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間驢肉火燒怎麼樣,河間驢肉火燒店哪個最好

時間 2022-01-03 21:10:06

1樓:小王老師**解答

河間驢肉火燒,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非常好吃。

河間驢肉火燒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至唐代,火燒清爽醇香,驢肉鮮嫩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是河北傳統名吃。

驢肉火燒一定要趁熱吃,因為要想驢肉火燒香裡面必須加點肥的,只有熱火燒才能把肥肉烤化,讓香味滲透到肉裡、火燒上。趁熱把酥脆的火燒咬到嘴裡,裡邊滲出的是鮮美的驢肉香氣。放到嘴裡咀嚼,驢肉的鮮嫩、火燒的香脆。

人間美味也就不過於此了。

最正宗的貌似是是河間萬貫火燒,在河間一中那條道上一直往東走、有乙個道口那有乙個火燒店、沒門面、但是特別正宗。到了飯點兒那的轎車都停滿了。我吃過一次,忘了是叫老八火燒還是叫萬貫火燒了。

反正去那準沒錯。

在過去的幾年,河間已經舉辦過多次驢肉火燒文化節,除了美味的驢肉火燒,還與旅遊、**等元素進行融合,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現「中國驢肉火燒之鄉」的魅力。

2樓:舊石頭化成風

河間驢肉火燒非常美味,而且**也不貴,物美價廉。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又熱又爽,新鮮又醇厚。 這條河的燒肉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

豬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低膽固醇的肉,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可以為人們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品。

在吃驢肉的各種方式中,最常見的是驢肉火燒,在燒肉的過程中,河間的肉被燒到最高處。 在古代,河間樓是水生植物豐富的土地,所生產的肉也非常美味。 河北省附近正宗河流的肉類來自河流,加上店主的烹飪技巧,熟肉紅潤,鮮嫩可口。

驢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氨基酸構成十分全面,驢肉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價值特高的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

(1)色澤:

新鮮驢肉——呈紅褐色,脂肪顏色淡黃有光澤。

次鮮驢肉——肌肉部分呈暗褐色無光澤。

(2)氣味:

新鮮驢肉——肌肉脂肪滋味濃香。

次鮮驢肉——肌肉脂肪平淡或無滋味。

(3)組織狀態:

新鮮驢肉——肌肉組織結實而有彈性,肌肉纖維較細有彈性。

次鮮驢肉——肌肉組織鬆軟而缺乏彈性。

3樓:回憶啲獨奏

非常好,河間驢肉火燒是乙個老牌子了,在河北保定廊坊等北方城市,幾乎很常見,這個牌子的火燒非常的廉價,是街邊小吃的很好選擇,在老百姓眼裡有很好的口碑,味道也是很正宗,很好吃。

4樓:nill芒果

好吃,外皮外焦裡嫩,驢肉細膩醇厚。回味無窮。在我們大保定驢肉火燒也是非常出名的,平民百姓隔三差五就要去吃一次。

這才是人家美味比什麼燕窩魚翅好吃的多了,來到河北也要嚐嚐大午烤雞和本地驢肉,我請你們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火燒說實話真的不錯,首先說驢肉的味道挺正肉挺新鮮,火燒酥脆在加上驢肉哈哈不吃撐了你都捨不得走,這家環境還不錯最主要的是乾淨,這樣大家吃的才放心,冷盤也是挺有特色。

6樓:溜達的專用

河間驢肉火燒味道不錯,是在烙熟的麵餅中加入熟驢肉而成。

驢腸也是一道名菜,北宋韓縝愛吃驢腸,每次宴客必用驢腸做菜,而且要現殺現煮,有客人起身如廁,路過廚房,現場看見活驢被剖肚抽腸的慘狀,心有不忍,終生不再吃驢肉。

7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河間驢肉火燒很好吃。之所以河間驢肉火燒廣受歡迎,是因為選用肉質細嫩的好食材,以及久遠傳承獨特的加工方法,火燒色澤金黃,層次鬆軟,酥脆鮮香,使其成為了久負盛名的地標性美食。

8樓:教育評論員說

保定驢肉火燒味道沒的說,從小吃到大,只不過價錢是一路飛漲,肉也不如以前多了。但是比起河間驢肉火燒,我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不過一直有乙個疑問,為什麼在普及程度上,保定驢肉火燒比不上河間的,除了保定以外的地方,經常能見到河間驢肉火燒的店鋪,而見不到保定驢肉的店鋪,好吃的東西要大家分享,保定驢肉火燒的普及之路任重道遠啊!

9樓:沈寧譚冬梅

中午和同事來的,店子不大,小小的,生意還不錯~我沒吃過驢肉火燒,聽同事的要的精肉的,就是純瘦肉的,還要了一碗白湯~等了一會,火燒上來了,很好吃哪,餅很香很脆,肉夾著尖椒,有些辣,很好吃,白湯放了胡椒粉,還有幾塊豆腐,就著火燒吃,熱乎乎的~**很便宜,乙個火燒6元,一碗湯2元,這頓飯8元搞定!

