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車輛駕駛員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9-15 03:19:11

1樓:糖糖糖總攻

提問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提問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八十九條 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的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按照不配備押運人員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四、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二)初中以上學歷;

(三)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徵、 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我開的是一普通貨車運危險品會不會掉銷駕照【提問】

提問沒給我正面回答

回答這個不會吊銷駕照,但是會處以罰款

提問會不會拘留

回答不會的

提問交警說會立案

回答會立案是您無證駕駛立案,無證駕駛一般是不判刑的

提問有駕照,上崗證是普通貨物上崗證,現在運的說是危險品,不嚴重嗎

回答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的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按照不配備押運人員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提問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更多52條

2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分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車輛是空車,則不處罰;

另一種情況就是在運輸危險化學品的過程中,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和押運證都是同一人的,按沒有配備押運員處罰。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八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二)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不配備押運人員的;

3樓:lixingping之歌

回不回扣駕照分,掉駕駛證呢

4樓:理性或射手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第八十九條,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的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按照不配備押運人員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如果駕駛危貨運輸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駕駛員沒有從業資格證,影不影響保險公司賠付?

非危險品車輛運輸危險品如何處罰?

非危險品車輛運輸危險品會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根據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八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 超過運輸...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危險品多久年檢一次

駕駛員從業資 有變化,新規定更加方便駕駛員 從南京市運管處了解到,駕駛員考取從業資格證將有變化,國家交通部即將出台的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管理條例 對駕駛員更加方便。據該處車輛技術科的劉科長介紹,新條例最大的變化有兩點,原來從業資格證每隔二年審驗一次,該證件有效期為六年,持證人應當在有效期滿前180天內...

危險品標誌Xi是幾級危險品,危險化學品的標誌有幾種?規格尺寸多少?分別是什麼?

危險品沒有xi這個等級,危險品等級都是用阿拉伯數字來表示的,具體如下 危險品等級名稱 0.0 非危險品 1.1 具有同時 危險物質和物品 1.2 具有噴射危險但無重大 危險的 1.3 具有燃燒危險或者較小 或者噴 1.4 無重大危險的物質和物品 1.5 具有同時 危險但很不敏感貨物 1.6 沒有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