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多的孩子對死亡的恐懼,四歲孩子總是問我關於死亡的問題。感到他疑惑 恐懼 和害怕自己已經爸爸媽媽死亡,我該怎麼解釋?

時間 2022-09-15 13: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是不要過早接觸這個話題為好, 小的時候哄騙一下也不見得就不是好事. 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充滿幻想, 等慢慢長大, 有些事自然而然就都知道了. 不是所有事情都由家長來交的, 有些事自己來學可能更好.

建議你給他看一些動畫什麼的, 機器人啊, 超能力什麼的, 怎麼打都不死, 死了還能活的那種小強.呵呵 慢慢淡化孩子這種考慮方向. 多帶他出去玩玩, 分散下注意力.

過早的經歷風雨, 花朵可能枯萎, 但如果堅持下來, 綻放的就是奪目色彩.

兩條路, 怎麼選擇一看孩子自己, 一看家長引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是一種本能的反應,對於家長而言,平時可以多看一些育兒的書籍,對你有幫助。

3樓:印幻邇

不要用大人的語言來描述死亡,這樣孩子肯定產生恐怖心理。給他用孩子童真的語言去說,如去一個美麗的地方啦什麼的,其實孩子不懂這些,輕描淡寫些好。和孩子講事情要針對孩子性格和心理,畢竟和孩子交流和大人交流不同啊。

慢慢體會吧。

四歲孩子總是問我關於死亡的問題。感到他疑惑、恐懼、和害怕自己已經爸爸媽媽死亡,我該怎麼解釋?

4樓:12333王昊君

首先,寶來

寶有這樣的想法自是因為接受不了死亡後 "自我意識消失"導致的不安感。這就證明你的寶寶的智力已經到達一定程度,可以理解一些事物,事實上,死後自我意識消失是不可能的。你可以這麼跟寶寶說,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真正意義的死亡的。

我們都是宇宙意識的一粒碎片,為了經歷“愛”才來到這裡。總有一天我們會迴歸宇宙意識我們就是宇宙本身。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也問過死了會怎麼樣 別人告訴我死了什麼都沒了 自己也就沒怎麼太害怕

你可以告訴他死了會去天堂 等以後會和父母在那團聚 善意的謊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家長應當正確解釋生老病死的是人必經的過程,你應該引導他建立凡是不能依靠別人,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才是爸爸媽媽勇敢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下來就是為了死,死是人生的最終目標,活著就是在死前享受下人生,讓人生沒有遺憾

(自己已經爸爸媽媽死亡)什麼意思?我要是理解錯了,那解釋起來就烏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玩裝死,多了他就不怕了!

9樓:純粹的簡單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讓他慢慢接受唄

如何控制小孩子對死亡產生的恐懼?

如何正確引導4歲孩子理解死亡

10樓:大兔子先生

死亡這個話題是很多人不願提及的事情,但是又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經歷的。我們小時候自己也會通過電視瞭解一些關於死亡的資訊,如果不加解釋,就會盲目的恐懼,會恐懼自己去世後自己的家人怎麼辦自己的孩子怎麼辦,死後靈魂會到那裡去等等

我們給孩子解釋的時候可以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就和春夏秋冬一樣在不斷的輪迴,就和你喜歡的小動物一樣,雖然它去世了但是,它們的靈魂一直在陪伴著你在保護著你。人的生命有限,但是要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如何消除孩子對死的恐懼

11樓:睦掣

首先,告訴他死亡是什麼。告訴他死亡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死亡就像是一次旅行,我們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旅行,沒有去過那裡的人,都不知道那裡是什麼樣子。

然後,告訴他,死亡離他很遠很遠,就像是從地球到月土球那麼遠,也像從他這個歲數到100歲那麼遠,他要讀過幾萬本書,吃過幾萬盤菜,吃下上千頭牛以後,死亡才會來的。到那個時候,他腦子裡的書本,肚子裡的菜和牛,都會幫助他,讓死亡怕他,然後帶他去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所以,他現在不用怕死亡,因為他離死亡很遠很遠。

