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那個旅遊景點最好玩,河南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時間 2022-09-15 13:10:06

1樓:才笛

南省位於中國中東部,因大部分地區在黃河以南,故名「河南」。河南又被稱為「中州」、「中原」,簡稱「豫」。有「中國歷史文化的縮影」之美稱的河南省,曾長期作為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之說。

洛陽、開封、安陽三大古都和鄭州、南陽、商丘、浚縣四個國家級歷史名城,更是古蹟繁多,名勝遍布。 ·陽台宮:王屋山道教「三宮」之一 ·嵩陽書院:

世所罕見之地 ·華夏著名景點:聞名華夏著名景點 ·壯悔堂:極具內涵的景點 ·南陽山陝會館:

河南四大名鎮之一 ·內鄉縣衙: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山陝甘會館:藝術價值不菲 ·上清宮:

規模巨集偉 殿堂巍峨 南陽:寶天曼生態旅遊區 · 信陽:董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 安陽:

萬佛溝-最大的高浮雕塔 · 安陽:桃花谷旅遊風景區 · 安陽:林慮山國際滑翔基地 · 洛陽:

孟津黃河濕地生態區 · 洛陽:龍峪灣自然保護區 · 鄭州:磅礴於世的黃河遊覽區 安陽:

著名的羑裡城遺址 ·許昌:聞名天下-鈞窯遺址 ·周口:金碧輝煌-太昊伏羲陵 ·鄭州:

重點文物-**遺址 ·鄭州:裴李崗遺址文化旅遊區 ·鄭州:大河村遺址文化旅遊區 ·洛陽:

二里頭宮殿遺址文化景區 ·商丘:古風古韻的歸德古城 ·安陽:河南殷墟遺址文化區 · 鄭州:

三皇寨著名旅遊勝地 · 新鄉:京華園旅遊風景區 · 鄭州:康百萬莊園旅遊景區 · 商丘:

金壁輝煌-閼伯臺 · 開封:古樸典雅-天波楊府 · 開封:仿宋娛樂中心-樊樓 · 開封:

龍亭-國家四a級旅遊風 · 開封:風景如畫-禹王台 · 開封:傳統風味的宋都御街 · 漯河:

璀璨的紅色南街村 · 新鄉:姜太公故里之旅 · 鄭州:杜甫故里旅遊勝地 · 洛陽:

玄奘故里佛家旅遊區 · 洛陽:著名的雞冠洞風景區 · 洛陽:千唐志齋藝術精品 · 洛陽:

綠樹蔥蘢-關林風景區 · 開封:清明上河園-旅遊知名品牌 · 鄭州:著名的黃帝故里旅遊景區 · 鄭州:

名勝古蹟-少林寺 · 濟源:黃河小浪底風景名勝區 · 洛陽:中國藝術瑰寶-龍門石窟 · 鶴壁:

綽約多姿-浮丘山 · 鶴壁:飛瀑流泉-雲夢山 · 信陽:避暑勝地-雞公山 · 平頂山:

石人山風景名勝區 · 新鄉:萬仙山旅遊風景區 · 三門峽:巍峨雄峻-亞武山 · 駐馬店:

嵖岈山旅遊風景區 · 鶴壁:大伾山風景名勝區 · 信陽:靈山生態旅遊區 · 焦作:

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 鄭州:三皇山桃花峪旅遊區 · 安陽:人間仙境-太行大峽 · 洛陽:

豫西名寨-抱犢寨 · 洛陽:青要山自然保護區 · 駐馬店:楊靖宇將軍紀念館 · 三門峽:

三門峽博物館 · 商丘:彭雪楓將軍紀念館 · 南陽:藝術寶庫-南陽漢畫館 · 鄭州:

著名的黃河博物館 · 鄭州:現代化的河南博物院 · 開封:瞻仰焦裕祿烈士陵園 · 開封:

巨集偉壯觀-開封博物館 · 洛陽:王鐸故居旅遊景區 · 洛陽:文物庫房-洛陽博物館 · 三門峽:

規模最大的虢國墓 · 新鄉:占地面積最大的潞王陵 · 商丘:省級重點文物-陳勝墓 · 商丘:

縣級文物保護-倉頡墓 · 商丘:燧人氏陵-燧皇陵 · 商丘:氣派不凡-芒碭山漢墓 · 南陽:

仿漢代建築-張衡墓 · 鄭州:打虎亭漢墓遺址 · 開封:松柏蒼翠-張良墓 · 鄭州:

規模最大的宋陵 · 安陽:尋根訪祖-二帝陵 · 洛陽:獨具四絕-漢光武帝陵 ·平頂山:

