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後做傷殘鑑定時間程式急求

時間 2021-08-11 17:58:22

1樓:灰太狼de傳說

上面的回答是錯誤的。

上海陳律師:

傷殘鑑定又名勞動能力鑑定,說俗點,越早鑑定對你越好。一般情況下是工傷認定後馬上可以做,但是如果有勞動者或者單位有一方要對工傷認定不服或者是宣告要去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的,你要再等60天。 一般是工傷認定下來你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如果他們要行政複議,傷殘鑑定回暫時中止的,那些跟你沒關係,你只要去申請就行了。

跟你**沒有影響,因為傷殘鑑定時根據你當時受傷時第一次入院的病歷和暫時你的**情況,哪怕你不能行動,抬去做輪椅都可以的,現實點,越早做不對你的等級越有利,得到的賠償越多,法律沒有規定必須在什麼時候做,但是你要在工傷認定結論書生效後一年之內做。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工傷職工需要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如果體內有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的,需拆除後才可以做勞動能力鑑定(除非醫生書面證明體內的鋼釘、鋼板一類的內固定器材不需要拆除,一直留著體內的情況以外)。

3.根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第八條之規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4.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之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做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做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5.因為各個地區在提交申請材料及鑑定程式上存在些許差異,建議申請前先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人社局!

3樓:手機使用者

由幹對工傷一切無知 我老公是罒令五令人員 是上海閘北區某倉儲單位合同工 在受傷前已幹了四年 09年6月、他在上班時被鋼筋壓傷 左小腿斷五節 在一年內住院四次 差點因血栓喪命

住院肘醫藥費護工費都是用工單位出 伙食費自理 單位大保儉 工傷後單位沒給上報工傷 我們一年後才知道可以自己報 但時己過 上月住院取鋼筋罁板後對單位**老闆的總經理要求處

理工傷賠償 他說最近新搬場 資金困難 忙 [ 投資上億造直角二邊近五十米的樓房 已近完工 ]

詵二個月後即十月十五日通過復旦大學司法傷殘鑑定給予賠償 弄不懂 老闆上億樓房造得起幾萬元工傷賠償卻拖欠 老公文化低老實人講不來 這裡面有什麼花樣?工傷鑑定與司法傷殘鑑定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終止**後。向單位提出要求,由單位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請,由勞動部門委託某一鑑定機構鑑定。

5樓:士書琴

一般規定是需要出院滿一年後做傷殘鑑定,但可以提前,需單位同意,因為提前做鑑定鑑定結果會比一年後嚴重。可以在當地勞動局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具體的你也可以在那諮詢

工傷認定後,如果再做傷殘鑑定,鑑定出的級別對用人單位有什麼影

如果傷殘鑑定有等級的,有工傷保險的,費用由用人單位和工傷保險按規定承擔。如果沒有工傷保險條例 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

工傷認定了3年還可以申請做傷殘鑑定嗎

簡簡單單 工傷認定後,多長時間要進行傷殘鑑定並沒有明確規定的,所以一般去申請傷殘鑑定,也是允許的。60天內結果。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要多久可以做傷殘鑑定

結束。結束才能知道你無需 了你的受傷殘肢體活動功能恢復情況,這樣才能定你是幾級傷殘。傷情相對穩定,即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