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做好哪些工作,汽車駕駛員出車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時間 2022-03-25 18:35:10

1樓:安卡汽車

駕駛員操作掃雪車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1、起步或操作工作裝置前,應觀察車輛周圍有無人員和障礙物,仔細觀察前後有無來往車輛和行人,關牢車門,開啟轉向燈,鳴笛起步。

2、發動機在運轉時,車輛的前後輪胎之間,動臂與前車架之間,清掃車前後位置嚴禁站人。

3、起步時水溫不得低於50℃,用低速檔起步,避免急加速。

4、掃路車在行駛時,禁止任何人上、下車。

5、嚴禁酒後開車,駕駛車輛時不准吸菸、飲食、閒談、打**和聽耳機。

6、行駛速度保持15/h。

7、車輛在下雨、冰雪、泥濘、渣油路面行駛時,車輛要注意防滑,避免急加速和緊急制動,以免失去控制而造成事故。

8、注意觀察車輛工作情況,制動、轉向、各部燈光等影響安全的機件,途中發生故障時,必須停車檢查,不准冒險行車。

9、掃路車在清掃時,鏟斗裝滿時應及時將物料倒出,鏟斗上蓋的開合應緩慢勻速,避免較大衝擊。

10、掃路車掃輥上有纏繞物時應及時清理,防止影響清掃器的正常工作。

11、掃路車掃輥調整的最低高度為掃輥基板不能和鏟斗接觸,應適時進行檢查調整,發現清掃蓋板有傾斜現象應及時調整,防止出現偏角對掃輥造成損傷。

12、車輛熄火前,應怠速運轉3—5分鐘,待渦輪增壓器轉速降低後方可熄火。

13、停車後,各操縱桿放在空擋位置,切斷電源,拉好手剎,緩慢活動各操縱手柄,降低液壓系統殘餘壓力。

14、關好門窗,鎖好車門,停放整齊,填寫使用記錄。 掃路車廠家

2樓:傅行雲時代

1、除雪機進行作業前,要對工作路段的雪質,雪的厚度、硬度及路面情況進行一定的了解。

2、駕駛員在操作裝置時,工作速度適宜,以免損壞工作裝置。

3、駕駛員還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調整工作裝置雪橇及支撐輪,使工作裝置底部於路面之間的間隙滿足路面不平需求,這個間隙一般為1~2cm較為適宜。

4、要在除雪裝置前後適當範圍內設立除雪作業標誌,以保證行車安全。

汽車駕駛員出車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3樓:黃河

出車前,一般應檢查四個車輪的胎壓是否正常;冷卻水加滿;檢查引擎機油尺這是機動車主要的三個方面。

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應做好什麼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是正式駕駛的話,要具備駕照,不然是無照駕駛,拘留15天,罰款2000.

再者,要檢查車輛安全狀況

第三,確保你沒有喝酒

最後,熟悉交規

機動駕駛員應當怎樣做好車輛的愛車例保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例保規定 車輛的例行保養是保證安全行車的基礎,由駕駛員每天進行,例行保養分為出車前的例行檢查、行駛中的例行檢查和一天工作完畢後的例行檢查。

1、出車前:三查、三清潔、三注意

三查:(1)檢查刮水器和燈光是否完好

(2)查輪胎是否缺氣

(3)查燃油、機油和水是否加足

三清潔:(1)清潔照後鏡

(2)清潔擋風玻璃

(3)清潔駕駛室內部

三注意:(1)注意機油表、電流錶是否正常

(2)注意發動機運轉是否正常、有無異響

(3)注意溫度表、氣壓表是否達到起步要求(起步前水溫達40度,氣壓達到4kg/cm2)

2、行駛中:行駛三注意、停車三檢查、堅持九不開行駛三注意:

(1)注意各儀表是否正常

(2)注意發動機和底盤有無異響或異味

(3)注意制動和轉向操縱是否正常

停車三檢查:

(1)檢查輪胎是否缺氣、夾石或嵌入鐵釘

(2)摸試檢查輪轂、制動鼓有無過熱現象

(3)檢查有無漏油、漏水現象

行駛中發現故障,應立即檢修,堅持九不開:

(1)機油壓力表壓力突然下降

(2)溫度表指示溫度急劇上公升到95度以上

(3)氣壓表指示壓力突然下降

(4)電流錶指標不動或倒向移動

(5)發動機和底盤有異響或異味

(6)轉向操縱失常

(7)方向制動失靈或咬死

(8)輪胎漏氣或爆破

(9)燈光失效和不全

3、一天行駛完畢後必檢十二項:

(1)低速點試剎車是否有效

(2)檢查發動機和底盤有否漏水、漏油、漏電、漏氣(3)檢查機油有無水珠或汽油味

(4)檢查空壓機、水幫浦、風扇是否完好,皮帶鬆緊度是否正常(5)檢查轉向四臂橫直拉桿連線裝置是否完好(6)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或移位

(7)檢查輪胎是否缺氣,夾石或嵌入鐵釘

(8)檢查汽油箱及支架是否完好,檢查並加添燃油(9)檢查門、窗是否完好,開閉是否靈活可靠(10)檢查刮水器和燈光是否正常,消防裝置是否完好(11)打掃清潔車輛、清潔蓄電池並檢查蓄電池樁頭、連線是否完好(12)儲氣筒放凝油、凝水,發動機和水箱冬季放水,發現需要修理專案及時報修

駕駛員在交**和日常駕駛工作當中應當執行和遵守哪些操作規程?

