動剎車 回去就等著扣錢吧

4樓:

確保列車安全、準時地執行。

具體包括按照時刻表的要求,駕駛列車準時到站和離站。根據機車訊號駕駛列車,使其不超過機車訊號所提供的限制速度。

在緊急情況下,按下列車緊急制動按鈕。使列車儘快停下來,儘量減少損失。

5樓:木葉忍者楓

火車又不是自動駕駛,火車司機當然是**車了,確保運輸安全,正點

**車,列車駕駛員有啥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司機以前大多是**的,即大多都是鐵路職工的子女.進入鐵路技術學校以後,經過2年的學習,經考試合格到各機務段任學習副司機,乘務滿3萬公里的方可考司機.

後來面向地方也招收了一小批,學歷都是中專.

近兩年由於實行了長大交路改革,消滅副司機,改為單操輪乘,司機趨於飽和,所以現在招收司機越來越少,並且不面向社會.所以社會上的青年要想**車很難很難.

如果你確實有大關係,可以去機務段,參加出乘,乘務滿3萬公里的同樣可以考取司機,合格發駕駛證.

司機的收入在鐵路職工中算是最高的了,大約有其他職工的2倍.濟南機務段的司機每個月的工資是2500-4000不等.

火車司機這個工作有什麼發展前景?

7樓:半壁半陰

現在火車司機這個職業工資待遇還是很高的;

但是,會經常在外,勞動強度也很大,這個您需要考慮清楚;

至於以後的前途,大部分提職,都需要有一定司機工作經驗的;

traindriver》是從始發站拉乘客或者貨物安全的到達目的地,管理與經營﹑產生利潤的模擬類遊戲。顧客的滿意度是遊戲勝敗的關鍵,所以玩家應該有敏捷的判斷力。整個遊戲色彩明亮,地形設計複雜周密,地圖設計也龐大多樣。

**車的司機都是些什麼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鐵路機械學校學習內燃機專業的學生(高中、中專以上),或者是經過內燃機專業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身體、心理健康的普通人。其中大部分是鐵路機械學校學習內燃機專業的學生(高中、中專以上),或者是經過內燃機專業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火車司機是在火車頭的駕駛室掌握火車的時速並將乘客或是貨物安全送到目的的人。

10樓:開關電源廠家

都是些會**車的專業人

11樓:征服世界的藍

都是些普通人啦!一般都是各個鐵路學校內燃或是電力機車專業畢業的學生!:)

火車司機與副司機有什麼區別?

1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司機才是被允許操縱列車的那個人。副司機或者學習司機在取得操縱資格(一般考司機的前三個月會讓練習操縱,叫做操縱副司機)以前是不能碰閘把和調速手柄的。

副司機在列車執行中所做的事情就是協助司機瞭望;在司機的指導下去機械間對機車執行中出現的故障進行應急處理;再就是燒個水,修理個電爐什麼的。

13樓:山中飛

是司機一個人在開,副司機在邊上看著瞭望,打打雜啥的例如倒水

火車旅遊專列和普通的列車有什麼區別

1 停站點不一 旅遊專列火車 通常會連線具有代表性的景點,滿足遊客想一次出遊遊覽眾多景點的願望。普通火車 固定站點,每列車每天都走相同的路線,沿途所經過的重要城市 站點都要停車。2 時間不一 旅遊專列火車 一般是乙個或多個旅行團組織的集體遊,按照旅遊路線和時間安排開行。普通火車 每天都有這趟車次開行...

地鐵,列車,火車都是運人的交通工具!請問有什麼區別嗎

三種交通工具就我個人而言的話,地鐵通常是相鄰較近的城市乘用的,列車和火車屬於長途,這就是我的看法啦。 我和培林 相同點都是軌道交通,不同之處是地鐵屬於城市交通,解決市裡面段距離的出行需求屬於輕型的交通工具,火車是屬於鐵路系統,是解決遠行長途的需求, 不三不回 地鐵都在市內而且是電車,火車遠端,列車就...

為什麼大家都說火車司機壽命短,有科學的解釋嗎

火車司機長時間處於強電磁汙染或噪音汙染中,工作過程中精神高度緊張集中,生活作息不規律,飲水 排便均不及時,故難以長壽。火車涉及哪些科學技術? 知無不道 不知你說的火車是指哪個時期的火車,如果是早期火車至少包括蒸汽機 機械製造 機械傳動等技術,現代火車與目前的高鐵動車涉及科學技術就更多了,隨便列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