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如何在網上申報,如何在網上申報和繳納員工社保?

時間 2022-01-01 03:00: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單位業務流程:

1、參保單位使用網上社會保險服務系統前,必須先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註冊,需攜帶相關資料到經辦機構大廳開通社保網上經辦業務,由經辦機構審核通過後方可使用社會保險網上服務系統。

3、參保個人通過網路即可進行社會保險繳費、賬戶、待遇等資訊的查詢,極大提高勞動和社會保障系統的公共服務和管理水平,對於滿足勞動和社會保障業務管理服務社會化的要求,促進資訊化建設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

經辦機構業務流程:

1、經辦機構人員使用審核系統功能對網上業務經辦中間庫的申報資訊進行審核,如果審核通過,則直接進行繳費、增減員等業務處理。

2、如果不通過,則可以通過審核系統將失敗原因返回給申報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1、社會保險網上服務系統css版採用核心平台二版的架構,該架構是基於j2ee平台的c/s/s多層體系結構,採用了基於j2ee標準應用獨立客戶端方案。

2、獨立客戶端方案使得系統可以處理較為複雜的資料檢測、預處理、流程控制業務,減少了伺服器端的壓力。由於業務邏輯元件統一部署在中心申報伺服器中,因此系統公升級維護較為方便。

3、社會保險網上服務系統b/s版系統架構是基於j2ee的b/s/s三層體系架構,採用了基於j2ee標準應用瘦客戶端方案。

4、所有元件均部署在中心web伺服器上,客戶無需安裝其它軟體即可通過瀏覽器進行業務申報。

2樓:斑斕的色彩

一、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各項資料由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提供,通過系統可以對自己的社保情況有個很清楚的了解和認識。

二、網上申報:

1、登入所在省的電子稅務局。如圖(廣東省):

2、然後選「企業進入」。如圖

3、進入後選「申報繳稅」,再點「社保費管理」。如圖4、進入後,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申報繳費就行了。

三、目前社會保障業務網上申報系統(企服寶)可提供以下服務:辦理招工錄用及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備案登記、職工首次參保、續保及中斷參保(停保)、申報職工個人年度工資收入(繳費基數)、變更參保單位基本資訊(聯絡人、聯絡人**、單位位址、單位郵編、

單位電子郵箱等)及參保職工基本資訊(通訊位址、郵編、聯絡**、手機號碼、電子郵箱等)、列印社會保險網上申報業務及《錄用人員登記表》、《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及失業登記證明書》等資料、查詢單位基本資訊、申報(人員增減、備案情況)資訊、參保人員資訊及繳費資訊。

3樓:西郊有雨

先在網上申報系統申請,然後繳費,具體流程如下:

一、網上申報:

1、登入所在省的電子稅務局。如圖(廣東省)2、然後選「企業進入」。如圖

3、進入後選「申報繳稅」,再點「社保費管理」。如圖4、進入後,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申報繳費就行了。

4樓:職場導師潘先生

回答區參考)

1、登入安徽省電子稅務局。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2、依次點選【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社會保險費申報】—【單位社會保險費申報(社保核定)】進入申報介面。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3、選擇申報所屬期,一般情況下,企業為所屬期為當月,確定申報所屬期後,點選申報。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4、在系統彈出的核定申報介面,確認資訊無誤後,選中所需申報的費種前的方框,點選申報,系統提示校驗通過點選確定,完成社保費申報。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1、可以在申報成功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直接跳轉至繳費頁面。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如關閉對話款,可以點選【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稅費繳納】—【社保費繳納】或通過搜尋框搜尋進入社保費繳納介面。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2、選擇三方協議繳款方式。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社保費如何申報?如何繳?可以網上這樣辦!

1、已經成功申報未成功繳費的,無法正常繳款怎麼辦?

答:(可能是三方協議繳款出錯或者選錯了繳款方式)。可以點選【我要辦稅】—【稅費申報及繳納】—【稅費繳納】—【三方協議繳納異常處理】(作廢)或者【銀行卡繳納異常處理】(撤銷)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謝謝

更多19條

5樓:愛喝粥

就是在社保中心跟地稅聯網的,你在地稅**上申報資料,銀行扣款繳納社保,資料都是根據你們單位交保險的情況生成好的直接申報就行

6樓:

每年4月社保都會調整基數,之前會發通知信到公司,上面都有寫的,是在社會保障網上申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單位申報需要在養老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進行操作申報。

如何在網上申報和繳納員工社保?

8樓:輕財經

1.開啟網上稅務局,輸入公司的納稅識別號和密碼以及驗證碼,點選登入,

2.登陸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申報介面了,點選納稅申報,

3.點開納稅申報後,我們就可以看到有乙個「其他申報」,在右側的列表中往下拉就可以看到社會保費申報表,點選填寫申報表。

4.進去後就可以看到社會保險費申報,社會保險費申報是需要明細申報的。

5.點選社會保險費社保表下面的「明細申報」,這時候你可以選擇選擇「資料錄入「,或者移植上期數,這個就可以匯入你所要申報的人員的資訊。

6.然後點選社會保險費明細申報表下面的「校驗「,校驗成功後點選儲存,這樣就會返回社會保險費申報表,

7.接下來點選社會保險費申報表下面的「校驗「,校驗成功後點選儲存,就會跳出提示框,點選是即可,完成社會保險費的錄入。

8.在我們點選是之後,就會自動跳轉到社會保險費申報介面,我們只需要點選申報,就可以完成社會保險費的申報了,當然了申報完成後記得要點選繳款,交完款後整個申報過程才算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社保申請流程:

