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時間已過1年,如讓單位賠償,則是按工傷標準賠償還是人身損害標準賠償

時間 2022-01-03 21:10:07

1樓:韓飛律師

只能做傷殘鑑定按人身損害賠償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應當解釋為是一種程式性的規定,即當出現工傷事故時,受害職工應當先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程式進行處理,按《工傷保險條例》無法獲得賠償時,才能按民事侵權進行處理。

職工因工受傷,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也未在法定期限內申請工傷認定,職工本人及其直系親屬也未在一年內申報工傷,超過工傷認定申請時效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不予認定工傷,致使職工無法取獲得工傷保險待遇賠償,職工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可直接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損害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只能做傷殘鑑定走人身損害賠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17條、第18條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超過1年,則不能。

傷殘鑑定就是勞動能力鑑定,那在認定工傷後才可以鑑定的!實在不行,只要你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你是工傷,你可以直接帶材料到勞動局!

工傷認定時間是否又得延後,社保部門受理工傷認定後,要在60天內作出決定,超過時間是否有效

1全部人社局於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對事實清楚 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與15日內作出決定。工傷認定的材料有些需要原件,有些需要影印件,有些可以退回,有些不會退回,具體需要到部門 檢視,以淄博市為例,需要以下材料 1 認定工傷決定書 原件和影印件 2 有效的診斷證明...

工傷認定後做傷殘鑑定時間程式急求

灰太狼de傳說 上面的回答是錯誤的。上海陳律師 傷殘鑑定又名勞動能力鑑定,說俗點,越早鑑定對你越好。一般情況下是工傷認定後馬上可以做,但是如果有勞動者或者單位有一方要對工傷認定不服或者是宣告要去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的,你要再等60天。一般是工傷認定下來你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如果他們要行政複議,傷殘鑑定...

工傷鑑定事件,工傷鑑定時間是一年,我已經一年半了,怎麼辦?

1.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相關規定,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 是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並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