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否可以調節高度,駕駛員座位調節到什麼高度才合適?

時間 2021-08-11 17:32:28

1樓:江海寄餘生

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可以調節高度的。

事實上座椅調節還有很多角度可調,當然根據你的車型配置高低,配備的可調角度開關也會增減。座椅前後距離,太遠了腳夠不著踏板,太近了腿部非常擁擠也不舒服。我們在調節時,一定要謹記原則:

腳能完全踩下離合器和剎車踩到底;手扶方向盤的時候,手臂稍有彎曲。

靠背角度也要合理來調節,不能半躺,也不能太豎直,這樣身體與方向盤之間的距離減少,緊急情況下可能加大氣囊對於人體的傷害。

頭枕高度應該是與頭部平齊或者頭枕中間柔軟部位與耳朵上沿平行,頭枕最柔軟且保護程度最高的部位是在頭枕中部,當車輛受到劇烈撞擊的時候,頭枕才能有效保護頭部和頸椎。

座椅高度調節到合適的方法:

汽車座椅調節分為手動調節和電動調節,根據車型配置的不同,部分車輛的座椅調節功能也會有所差異。

我們上車後,第一時間要調整座椅高度,很多新手司機怕看不到車頭,為了獲取更多視野,會把座椅高度調的較高,其實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座椅高度過高,反而導致影響遠處視野,例如遠處的路牌標識。

對於大多數轎車和suv來說,頭頂離車頂棚1拳-2拳(不同車型略有區別),保證眼部水平線高度位於車輛前擋風玻璃垂向距離的中心偏上位置即可。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座椅可以調整高低。但是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的車輛是不一樣的,雖然汽車座椅的高低調整不是必備功能,但目前市場上的轎車普遍均有配備。

上車之後,首先先調座椅高低,坐下之後能舒服的看到前面。

接著是調整座椅前後,根據體型,右腳適應一下油門和剎車的位置,保證右腳可以自然舒服輕鬆將油門和剎車踩到底的情況下,同時調整座椅的前後。

接下來調整靠背,身體稍微後仰,坐墊向前翹一點,臀部在靠背和坐墊的夾角裡,不往前滑就可以了。

最後雙手握住方向盤,3點和9點的位置,手臂自然彎曲,看轉動順不順手,不要擋住儀錶盤。

再調好三個後視鏡,確保前後都能看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買的車有沒有這個配置了 有的話就可以調節了 看看左手邊有沒有可以調節的拉手有這個配置的車拉手一般都會在左手邊。

4樓:匿名使用者

座位貌似不可以,方向盤可以調。轎車就不知道了,貨車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以 有的不能調

6樓:為美而生存

可調節的。看看你的說明書,上面說的很詳細。

駕駛員座位調節到什麼高度才合適?

7樓:途虎話養車

1、座椅前後位置

我們知道現代化車輛都裝有安全氣囊。氣囊從方向盤裡爆出來的瞬間威力極大。事實上老外做過很多次試驗,氣囊**的威力甚至可以將微波爐徹底炸毀!

如果座椅調的太考前,就如同很多女司機那樣,萬一遇到氣囊**,後果會是如何,我想我不需要多說了。

其次,我們知道,汽車在追尾碰撞中,人體會本能地繃緊雙腿。如果腿部完全繃直就會徹底失去緩衝的可能,膝蓋很容易在碰撞中徹底碎掉。因此座椅不能調節的太靠後。

必須保證右腳踩下剎車踏板到底時,右腿依然有一定彎曲程度。這才是座椅前後最佳的位置!

2、座椅靠背角度

有些老司機總喜歡將座椅靠背調節到「半躺」狀態,然後開起車來像是開船一樣,不得不承認這種姿勢很舒服很自在。但卻一點都不安全!因為在這種姿勢前提下,通常不是座椅調節的太考前,就是緊急情況下手夠不到方向盤。

大虎悠早就說過,汽車操縱必須滿足單手方向盤的打輪過程順暢無阻礙才算過關。所以座椅靠背的調節原則也是如此:先按照上文的原則調好座椅的前後位置,然後我們開始調節靠背角度:

將手臂伸直(自然伸直,別用力)搭在方向盤頂端,手掌剛好能穩穩抓住方向盤,這就算是靠背角度調到了剛剛好的角度。

3、座椅高度

開車時,如果能很好地看到車頭引擎蓋的左右兩個角,會大大降低駕駛的實際難度。這一點有經驗的司機應該都懂。而駕駛坐姿越高,相對車頭盲區越小,而且越能看清楚車頭本身的輪廓。

調節駕駛座椅高度,其實就是調節駕駛者的實際坐姿高度。一般情況下我們通常建議坐姿調節的越高越好。但實際考慮到進出車輛的便利,通常我們建議頭頂距離車頂大約1拳就算合格,此時坐姿足夠高,也不會影響進出車輛。

