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運輸資格證和危險品押運證如何辦理

時間 2022-01-10 12:25:08

1樓:999級吞天巨鯤

首先到當地運管機構報名,再參加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的培訓和考試。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十二條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初中以上學歷;

3、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4、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第十七條  申請參加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填寫《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1、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2、學歷證明及影印件;

3、相關培訓證明及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條例

凡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的單位,必須擁有能保證安全運輸危險貨物的相應設施裝置。

第六條 從事營業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的單位,必須具有十輛以上專用車輛的經營規模,五年以上從事運輸經營的管理經驗,配有相應的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並已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規程、崗位現任制、車輛裝置保養維修和安全質量教育等規 制度。

第七條 直接從事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維修作業和業務管理的人員,必須掌握危險貨物運輸的有關知識,經當地地(市)級以上道路運政管理機關考核合格,發給《道路危險貨物運輸操作證》,方可上崗作業。

第八條 運輸危險貨物的車輛、容器、裝卸機械及工屬具,必須符合交通部jt3130《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規則》規定的條 件,經道路運政管理機關審驗合格。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十二條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在以前的解釋當中多次提過了,全國辦理危險品從業資質的流程都是一樣的。首先你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第

一、有普通貨運資格證,並且從業2年以上第二、3年內無重大事故證明(這個要你找到一家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公司給你開據證明檔案)第

三、到這家公司所在的交管部門蓋章確認,你三年內無重大事故第四、拿著這個證明檔案,到這家企業所在的區縣的運管所(局)申請增項。第五、等待通知參加培訓費用大概1200(含教材費)如有不明白 請再諮詢我 祝好運

4樓:

全國辦理危險品從業資質的流程都是一樣的。首先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有普通貨運資格證,並且從業2年以上

第二、3年內無重大事故證明(這個要你找到一家有危險品運輸資質的公司開據證明檔案)

第三、到這家公司所在的交管部門蓋章確認,三年內無重大事故第四、拿著這個證明檔案,到這家企業所在的區縣的運管所(局)申請增項。

第五、等待通知參加培訓費用大概1200(含教材費)

普貨運輸資格證可以公升危險品運輸資格證嗎

上官燕 1 可以公升的,從業三年就可以了。在有危險品資質的公司,開具乙份3年內無重大事故的證明檔案,去當地的交管部門蓋章,然後再去運管部門申報,費用大概在1200元左右。至於時間,要看當地的時間安排,一般在3個月之內肯定可以有開班培訓。2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書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

危險品車輛駕駛員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怎麼處罰

糖糖糖總攻 提問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提問 會不會掉銷駕照 會不會掉銷駕照 回答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第八十九條 沒有危險品從業資格證的通過道路運輸危險化學品,按照不配備押運人員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違...

危險品道路運輸資格證怎麼考多少錢

rostiute魚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4 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5 接受相關法規 安全知識 專業技術 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瞭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