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駛撞死兩位行人,駕駛員需要負什麼責任?賠償多少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行駛撞死兩位行人,駕駛員可能需要負的責任如下:

一、事故責任

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交警會根據事故形成的原因和各方過錯判定事故責任。

二、行政處罰責任

1、如果在駕駛人事故中負主要以上責任,交警可以對駕駛人處吊銷駕駛證處罰;

2、如果負同等責任,b以上駕照降級,並且終身不能再申請b以上駕照;

3、如果負次要以下責任,可不處罰。

三、刑事責任

1、如果駕駛人在事故中負主要以上責任,構成交通肇事罪,致兩人死亡屬於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如果駕駛人在事故中負同等及以下責任,不追究刑事責任。

四、賠償責任

根據事故責任劃分,駕駛人先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償行人損失,駕駛人有責任的,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1萬元、財產2000元;駕駛人無責任的,死亡傷殘1.1萬元,醫療費1000元、財產100元。不足部分根據責任劃分由雙方分擔。

五、賠償金額

根據死者的戶籍性質、年齡、所在地、被撫養人數等情況計算,也可以雙方協商。

2樓:瀟瀟趕路人

判定50%的責任,就是總數出來你和死者家屬個負擔一半比如40萬,你要出20,你有保險的話保險公司負擔一些(具體你要看自己的保單),造成一人死亡就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了,會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與民事賠償是兩個概念,民事賠償不能代替刑事責任,但積極賠償會是法官量刑時考慮的乙個因素. ·根據《刑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如果承擔事故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造成一人死亡就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並且附帶民事賠償。

如果機動車司機承擔事故次要、同等或者無責任,即使造成他人死亡,也不會構成犯罪,只是賠償的問題。

3樓:亞興愛浪

沒有50%,80%的責任,有全責.主要.同等.次要,無責.如果主要責任以上要判刑.賠償要看死者的年齡.當地經濟收入等等

行人闖紅燈被正常行駛的車輛撞傷,駕駛員承擔什麼責任? 15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駕駛人無過錯,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雖然機動車是正常行時行駛,但有行人的時候也是應該減速慢性的。

6樓:浩仔車評

開車不小心撞到闖紅燈的路人,責任如何劃分?看完終於放心了

行人走上高速公路被撞死,司機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7樓:岡島明子

由交警隊對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根據認定的結果確定各方的責任及賠償數額。

對於民事賠償的部分,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過部分,按照責任比例進行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判例不太知道,但理論上來講,沒有主觀過錯,不應負法律責任

9樓:剁天斬地

一般情況下,高速撞死人 行人全責,這個要看事故認定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交通事故認定 如果交通事故認定機動車要承擔責任的話 司機當然要承擔賠償責任

縱橫法律網 李勇律師

11樓:萍寶芳星

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按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3 126 0 9保留兩位小數,9 358保留兩位小數是?

七色彩虹之毛毛 解 3.126 0.9約等於 2.81 已知需求出3.126 0.9等於多少 x y x y z 3.126 0.9 3 1000 126 1000 9 10 3126 1000 9 10 1563 500 9 10 14067 5000 2.8134 2.81 答 3.126 0....

關於盜墓筆記兩位男豬腳,關於盜墓筆記兩位男豬腳

應該是老九門的關係 到了吳邪這一代 老九門已經衰敗 吳家更是將吳邪父親洗白,希望吳邪作為乙個普通人生活但是作為九門之首的張家 責任重大 雖然時代變遷 人是物非,但是仍然遵循著老九門當年的約定獨自承擔起了守護 秘密 也就是終極 的責任到了這一代 按照順序應該是吳家吳邪去看守 秘密 但是,小哥發現吳邪根...

正常行駛中把闖紅燈的人撞死犯法嗎

忘記現代 看你的描述 綠燈亮你行駛出去2米多時,她闖紅燈又加速,而你已採取急剎車措施,所以若撞車,她應負完全責任。 地釋空 哥們,新交通發規定了,只要在路上出事,機動車把行人撞傷的,不論機動車駕駛員是否違規駕駛,行人是否違章,責任全在機動車方,也就是出事了你就要付全責。導致我現在見人就讓,生怕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