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好玩的景點有哪些,河南十大旅遊景點 河南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時間 2021-12-30 08:23:12

1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2樓:況承鮮于奇

來河南最起碼要去少林寺,就像來中國必到長城一樣。洛陽的龍門石窟也是世界聞名的。除此之外石人山、雲台山等很多旅遊景點都不錯。

3樓:愛旅遊的小湯圓

回答您好親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馬上為您解答噢,請稍等一下呢☺️☺️

河南旅遊景區有

一、清明上河園,二、嵩山少林景區,三、龍門石窟等等。龍門石窟是與大同雲崗石窟、敦煌千佛洞石窟齊名的我國三大石窟之一,國家5a景區。龍門是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這裡有東、西兩座青山對峙,伊水緩緩北流。

遠遠望去,猶如一座天然門闕,所以古稱「伊闕」。

清明上河園是中國著名八朝古都河南開封的一座大型歷史文化主題公園,占地600餘畝,坐落在開封城風光秀麗的龍亭湖西岸。

嵩山少林風景區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境內。中岳嵩山由太室山(海撥1,494公尺)和少室山(海撥1,512公尺)等組成,雄峙中原,群峰聳立,層巒疊嶂。地處古都汴、洛之間,自古為文人薈萃之地,歷代帝王將相、文人學土、高僧名道、拳豪義俠留下了大量名勝古蹟,如始建於北魏的少林寺,規模巨集大的中岳廟,我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嵩陽書院和院內的兩株「將軍柏」,以及我國現存最古的嵩嶽寺塔,太室,少室、啟母三漢闕和古天文觀測台等。

2023年8月17日,嵩山少林風景區入選首批國家5a級景區。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規模最大的石刻藝術寶庫,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評為「中國石刻藝術的最高峰」,位居中國各大石窟之首現為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1、河南開封清明上河園

2、洛陽市龍門石窟景區

3、洛陽老君山風景區

4、駐馬店市嵖岈山旅遊景區

5、洛陽市龍潭大峽谷景區

6、南陽市西峽伏牛山老界嶺·恐龍遺址園旅遊區7、河南洛陽白雲山景區

8、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區

9、王屋山風景名勝區

10、雞冠洞風景區

5樓:

景點有啊 你是河南的嗎

河南十大旅遊景點 河南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6樓:令狐孝狂婷

1、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七個國家級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景區面積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峽、潭瀑峽、紅石峽、子房湖、萬善寺、百家巖、仙苑、聖頂、疊彩洞、青龍峽十大景點。

2、八里溝位於新鄉西北50公里處,總面積28平公里,屬典型的南太行風光,是國家級4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自然獼猴保護區、河南省著名風景區、河南省十佳景區。她薈萃了太行山水精華,集奇、險、俊、秀、幽於一穀,號稱「太行之魂、中華風骨」,被園林專家譽為「亞洲一絕」。

從鄭州出發坐火車、汽車都可以,現在都有到山的旅遊車,比較方便!特別是雲台山值得一去,可以選擇兩日遊,在山里農家樂住一晚,價錢也不是很貴,20-40元

7樓:宛蝶仍冬

河南十大旅遊景點是:

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少林寺清明上河園

重渡溝自然風景區

龍門石窟

雞冠洞風景名勝區

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

伏牛山滑雪場

老君山風景區

八里溝景區

河南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8樓:明白婆婆

世界文化遺產2個:龍門石窟和安陽殷墟

世界地質公園4個:雲台山;嵩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8個:洛陽、安陽、開封、鄭州、商丘、南陽、浚縣、濮陽

國家級地質公園12個:

第一批: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二批:河南焦作雲台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內鄉寶天曼國家地質公園

第三批:河南王屋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西峽伏牛山國家地質公園,河南嵖岈山國家地質公園

第四批:鄭州黃河地質公園,洛陽黛眉山地質公園,洛寧神靈寨地質公園,輝縣市關山地質公園,信陽金剛臺地質公園,河南嵩山國家地質公園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7個:雞公山;洛陽龍門;嵩山;王屋山-雲台山;石人山;青天河;神農山

5a級旅遊景區:

鄭州市:1、嵩山少林寺風景區

洛陽市:2、洛陽龍門石窟風景名勝區

焦作市:3、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嵩山——位於登封附近,是五岳中的中岳。

少林寺——位於嵩山,少林武功的發源地。

龍門石窟——在洛陽,為世界文化遺產。

白馬寺——在洛陽附近,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官方營造的第一座寺院,在中國佛教史上占有重要歷史地位 。