當一切都調節好之後,需要大約2~3天的實際駕駛體會。看看腰部、臀部、肩膀有沒有痠痛疲勞不適應的,如果有,則區域性微調,直到找到自己最自然舒服的坐姿,以及對應的座椅調節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員座位高度調節到距頂部頭頂離車頂棚1拳-2拳(不同車型略有區別),保證眼部水平線高度位於車輛前擋風玻璃垂向距離的中心偏上位置即可。個子較低的駕駛員達不到標準的,也需要調整到視野最寬闊的高度。

座椅前後距離,太遠了腳夠不著踏板,太近了腿部非常擁擠也不舒服。在調節時,一定要謹記原則,就是腳能完全踩下離合器和剎車踩到底;手扶方向盤的時候,手臂稍有彎曲。

方向盤的位置要根據座椅的位置來調節,如果方向盤距離身體過近有可能會加大氣囊彈出時的傷害,太遠的話在遇到緊急情況可能容易導致誤操作。那麼方向盤的最佳位置是將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盤頂端,手腕部位剛好能落在方向盤邊緣上,這說明方向盤已調整到正確的位置。

9樓:殘日曉沫

上車之後第一步就是根據自己的高矮情況調整座椅的高低(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就算了),保持頭頂與車有足夠的空間(至少還有乙個拳頭的距離)防止顛簸路段碰頭,也不要使視線過低。 同時肘部與肩部放鬆,手握方向盤的高度大約低於肩部10厘公尺左右  。

最重要的還是前後調節了。

調整標準:用左腳踩下離合器同時右腳按下制動踏板(剎車)到底,這時保持彎曲還能繼續發力,此時的座椅前後位置是合適的。

調整的不要過遠,因為踩剎車的時候不能及時踩住,也不要太近,否則身體往前趴著會很難受。

調整標準:當你的肩膀貼在座椅靠背上時,伸出手臂,可以將手腕搭在方向盤上沿且肘部有一定的彎曲。按這樣的標準來調節靠背,無論方向盤轉動怎樣的角度你的手臂都能以彎曲、有力的姿態來應對,如果達不到上面的標準,請將靠背立起來一些。

如果座椅沒有腰部支撐的功能,可以自己買個小墊子支在腰後。

調整頭枕還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在發生意外時有效的保護頸椎這個脆弱的地方。

調整標準

● 頭枕高度應與耳廓上沿平齊或者頭枕的中心線恰好與眼眉在一條線上。

頭枕高度應該調整至與頭部平行,頭枕中間柔軟部位與耳廓上沿平行,這樣當車輛受到劇烈撞擊的時候,頭枕保護頭部和頸椎的作用才能最大化的得到體現。

● 頭部與頭枕的間距要盡可能小

頭部與頭枕之間的距離越小,頭枕對頭、頸部起到的的緩衝保護作用就越大。這個間距最多在2-3個手指並在一起的寬度。此外,我們還可以在座椅上加裝頸枕,以起到更好的對頸部的保護效果。

所謂的汽車座椅是坐車時乘坐的座椅。

按照部位的話,大致可以分為:

前排座椅:頭枕、靠背、坐墊、(扶手),

後排座椅:(頭枕)、靠背、坐墊、側翼、(扶手)。

汽車座椅能不能調高度(主駕),駕駛員座位調節到什麼高度才合適?

途虎話養車 汽車座椅可以調整高低。但是不同品牌不同配置的車輛是不一樣的,雖然汽車座椅的高低調整不是必備功能,但目前市場上的轎車普遍均有配備。上車之後,首先先調座椅高低,坐下之後能舒服的看到前面。接著是調整座椅前後,根據體型,右腳適應一下油門和剎車的位置,保證右腳可以自然舒服輕鬆將油門和剎車踩到底的情...

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做好哪些工作,汽車駕駛員出車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1 起步或操作工作裝置前,應觀察車輛周圍有無人員和障礙物,仔細觀察前後有無來往車輛和行人,關牢車門,開啟轉向燈,鳴笛起步。2 發動機在運轉時,車輛的前後輪胎之間,動臂與前車架之間,清掃車前後位置嚴禁站人。3 起步時水溫不得低於50 用低速檔起步,避免急加速。4 掃路...

汽車駕駛員教練需要什麼資格怎麼辦理

三年的駕駛經驗後可以有資格考取 需要教練資格證.你只要持有駕駛證 一般是b1,b2,a1,a2,a3證 就帶上你的駕駛證,身份證,到當地交通局運管部門 一般是運管處 交費報名參加機動車駕駛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拿到 教練員證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第二十條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