風景宜人的三蘇祠 ·南陽:引人入勝-南陽武侯祠 ·商丘:孔子還鄉祠 ·南陽:

著名的南陽醫聖祠 ·濮陽:氣勢磅礴-子路墓祠 ·商丘:占地廣闊的張巡祠 ·商丘:

家喻戶曉的木蘭祠 ·開封:清政廉潔-包公祠 鄭州:清幽雅緻-嵩嶽寺塔 · 商丘:

永城八景之一崇法寺 · 安陽:藝術罕見-修定寺塔 · 三門峽:寶輪寺塔風景 · 鄭州:

歷代高僧墓地-塔林 · 安陽:刻工細緻-文峰塔 · 開封:天下第一塔-鐵塔 · 開封:

藝術的珍品-繁塔 · 南陽:桐柏水簾寺旅遊區 · 洛陽:世人所敬仰-龍馬負圖寺 · 鄭州:

造型精緻-城隍廟 · 焦作:富麗堂皇-嘉應觀 · 濟源:古建築群-濟瀆廟 · 新鄉:

省重點文物-比干廟 · 鄭州:氣派雄偉-中岳廟 · 駐馬店:巍巍壯觀-南海禪寺 · 安陽:

古柏蒼勁-岳飛廟 · 開封:著名道觀-延慶觀 · 開封:佛教中心-大相國寺 · 鄭州:

秀麗多姿-鞏義石窟寺 · 洛陽:引人入勝-風穴寺 · 洛陽:中國第一古剎-白馬寺

2樓:手機使用者

鄭州世紀歡樂園 [鄭州] 鄭州世紀歡樂園由鄭州世紀公園發展****開發建設,位於鄭州市中心城區… 嵩山·少林寺 [鄭州]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嵩山西麓。嵩山在登封縣境內,屬伏牛山脈,東西綿亙近百… 櫻桃溝 [鄭州] 鄭州櫻桃溝景區位於二七區侯寨鄉南部,以櫻桃溝為中心,延綿15公里,丘陵… 黃河遊覽區 [鄭州] 黃河是一條雄渾壯闊的自然之河,一條潤澤萬物生靈的生命之河,一條亙古不… 鄭州市森林公園 [鄭州] 鄭州市森林公園位於鄭州市東北角,距市中心7公里,南邊西邊與市區接壤,北… 嵩山 [鄭州] 「嵩高維嶽,峻極於天。」——《詩經》《史記·封禪書》載曰:

「昔日代之… 嵩山·塔林 [鄭州] 塔林在少林寺西側一里許的五乳峰腳下,少溪河北岸,叢林之中,是少林寺歷… 環翠峪風景區 [鄭州] 環翠峪風景區位於滎陽市西南廟子鄉,面積30平方公里,2023年被評為國家aa… 登封[鄭州] 登封位於河南省中部,潁河上游,中岳嵩山地區。屬鄭州市。面積1219平方公… 浮戲山雪花洞風景名勝區 [鄭州] 浮戲山雪花洞風景名勝區系省級首批風景區,位於鄭州西南58公里處的鞏義… 河南省博物院 [鄭州] 從上古時候起,地處黃河流域的河南省就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之一,境內的洛… 黃河富景生態世界 [鄭州] 黃河富景生態園位於鄭州市東北部,跨越黃河南北兩岸(花園口鎮和新鄉原陽… 嵩山少林寺武術館 [鄭州] 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術館位於千年古剎——嵩山少林寺東側700m處,北依五乳… 新鄭 [鄭州] 新鄭是河南的旅遊資源大市。

現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3處,省級文物單位12處… 康百萬莊園 [鄭州] 「康百萬」是明清以來對康應魁家族的統稱,因慈禧太后的封賜而名揚天下。… 黃河大觀 [鄭州] 黃河大觀位於鄭州市北郊鄭邙公路23公里處,是乙個以黃河文化為前景,以黃… 鄭州大學 [鄭州] 鄭州大學是河南省惟一的一所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教育振興… 「二七」紀念塔 [鄭州] 二七紀念塔,位於鄭州市二七廣場,是為紀念二七工人大罷工而建。2023年2月… 盧崖瀑布景區 [鄭州] 盧崖瀑布景區位於登封市區東北6公里的嵩山太室山懸練峰下,有一高大的石崖… 黃帝故里 [鄭州] 河南新鄭古為有熊氏之國,軒轅黃帝降於軒轅之丘,定都於有熊。

黃帝統一天…

河南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3樓:票便宜

這個太多啦,分割槽來說吧

鄭州:中原福塔、中原影視城、杜甫故里、杜甫陵園、飛龍峽、環翠谷風景區、桃花峪滑雪場、新密神仙洞、登封少林寺、嵩山、鞏義九龍峽、鞏義竹林長壽山、鞏義楊樹溝、鞏義九連洞、浮戲山雪花洞、鄭州海洋館、金鷺鴕鳥園、鄭州綠博園、世紀歡樂園、黃河遊覽區、江南春溫泉、香堤灣溫泉;