10樓:源源

河間驢肉火燒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為人們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11樓:閆王業

不怎麼樣,好多縣市只要寫河間驢肉火燒就關門!

12樓:二煒哥

正宗的好吃死,遇上差的難吃死。得看哪家店

河間驢肉火燒店哪個最好?

13樓:色衰愛必馳

最正宗的貌似是是河間萬貫火燒、

在河間一中那條道上一直往東走、有乙個道口那有乙個火燒店、沒門面、但是特別正宗。到了飯點兒那的轎車都停滿了。我吃過一次,忘了是叫老八火燒還是叫萬貫火燒了。反正去那準沒錯。

14樓:河間好人

在曙光路上 高瑪納驢肉火燒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林全驢宴的火燒特別香,很正宗,我吃過一次,推薦大家去嚐嚐

16樓:你男神趙彭偉

我記得也是一中那邊好像叫功夫驢,但是生意太好,老個排隊,有時候沒桌子了就帶回家吃,在自己做碗湯喝,用河間話說就是乙個字,忒得

17樓:孫衛聰

河間功夫驢,sunweicong008學

河間驢肉火燒的全套製作方法?

18樓:乙隻貓在人間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漢族傳統名吃,涼肉夾餅,再加以驢凍,驢凍入口即化。

一、河間驢肉火燒製作基本步驟:

1、火燒是死麵火燒,揉好面後,拉成長條,塗上油,再合上兩折,放到平底鍋裡烙,溫度不能太高。

2、等火燒基本熟透後,把它放到平底鍋下的爐灶中,爐灶是特製的,邊上可以放得住火燒。這樣,火燒接觸更高的溫度,卻不接觸明火。

3、不多久,火燒外面就會有一層酥脆的外皮,咬到嘴裡十分得香脆。

(ps:選擇的驢肉大有講究,也要看個人愛好。沒經驗的客人經常是要最純的肉,而驢肉中最有滋味的是有肥肉的肉,驢肉中極少有肥肉,而肥肉也不象豬肉那樣油膩,而是更鮮美、更容易進作料。)

4、 在專門的菜墩上切成薄片。 可以放入青辣椒,切到驢肉裡。再加入香燜,香燜是用烹製驢肉的湯加驢油和澱粉,調製而成,和驢肉的味道相同,可作料的味道卻濃了好多。

然後麻利地劃**燒的一邊,把肉、香燜塞到火燒裡邊,乙個香噴噴的驢肉火燒便大功告成。

二、河間驢肉火燒營養價值:

驢肉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氨基酸構成十分全面,驢肉的不飽合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價值特高的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肉類,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為人們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保定驢肉火燒和河間驢肉火燒的區別?

19樓:大衛帝王

河北滄州河間地區小吃,名叫火燒驢肉或大火燒,因為原料和做法相近,經常有人會把其和驢肉火燒混為一談,其實這種食品和保定的驢肉火燒有著本質的區別,不論做法、外觀以及口味都有巨大的不同,具體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1.火燒:從外形來講,保定的火燒是圓形的,河間火燒是長方形的。

兩地火燒外形的差異緣於做法不同,保定的火燒是面上抹油後揉成小圓球像小饅頭一樣,用一圓木一壓再烙,此圓木中間略細,上面手握的一頭略小,下邊壓麵的一頭略大,好像一枚大個木頭公章,用它一壓一晃,所以火燒是圓的;河間的火燒是面上抹油後抻成長方形片兒,然後左右向中間折兩次,用麵杖擀薄再烙,所以是方的。

2.驢肉:驢肉的區別是這兩種食品的最大區別,同時也是本質的區別。

首先,從原料上來說,保定驢肉火燒選用的是太行驢,河間的火燒驢肉選用的是渤海驢,相比而言,太行驢要比渤海驢更好吃些;其次,從做法上講,保定的驢肉為滷製,河間的驢肉為醬制,這一點決定了兩種食品口味上的巨大差異;最後,在將驢肉夾進火燒的時候,保定的驢肉是熱騰騰的,帶有老湯滷汁的淳厚,且一般不會在火燒中夾菜,以免淡化驢肉特有的鮮美。河間的驢肉因為是醬制,所以在加進火燒的時候是涼的,就像我們吃醬牛肉的時候一般都吃涼的一樣,而且一般會在火燒裡面夾上青椒等一些輔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河間是方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家鄉河間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間的是方的

保定的是圓的

我就河間人

河間驢肉火燒成本以及利潤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分析:一斤面可以作出10-12個火燒,面1.5元一斤,乙個火燒的成本為0.1-0.15元。

驢肉分析:一斤生肉出八兩熟肉,生肉20一斤,熟肉25一斤,乙個驢肉火燒中放肉10-15g。一斤熟肉作出26-30個驢肉火燒,乙個成本在0.

6-0.8元,水電費,燜子,青椒成本0.7-0.