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駕駛員車輛時,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汽車司機必須經過專業訓練,經有關部門考試合格,發給執照後,方可獨立駕駛車輛。實習駕駛員除持有實習駕駛證外,應有正式司機隨車駕駛。

嚴禁無證駕駛。

用起動機發動汽車,汽油車不超5秒鐘,柴油車不超10秒鐘,再次使用問隔為10~15秒鐘。蓄電池電壓不足,不得勉強使用起動機,用手搖柄起動發動機時,應以提拉的方法搖動,手指應放在手搖柄的一側。搖柄側禁止站人,嚴禁直流供油發動車輛。

司機應具備的能力:

1、熟知駕車行駛的相關法律法規以及駕駛知識,具備熟練駕駛技能。

2、具備較強的自控能力,不酒後駕駛。

3、具備應變能力,在交通事故中能及時應變保護車上人員安全。

4、工作認真負責,具備良好的服務意識。

7樓:陽光魅力生活匯

經過車輛管理機關考試合格,領取駕駛證的人員才是合格的駕駛員。駕駛員開車必須遵守下述規定: (1)駕駛員車輛時,須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 (2)不准轉借、塗改...

談談你應當如何做好駕駛員崗位工作

8樓:匯法網

⑴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執行公司、部門/班組的安全管理規定。

⑵每天做好「三檢」保養工作(出車前檢查、途中檢查、回場後檢查)。

⑶發動前檢查車輛各個部件有無損壞,燃油、機油、水箱與電瓶內水是否足夠,輪胎氣壓是否充足,車輛滅火機是否完好,未加防凍液車輛冬令季節車輛回場後要把水箱內水放盡。

⑷車輛發動後要注意各種儀表是否正常,發動機是否有雜音,制動是否正常。

⑸回場後車輛擦洗清潔,停放適當,拉手剎,進擋位,關電門,車門,鑰匙存入專管箱內。

⑹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六不開」(不開高速車,不開冒險車,不開賭氣車,不開失靈車,不開無調令車,不開英雄車)。

⑺駕駛員要與隨車人員密切協作,確保車輛安全、商品安全、人身安全。

⑻對隨車各種證件、通行證安全負責。

⑼車輛如發現問題,應主動填寫保修單,經領導同意後停駛修理,待修復試車後,方可投入行駛。

一名司機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9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來我們單位司機的經驗,我覺得源

你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少些不良嗜好。比如熬夜打牌、飲食睡眠無規律等;

二、專著你要做的事情,不要被別的事情打擾;

三、開車時,要放下所有的包袱,不要帶有任何不良情緒;

四、不要酒後開車,遵守一切你應該遵守的法則。

簡述駕駛員行車工作規範,並結合工作規範談談如何做好本職工作。

10樓:du知道君

愛崗敬業,吃苦耐勞,行車時處處想到安全,工作中做好服務,重點突出為機關服務,以服務為本,決不讓人等車,做到車在**人就要在**,行車中做到安全第一,中速行駛不開英雄車、不酒後駕車、疲勞駕車、賭氣駕車,不搶超、搶會,集中思想行駛...

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否可以調節高度,駕駛員座位調節到什麼高度才合適?

江海寄餘生 汽車駕駛員座位是可以調節高度的。事實上座椅調節還有很多角度可調,當然根據你的車型配置高低,配備的可調角度開關也會增減。座椅前後距離,太遠了腳夠不著踏板,太近了腿部非常擁擠也不舒服。我們在調節時,一定要謹記原則 腳能完全踩下離合器和剎車踩到底 手扶方向盤的時候,手臂稍有彎曲。靠背角度也要合...

汽車駕駛員教練需要什麼資格怎麼辦理

三年的駕駛經驗後可以有資格考取 需要教練資格證.你只要持有駕駛證 一般是b1,b2,a1,a2,a3證 就帶上你的駕駛證,身份證,到當地交通局運管部門 一般是運管處 交費報名參加機動車駕駛教練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拿到 教練員證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管理規定 第二十條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資格...

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駕駛員無證駕駛誰的責任

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你這樣簡簡單單地說,我不能給你回答,確定事故的責任,需要根據現場道路情況,雙方當事人的行駛通 況來確定。摩托車駕駛員假如確實是無證駕駛,那麼,需要承擔多一成的責任,但是,並不是無證駕駛就必須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的,假如他的行駛路線沒有錯誤的話,也許只需承擔次要責任就可以了! 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