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辦理?

時間 2022-12-23 19:25:07

1樓:中國平安

如果個人辦社保 相當不合適 還不如選擇商業保險。

2樓:職場導師小小怪

老鐵,請稍等一下哈。

社會養老保險,全稱社會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保險待遇1.繳費年限: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2)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3)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4)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按月領取:a。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b。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c。

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3.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老鐵,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給個贊,和關注,以後有問題了可以直接向我發起諮詢(*•

養老保險退休辦理流程,個人養老保險如何辦理退休手續

老劉說金融 如果乙個人到了該退休的年紀,他究竟應該用哪些材料?什麼時候去辦理退休比較合適呢?如果我們在辦理退休業務的時候,不注意好自己的退休相關事宜,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延遲拿到退休金哦,所以必須認真讀讀這篇文章!辦理退休一般分兩種,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由單位代為辦理的,這個很簡單,我們就不...

怎樣辦理社會養老保險認證

龔崇源 青海省德令哈市,柴達木建築工程公司,龔從元, 愛喝粥 登記。從事生產經營或非生產經營的用人單位,均應自領取營業執照或成立之日起30日內,指派專人攜帶營業執照或成立證件 法人 證書及身份證等,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領取 登記證 用人單位如因初始參保登記的事項發生變化,或...

怎樣購買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如何購買

1 當地城鎮戶口,可在戶口地以個人方式繳納社保,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2 個人一般繳納養老和醫療,繳費基數可根據規定的不同檔次 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60 範圍 確定,比例一般為養老20 醫療8 左右,詳細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希望採納 養老保險要及早規劃,不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