雞公山——位於南部省界信陽市的避暑名山,與北戴河、廬山、莫干山並列為四大避暑勝地,2023年被列為全國第1批44家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4a級旅遊景區、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南灣湖風景旅遊區——位於南部的信陽市,國家森林公園、4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

靈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南部的信陽市羅山縣,4a級旅遊景區。

九華山——位於東南省界的佛教名山。

華陽大佛山——位於東南省界的佛教名山。

青峰山——位於東南省界的道教名山。

皇姑山——位於東南省界的名山。

花洲書院——位於鄧州,是范仲淹的《岳陽樓記》的發源地。

雷鋒團紀念館——位於鄧州,是黨和人民學習培養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

殷墟——商朝的都城,現在建有博物館。

石人山——石人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魯山縣西部,地處伏牛山東段,總面積達2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頂海拔2153.1公尺。石人山古稱堯山,因堯孫劉累為祭祖立堯祠而得名。

戰國時,偉大思想家、社會活動家墨子降世于堯山腳下。

洛陽牡丹——洛陽是國花牡丹的故鄉,洛陽牡丹節每年5月份牡丹盛開時召開。相傳武則天將牡丹從長安全部貶往洛陽,因此在洛陽落根,被洛陽的魏、姚等家族培育出「魏紫姚黃」等各種新品種,在洛陽發展壯大。

河南博物院-—該館前身是馮玉祥於2023年倡導籌建的位於開封的河南博物館。2023年代時在鄭州建設新館,經過對中原石刻藝術館與河南省博物館的合併後,取名為「河南博物院」。

紅旗渠——人工天河紅旗渠是人類「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史無前例的一大傑作。20世紀70年代***總理曾自豪的告訴國際友人,「新中國有兩大奇蹟,乙個是南京長江大橋,乙個是林縣(現名林州)紅旗渠」。2023年05月25日,紅旗渠被***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位於安陽市林縣現稱林州市(縣級市歸安陽市管轄原本為縣)。

9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10樓:旅遊小達人小雨

回答一、雲台山

雲台山位於河南焦作修武縣內,以山稱奇,整個景區奇峰秀嶺連綿不斷,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公尺,踏千階的雲梯棧道登上茱萸峰頂,可望千里太行深處,領略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意境。

二、少林寺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西北13公里的中岳嵩山南麓,是少林武術的發源地。

少林寺,又名僧人寺,有「禪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剎」之譽。

三、清明上河園

清明上河園一座以宋文化為主題的大型歷史文化公園。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傳世之作《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建造的。景區占地六百餘畝,其中水面一百八十畝大小古船五十多艘房屋四百餘間,景觀建築面積三萬多平方公尺,形成了中原地區最大的仿宋古建築群。

親親,建議您可以去看看

都非常好玩

疫情期間戴好口罩哦

請五評讚哦,親親^ω^

更多10條

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11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河南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12樓:惠趣旅行長沙站

重慶便宜又好玩的地方推薦香水百荷田園綜合體,位於重慶市潼南區太安鎮,以農業為基礎,旅遊為核心,教育為紐帶,輔以親子、自然教育等各類特色專案。景區包含了櫻花大道,粉黛山丘,映日荷塘,叢林穿越、竹子隧道、竹子迷宮、水上餐廳、土灶、休閒咖啡廳、冷飲吧、帳篷酒店、水上樂園等。

還有花田溪谷景區,位於重慶市忠縣**鎮大山村,園區種植了有桃花、薰衣草、紫蘇 、馬鞭草、洋甘菊、萬壽菊、鬱金香、玫瑰、百合、梅花、紫牡丹、月季等等珍貴香草和名貴花種。專案通過引進優質花卉苗木進行種植,以四季花海為基礎,配套遊客接待中心、休閒裝置、兒童遊樂設施、人文景觀布景等設施裝置。堅持以特色農產品為方向,發展體驗農業與觀光農業相結合的特色旅遊。

致力於打造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專案,最終建成「可覽、可游、可居」的環境景觀和集「自然一生產一休閒一康樂一教育」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綜合體。

13樓:咕咕嘰愛旅遊

回答第一站:鄭州

第一天,自行乘飛機抵達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中原核心城市鄭州。抵達時已凌晨1點多了,青兒安排的司機早已在機場等候。