(1)   進入「單位使用者登入」瀏覽器請盡量選擇ie。

(3) 進入網上申報查詢系統,這裡可以查詢所有社保相關業務,如果是查詢訂單請找定製業務。

(4)   進入「申報業務管理」。

(5)「普通減員」及「轉入人員增加申報」、「新參保人員登記申報」操作,這裡只給大家截圖了社保增加的業務。社保減員也很簡單。

(6)進入系統進行操作。

1、社保申請流程:

(1)納稅人持所需資料到地稅服務廳、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申請。

(3)繳費單位(人)在辦理完開通手續半個工作日後,點選進入「辦稅大廳」進行申報操作。

2、開通網上申報所需資料(注意:影印件須加蓋公章):

(1)稅務登記證副本(企業提供)或組織機構**證(行政事業單位提供)原件。

(2)《網上申報納稅協議書》(一式兩份,單位加蓋公章)。

(3)《委託銀行扣繳稅(費)協議書》(一式三份)(注:如果稅收已簽過該協議書,則不需要提供該項資料)。

社保繳費是指參加各類社保保險並繳納保費的行為。一般情況下特指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的繳費。社保繳費分為兩部分:單位繳納部分和個人繳納部分。

10樓:qq的勾k先生

在網上申報和繳納員工社保的業務流程:

參保單位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註冊,才可使用網上社會保險服務系統;

2.需攜帶相關資料到經辦機構大廳開通社保網上經辦業務;

3.由經辦機構審核通過後方可使用社會保險網上服務系統;

4.參保單位需要通過系統驗證,才可以進行繳費、增減員等申報業務以及其它查詢業務;

參保個人通過網路即可進行社會保險繳費、賬戶、待遇等資訊的查詢,極大提高勞動和社會保障系統的公共服務和管理水平。同時也能使參保人對個人社保資訊有清楚的認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申報繳納員工社保,首先要開通網上申報所需資料(影印件須加蓋公章):

1、稅務登記證副本(企業提供)或組織機構**證(行政事業單位提供)原件;

2、《網上申報納稅協議書》(一式兩份,單位加蓋公章);

3、《委託銀行扣繳稅(費)協議書》(一式三份)(注:如果稅收已簽過該協議書,則不需要提供該項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

社會保險**管理的主體

社會保險**管理體制往往與一國的社會保險組織機構有關。主要包括社會保險**公共管理制度和將個人賬戶制度上的**交由市場主體管理的做法。

社會保險**投資運營的管理

1.關於投資的安全性

2.關於投資的收益性

3.關於投資的流動性

4.關於投資的社會經濟效益性

社會保險**管理的變化及其原因

從20世紀80年代起,社會保險**的管理方面出現了一些新的變化。這些變化是:一些國家的社會保險**對私人**管理公司開放;另外在投資模式方面,不少國家進行多樣化投資,在**的安全性與收益性之間探索乙個平衡點。

社會保險**管理方面發生變化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社會保險制度本身的要求。第二,人們對社會保險**的經濟貢獻有了新的認識。

12樓:冰巨集

網上申報和繳納員工社保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一、開通網上辦事許可權。單位的網上辦事許可權一般要到所在省市的社保局視窗,填寫相關的資料後,蓋單位公章就可辦理成功。

二、登入網上辦事大廳。 開通網路辦事許可權後,登陸社保局**,點選頁面下方的「社保網上辦事」

三、登入單位賬戶。選擇「市本級單位業務辦理」,開啟單位賬戶登入的頁面,輸入本單位編碼和密碼,點選下方的「登入」命令按鈕,就可登入進系統了。

四、辦理人員的增減。

1、點選視窗左側的「人員增加」鏈結,開啟「人員新增管理」視窗。

2、在「人員新增管理」視窗裡面,我們點選上方的「增加」命令按鈕,開啟「人員新增->新增登記」視窗。

3、 在此視窗中輸入新增人員的相關資訊後,點選下方的「儲存」命令按鈕,就儲存了社保新增人員的資訊。

4、在平台辦理社保人員的增加或減少時,一定要先到勞動部門辦理合同備案方可。下圖為社保新增人員儲存後,我們還得回到「社保人員新增」視窗,勾選我們社保要增加的人員,然後「提交審核」,社保人員新增就辦好了,如下圖

13樓:壹人事平台

10分鐘,足不出戶,輕鬆在網上繳納社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網上只能操作本地人員的社保,外地人員繳納辦理社保必須去社保局!

15樓:隴東王子

1.登入社保**;

2.點選單位網上申報;

3.選擇線路;

4.登入單位社保號碼

5.輸入密碼

6.輸入驗證碼

7.點選綜合辦理就可以辦理你想辦理的業務了。

如何在網上查詢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情況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 點選個人查詢 輸入身份證號碼 社保卡密碼 進入後就是你的基本資訊,逐項查詢即可。您好!您說的是社會養老保險嗎?您可以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可查詢本人蔘保...

如何在網上查天津市個人養老保險等繳費明細

只能去社保中心查詢。是有,但屬於 管制,不會對外開放!如何在網上查詢天津社保繳費記錄 1 開啟電腦網頁,搜尋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或直接輸入http 開啟官方 2 下拉頁面,找到 網上辦事大廳 模組。3 點選 社會保險個人網上申報 欄目。未註冊使用者請點選 馬上註冊 按鈕,按照提示分別輸入您...

怎樣購買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購買

1 當地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2 個人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 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60 範圍 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 醫療8 左右,詳細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希望採納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