8元(可加可不加,根據客人的需要)。

乙個驢肉火燒成本在1.7元左右,售價4.5——6元(可根據驢肉的量多少定價錢)。

一般的驢肉火燒的利潤都在60%以上,如果說不算房租,你選擇流動經營的話,效益更高。

不管你是流動經營還是開店經營,聚香園都會傳授煮驢肉、驢雜湯、火燒、燜子等的做法,讓你多種方式均可經營。

這個驢肉火燒經營的人都知道,它的利潤是很大的,想創業或是加專案的朋友,可以來聚香園看看,品嚐一下口味。

河間驢肉火燒**正宗

23樓:謝謝

早些年間,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時候,水旱兩路必經河間,一次在農家吃飯,農家為了讓皇帝吃著方便,把精心煮製的驢肉加到層次鬆軟的火燒裡,乾隆吃後連連稱讚。

乾隆一時興起,便問農家此為何物,農家如實回答:大火燒加驢肉,乾隆甚喜,即興賦詩一首:「河間處處毛驢旺,巧婦擀麵似紙張。做出火燒加驢肉,一陣風來一陣香。」

並派人在河間修築行宮常住,河間乾隆行宮還有史料記載,乾隆後來回到皇宮時,還時常想念驢肉火燒,派遣和珅來河間尋找做驢肉火燒的那戶農家進宮。

和紳也是一位美食家,民間還流傳著一段和紳吃驢肉火燒的故事,時值中秋和紳與幾位夫人在府內吃驢肉火燒賞月,當時皓月當空,和紳見鮮香酥脆的驢肉火燒裡面層次極多,一層層比紙張還薄,吃到嘴裡鬆軟異常。拿起夫人的玉手把玩時不禁詩興大發:「玉人指甲長,火燒分外香。

兩相皆上品,對月透華光。」

小小的驢肉火燒能引起兩位大人的如此喜愛足以見得它的魅力。

驢肉火燒有圓有長,到底哪個最正宗?我也是才明白!

驢肉火燒分為保定驢肉火燒和河間驢肉火燒兩種,兩種雖形狀不同但吃起來的口感卻同樣美味。

火燒為一種麵食,一般為死麵做成, 將其在餅鐺裡烙熟後,架在灶頭裡烘烤,使其外焦裡嫩,別具風味。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熱騰騰的熟驢肉,是最正宗的吃法。

另有肉湯加澱粉熬製的燜子夾入火燒佐食,其中以保定南部定州地區的燜子最為美味和著名。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龍肉、地下驢肉」,說明了驢肉的味道是非常美味的。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脂肪的優質肉類,對人體有著合格的保健作用,並且營養非常的豐富。河間驢肉火燒使用優質驢肉腿部肌肉為主要要原材料,搭配著香菜夾饃,吃起來醇香爽口。

河間驢肉火燒**正宗?河間驢肉火燒比較地道的要數河間大雄火燒鋪,大雄火燒鋪在河間地區是乙個比較有影響力的驢肉火燒品牌,大雄火燒鋪擁有幾代人的傳承的驢肉火燒技藝,將傳統的驢肉製作技術進行創立,使得驢肉火燒口味更加適應現在人的需求,現在除了大雄驢肉火燒以外,還主營者驢肉炒菜和驢肉湯等,可以說擁有者豐富的驢肉創立的做法,正宗的口味是受到當地人認可的。

河間驢肉火燒店哪個最好 河間驢肉火燒怎麼樣?

最正宗的貌似是是河間萬貫火燒 在河間一中那條道上一直往東走 有乙個道口那有乙個火燒店 沒門面 但是特別正宗。到了飯點兒那的轎車都停滿了。我吃過一次,忘了是叫老八火燒還是叫萬貫火燒了。反正去那準沒錯。在曙光路上 高瑪納驢肉火燒。青林全驢宴的火燒特別香,很正宗,我吃過一次,推薦大家去嚐嚐。我記得也是一中...

開個河間驢肉火燒店需要多錢啊?

現在搞什麼都要加盟才會給你技術的。小店的話估計一萬足夠了。河間驢肉火燒加盟費多少錢 那家好 河間的功夫驢在河間是很有名的正宗的驢肉火燒連鎖店,是驢肉火燒的領導品牌,功夫驢做的品牌很大很有名,想加盟就找功夫驢吧,其他的你可能得和功夫驢老闆溝通了,不過功夫驢確實非常有名正宗。提供驢肉火燒培訓服務,肉驢。...

保定火燒和河間驢肉火燒,哪個更好吃,哪個更受歡迎

保定的火燒大多數都是圓的,而且是油炸的,漕河 徐水那邊的火燒大部分都是長條狀,非油炸的。至於哪個更好吃,完全看個人喜好了。個人認為保定的好吃,尤其是沿著107國道在徐水漕河附近的路邊小吃店,那是一個香香啊,好吃不貴 個人認為,保定的驢肉火燒好吃,火燒皮脆 香,肉味道足。河間的火燒原先吃過,不過已經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