第二站:洛陽

第二天,早餐後乘車赴中國武術之鄉、天下第一名剎—登封【少林寺】:遊覽全寺的中心建築—常住院,參觀少林歷代高僧的墳塋—塔林,之後乘車赴十三朝古都—洛陽。

中午安排洛陽特色餐,下午遊世界文化遺產、中國最大的皇家石刻藝術寶庫【龍門石窟】,觀潛溪寺,賓陽三洞,奉先寺,萬佛洞,蓮花洞等西山石窟,20:00左右抵達鄭州入住酒店。

第三天,早7:00左右酒店接站出發,乘車赴被譽為 「世界第八大奇蹟」 的【萬仙山風景區】,換乘景交車遊覽絕壁長廊,遊紅岩絕壁長廊,又稱郭亮洞,欣賞風景如畫的天池、參觀奇特的崖上人家, 農家特色中餐後,漫步郭亮石頭村, 體味古樸原始的風俗民情,先後有《清涼寺鐘聲》、《走出地平線》、《倒霉大叔的婚事》、《舉起手來》等 40 多部影視片在此拍攝。下午自由遊覽喊泉一線,紅石橋,鴛鴦石,喊泉等景點,體會大自然風光,晚住宿景區農家。

第四天,早餐後乘車赴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景區【雲台山】,抵達景區後換乘景區巴士赴享有「盆景峽谷」盛名的「華夏第一奇峽」紅石峽,走自然山水精品畫廊,觀丹崖碧水,賞雲台山峽谷之精髓,景區自由用中餐。 下午換乘景區巴士抵達素有「華夏第一秀水、北方小九寨」之稱的小寨溝。觀龍蛇潭、**石、情人瀑、丫字瀑、不老泉、龍鳳壁等;之後**水上太極拳,晚餐後住宿雲台山景區農家。

第六天,早7:10左右鄭州酒店接車出發,乘車赴七朝古都--開封,抵達後遊覽大型宋代主題公園【清明上河園】,跨虹橋,登上善門,觀賞民間雜耍,吹糖人,品開封小吃,領略「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的時光倒流之感,中午自由用餐。

下午遊覽為紀念中國歷史上著名清官包拯紀而建的祠堂—【包公祠】,觀主展區大殿、包公銅像、銅鍘等;之後參觀開封人的待客廳--【小宋城】,裡邊亭台樓榭,雕梁畫棟,小橋流水,錦鯉戲蓮,特色小吃,應有盡有,勝似千年的東京夜市。

親親你好,上面為您介紹了五個城市的旅遊景點。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擇你想去的地方,上面有一些還是會有較詳細步驟。

較詳細攻略

希望能給你幫助[心][心]

更多10條

河南那個旅遊景點最好玩,河南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南省位於中國中東部,因大部分地區在黃河以南,故名 河南 河南又被稱為 中州 中原 簡稱 豫 有 中國歷史文化的縮影 之美稱的河南省,曾長期作為中國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自古就有 得中原者得天下 之說。洛陽 開封 安陽三大古都和鄭州 南陽 商丘 浚縣四個國家級歷史名城,更是古蹟繁多,名勝遍布。陽台宮...

河南哪個旅遊地方好玩呀,河南十大旅遊景點 河南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河南省內一日遊 省內兩日遊 一覽表 山水自然景觀 線路 景 點 標準 重渡溝休閒兩日遊 重渡溝 河南省內鄭州出發 空調旅遊車 導遊 保險 大門票 吃住農家一早兩正餐 258元 人 重渡溝 雞冠洞兩日遊 重渡溝 雞冠洞 河南省內鄭州出發 空調旅遊車 導遊 保險 大門票 吃住農家一早兩正餐 298元 人...

河南夏季旅遊景點,河南有哪些景點適合夏天旅遊?

和那確實旅遊景點比較多,其中就有中國四大避暑聖地 信陽雞公山。我本身學旅遊的,既然想夏天遊暑假,建議去南陽西峽漂流,信陽雞公山 南灣湖,魯山石人山 深海灣遊樂園,焦作的雲台山,青龍峽,欒川的雞冠洞,重渡溝。再往北去點鶴壁的雲夢山也不錯。重渡溝也非常不錯,是個漂流的好地方,先發展的也不錯。門票8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