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刑後去報到要交錢嗎,我被判了緩刑 乙個月要到司法局報到幾次流程

時間 2021-12-30 08:24:12

1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這裡所說的特定的考察機構就是指社群矯正機構。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六條規定,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法律依據:《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六條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

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些地方的社群矯正機構為了監管社群矯正人員,會給社群矯正人員配發具有衛星定位功能的手機,收取幾百元工本費。其他的收費沒有聽說過,私下收費不出具發票屬於亂收費或者是索賄,可以舉報。

3樓:

1、被判緩刑要實行社群矯正,由自己去司法局報到。

2、以前是派出所,現在是社群矯正。

3、《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4樓:

中國的法律上沒有這項規定

我被判了緩刑.乙個月要到司法局報到幾次流程

5樓:華律網

帶著材料,影印件先去司法局報道,備案。然後去司法所報道,備案。以後按時報道就可以了,直到緩刑結束。

判緩刑後的注意事項:一、如果沒有其他犯罪,辦案單位 不會再傳喚你。二、緩刑考驗期應注意事項:

1。準時到司法所報道,到司法局或司法所辦理入矯手續。2。

入矯後,按規定進行周匯報,司法所一般會固定乙個時間,讓你用固定**進行匯報。匯報內容:你在**,在做什麼。

3。按照規定每個月參加社群服務,就是你要參加打掃衛生。你只要參加,如果出什麼問題,那是司法所的事情,沒參加,出什麼問題那是你的事情。

4。按規定到所參加集中教育,跟社群服務一樣,也是每個月都有一次。5。

如果有定位手機,那定位手機一定要開機,並隨身攜帶。6。千萬不要離開你所在的市或者縣,實在要出去的話,要辦理請假手續。

司法所只能批7天,7天以上要到市、縣司法局批。7。千萬不要再犯罪,要不然撤銷緩刑,收監。

8。警告只要三次,不匯報,不參加社群服務、集中教育,不服從管理,私自外出、定位手機不隨身攜帶等,都可以出警告,累計三次,三次後就可以收監了,千萬要小心。

6樓:細水長流

判決生效後十日之內必須到公安局報到,並按照公安局通知三日內到規定的報到地點報到;如未按規定時間報到,會被警告;超過乙個月未報到,司法行政機關會向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建議書,法院在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將依法作出撤銷緩刑的裁定。

緩刑是我國《刑法》規定的一種設定一定期限作為考驗期的刑罰制度,如果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規定,會被撤銷緩刑,並予以收監後執行原判刑罰。

7樓:諾諾百科

到司法局報到一次。其後,參加社群改造,每月參加教育學習時間不少於八小時。每月參加社群服務時間不少於八小時。

1、第十五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參加公共道德、法律常識、時事政策等教育學習活動,增強法制觀念、道德素質和悔罪自新意識。社群矯正人員每月參加教育學習時間不少於八小時。

2、第十六條 有勞動能力的社群矯正人員應當參加社群服務,修復社會關係,培養社會責任感、集體觀念和紀律意識。社群矯正人員每月參加社群服務時間不少於八小時。

3、第十七條 根據社群矯正人員的心理狀態、行為特點等具體情況,應當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進行個別教育和心理輔導,矯正其違法犯罪心理,提高其適應社會能力。

4、第十八條 司法行政機關應當根據社群矯正人員的需要,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開展職業培訓和就業指導,幫助落實社會保障措施。

5、第十九條 司法所應當根據社群矯正人員個人生活、工作及所處社群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採取實地檢查、通訊聯絡、資訊化核查等措施及時掌握社群矯正人員的活動情況。

重點時段、重大活動期間或者遇有特殊情況,司法所應當及時了解掌握社群矯正人員的有關情況,可以根據需要要求社群矯正人員到辦公場所報告、說明情況。

二、社群矯正人員脫離監管的,司法所應當及時報告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組織追查。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給予警告,並出具書面決定:

(一)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

(二)違反關於報告、會客、外出、居住地變更規定的;

(三)不按規定參加教育學習、社群服務等活動,經教育仍不改正的;

(四)保外就醫的社群矯正人員無正當理由不按時提交病情複查情況,或者未經批准進行就醫以外的社會活動且經教育仍不改正的;

(五)違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節輕微的;

(六)其他違反監督管理規定的。

第二十五條 緩刑、假釋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同級司法行政機關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假釋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依法作出裁定:

(一)違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節嚴重的;

(二)未按規定時間報到或者接受社群矯正期間脫離監管,超過乙個月的;

(三)因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受到治安管理處罰,仍不改正的;

(四)受到司法行政機關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五)其他違反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司法行政機關撤銷緩刑、假釋的建議書和人民法院的裁定書同時抄送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第二十六條 暫予監外執行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向批准、決定機關提出收監執行的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批准、決定機關應當自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依法作出決定:

(一)發現不符合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

(二)未經司法行政機關批准擅自離開居住的市、縣(旗),經警告拒不改正,或者拒不報告行蹤,脫離監管的;

(三)因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受到治安管理處罰,仍不改正的;

(四)受到司法行政機關兩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五)保外就醫期間不按規定提交病情複查情況,經警告拒不改正的;

(六)暫予監外執行的情形消失後,刑期未滿的;

(七)保證人喪失保證條件或者因不履行義務被取消保證人資格,又不能在規定期限內提出新的保證人的;

(八)其他違反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司法行政機關的收監執行建議書和決定機關的決定書,應當同時抄送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第二十八條 社群矯正人員符合法定減刑條件的,由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提出減刑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經地(市)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核同意後提請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的中級人民法院裁定。

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依法裁定;暫予監外執行罪犯的減刑,案情複雜或者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乙個月。司法行政機關減刑建議書和人民法院減刑裁定書副本,應當同時抄送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8樓:農家小子之

判過緩刑以後乙個月要去司法局報道,一般是乙個月報道一次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規定【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被判處緩刑的,應當到所在地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社群矯正是法定的緩刑考察程式,不能違反規定不報到。如違反報到規定,司法所會向縣級司法局匯報,並建議法院撤銷緩刑,收監執行。

《社群矯正管理辦法》第二十五條 緩刑、假釋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同級司法行政機關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假釋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乙個月內依法作出裁定:

1、違反人民法院禁止令,情節嚴重的;

2、未按規定時間報到或者接受社群矯正期間脫離監管,超過乙個月的;

3、因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受到治安管理處罰,仍不改正的;

4、受到司法行政機關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

5、其他違反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司法行政機關撤銷緩刑、假釋的建議書和人民法院的裁定書同時抄送社群矯正人員居住地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

9樓:在寶山風洗衣服的珍珠梅

這個不太清楚。看個人表現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報道一次。這個主要是看個人表現,表現好司法局對你鬆管喝嚴管。鬆管可以幾個月去一次

我被判了緩刑.乙個月要到司法局報到幾次流程

11樓:馮晨蓓不默

帶著材料,影印件先去司法局報道,備案。然後去司法所報道,備案。以後按時報道就可以了,直到緩刑結束。判緩刑後的注意事項:一、如果沒有其他犯罪,辦案單位

不會再傳喚你。二、緩刑考驗期應注意事項:1。

準時到司法所報道,到司法局或司法所辦理入矯手續。2。入矯後,按規定進行周匯報,司法所一般會固定乙個時間,讓你用固定**進行匯報。

匯報內容:你在**,在做什麼。3。

按照規定每個月參加社群服務,就是你要參加打掃衛生。你只要參加,如果出什麼問題,那是司法所的事情,沒參加,出什麼問題那是你的事情。4。

按規定到所參加集中教育,跟社群服務一樣,也是每個月都有一次。5。如果有定位手機,那定位手機一定要開機,並隨身攜帶。

6。千萬不要離開你所在的市或者縣,實在要出去的話,要辦理請假手續。司法所只能批7天,7天以上要到市、縣司法局批。

7。千萬不要再犯罪,要不然撤銷緩刑,收監。8。

警告只要三次,不匯報,不參加社群服務、集中教育,不服從管理,私自外出、定位手機不隨身攜帶等,都可以出警告,累計三次,三次後就可以收監了,千萬要小心。

房租要提前月付嗎,房租要提前一個月付嗎

拆樓來了 一般來說是不需要提前一個月付的,這是不太合理的。但是實際情況還是要看你和對方籤的合同上是如何寫的,如果合同上寫的要提前一個月付下一季度的房租,那麼按照合同,提前一個月付就沒什麼問題了,畢竟你和對方的契約就是這麼商定的,如果不是合同上約定的,那麼你就沒有義務提前一個月交款。畢竟你是押一付三,...

我沒有籤勞動合同,離職要提前乙個月嗎?

計件工視為非全日制用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沒有關係,只要雙方有口頭協議即可,隨時可以終止勞動關係,不需要提前乙個月。如果押工作可以向相關部門舉報投訴或者仲裁。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六十八條。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

我月電費1000多,正常嗎,我乙個月電費1000多,正常嗎?

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家庭用電計算用電量比較複雜,涉及到電器裝置的功率 使用時長 使用頻率 新舊情況等 如您對用電量有疑問,建議您可先核實家中是否有出現以下情況 1 家中的大功率裝置,例如電熱水器,空調長期處於待機狀態,造成產生電量。2 某用電裝置有故障,造成耗電量增加 3 表後有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