開封:開封鐵塔景區、清明上河園、龍亭、萬歲山、天波楊府、包公祠、大相國寺、翰園、開封府;

洛陽:龍門石窟、蝴蝶谷、白馬寺、神靈寨、燕子溝、老君山、花果山、天池山、龍潭大峽谷、白雲山、雞冠洞、重渡溝、龍馬負圖寺、天子駕六博物館、洛陽王城公園、牡丹園、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洛陽明堂、洛陽小浪底風景區、馬爾地夫港灣、萬山湖;

平頂山:堯山、六羊山、昭平湖、祥龍谷、秘洞、畫眉谷、好運谷、二郎山、航展館、燈台架,平頂山溫泉相對比較出名,魯山下湯鎮的溫泉歷史很久了:玉京溫泉、下湯溫泉等等;

焦作:神農山、雲台山、青龍峽、峰林峽、青天河、焦作影視城;

新鄉:八里溝、京華園、關山地質公園、比干廟、天界山、九蓮山、萬仙山;

安陽:太行屋脊、岳飛廟、曹操墓、袁林、林州太行大峽谷、紅旗渠風景區、殷墟;

許昌:曹丞相府、花都溫泉、春秋樓、灞陵橋;

南陽:雲露山、香嚴寺、丹江大觀苑、野人谷、五朵山、石門湖、坐禪谷、武侯祠、方城七十二潭;

信陽:靈山、南灣湖、雞公山、九華山、金蘭山、茗陽湯泉;

4樓:匿名使用者

熱點景區排行

1 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137462

2 少林寺 105000

3 清明上河園 104868

4 重渡溝自然風景區 97524

5 龍門石窟 93154

6 雞冠洞風景名勝區 88023

7 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 85723

8 白馬寺 74691

9 白雲山國家森林公園 74147

10 八里溝景區 73703

5樓:情感忘川

回答洛陽老君山,又名景室山,是伏牛山三大主峰之一焦作雲台山,雲台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和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

洛陽龍潭大峽谷

龍潭大峽谷是一條由紫紅色石英砂巖經流水追蹤下切形成的u型峽谷嵖岈山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同時也是《西遊記》的創作地、央視《西遊記》續集的主要外景拍攝基地

少林寺,龍門石窟,清明上河園

可以參考下哦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信陽雞公山,南灣湖,登封少林寺,開封清明上河園,洛陽白馬寺,龍門石窟,重渡溝,養子溝,雞冠洞,龍峪灣,白雲山,鞏義雪花洞,慈雲寺,焦作雲台山,濟源王屋,太行二山,南陽桐柏山~~~~很多很多喲,你一定要來,我們很男人最好好客啦!

河南省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7樓:哪一縷春風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桐柏山以東,大別山最西端,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師範、醫藥等高校教學和科研基地。

雞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譽,「佛光、雲海、霧凇、雨淞、霞光、異國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稱為八大自然景觀,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國別和風格的建築群,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美稱,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公共租界。

2023年1月,雞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河南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給予通報批評並限期整改[

河南好玩的景點有哪些,河南十大旅遊景點 河南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景區 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況承鮮于奇 來河南最起碼要去少林寺,就像來中國必到長城一樣。洛陽的龍門石窟也是世界聞名的。除此之外石人山 雲台山等很多旅遊景點都不錯。 愛旅遊的小湯圓 回答...

河南有什麼旅遊景點,河南有哪些旅遊景點

焦作的雲台山 登封的嵩山和少林寺 鄭州的黃河濕地公園 駐馬店的嵖岈山等等吧!迭部縣縣城海拔為2400公尺,縣域地形自西北向東南傾斜,相對高差最大2900公尺,平均坡度30 35 境內白龍江幹流自西向東橫穿岷 迭兩大山系水系之間,北部迭山主峰4920公尺,為黃河水系與水系的分水嶺,縣,內海拔最低處為洛...

河南哪有的旅遊景點,河南哪有免費的旅遊景點

開封市免費開放的景點主要有 開封市博物館 龍亭公園 相國寺 鐵塔公園 禹王台。洛陽市免費開放的景點主要有 洛陽市博物館 龍門石窟 關林 玄奘故里 漢光武帝陵等。安陽市免費開放的景點主要有 殷墟王陵遺址 天寧寺 安陽縣萬佛溝 林州紅旗渠紀念館 洪谷寺。三門峽市免費開放的景點主要有 三門峽市博物館 虢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