不知道,這對你可愛的兒子,會不會有幫助。 你的兒子,很有哲學家的氣質。這麼小,就已經考慮到了生死的問題。

向他問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死後會去另一個地方,那裡是天堂

孩子害怕死亡,該怎麼消除他的恐懼

13樓:蘋果香辛料

1.把焦慮或恐懼記錄下來。接著,凡是有因為焦慮或恐懼而放棄做的事情,也記錄下來。即使你不確定負面情緒的產生是否和死亡或臨終相關,也詳細記錄下來。

2.比較焦慮與死亡的想法。分別列出關於死亡的想法和引發焦慮的情景,尋找兩者的共性。

例如,你可能會注意到,每當看到某個品牌的糖果,就會沒來由地感到焦慮,而同樣的情況下也會想到死亡。這時,你可能會記起這個牌子的糖果曾在祖父或祖母的葬禮上出現,這讓你想到死亡,多多少少感到恐懼。

3.專注於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死亡令人十分害怕,主要是因為它揭露了生命的有限性,以及死亡引起的種種設想。與其費心於無法掌控的未來,不如多專注現階段可控的事情。

4.規劃人生。當我們費盡心思想要掌控生活時,常會因為意料之外的事情而倍感失望、沮喪和焦慮。

學會放鬆,不要對生活把控得太死。當然,你依然可以制定計劃來引導人生,但要給意料之外的事情留點餘地。

5.嘗試從未做過的事情。我們會害怕未知或無法理解的事情,因而常常拒絕嘗試新鮮事物,或進入新的環境。

[14] 為了減少這種剋制,不妨選擇一個從未想過的活動,下定決心嘗試一番。先在網上研究研究這個活動,和參加過的人聊聊,這樣你會越來越適應這一想法,然後看看自己能否勇敢嘗試一兩次再做長久打算。

參考資料(wiki)

tip:

醫生可以幫助你深入瞭解死亡恐懼症,尋找應對之策,逐漸減輕恐懼,直至完全克服它。請記住,克服恐懼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

14樓:姑蘇芊利

q:兒子近來有心裡有個死結總也解不開。他會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偷偷地流淚,我問他為什麼哭,他說人為什麼要死,他不想爸爸媽媽死,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死了他怎麼辦?

我跟他講所有的生物包括人都要死的,然後和他說“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等等,但不管怎麼解釋,他似乎都接受不了人最終要死的現實。我該怎麼跟他說,才能消除他的擔心和恐懼呢?

a:孩子關於死的思考會有多個角度和層面,一是向你解釋的關於死亡的普遍現象和意義,另一方面孩子還會想到一些具體的與他有關的問題,對此,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一些保證,讓孩子知道現在你們好好的,還很年輕,不會突然死去,不會將他獨自留下等等。

對於這個問題,以前在網上看到過一位媽媽解釋得非常好,她用落葉來解釋死亡,大概意思是說秋天,森林裡樹葉慢慢枯死掉下來,很多很多枯死的樹葉變化成養份供給大樹,到來年春天大樹又會發出很多的新芽,慢慢長大.生命就是這樣迴圈不止的.這樣對年齡較小的孩子說會容易接受一點.

我的兒子今年6歲,今天突然之間表現出對死亡特別恐懼,還要他媽媽保證說他不想死,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china偶買嘎

有了對死亡的意識形態,並在這個意識形態為中心擴張出恐懼,正是孩子開始成長的標誌。

你可以耐心的詢問他的感受,讓他去說,去寫,去思考,為什麼會害怕?害怕的是什麼?是死亡本身還是一些對死亡的“意象”?死亡就是失去一切思考,生活,愛的能力嗎?

嘗試引導孩子,平靜的看待並且感受這個問題,不是意象,不是字面意思。

有時候,逃避內心的害怕總歸不是辦法,不如就靜靜的看著它,直到弄清楚思想觀念如何引導了自己的恐懼。

對死亡的最好的詮釋就是,每天都在經歷死亡,每天都在拋棄一些東西,我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死亡然後新生,腦海中思想的也在被理解,意象在被拋棄,新的覺悟在新生。

可以讀克里希那穆提的《轉變的緊迫性》這本書。

害怕死亡:我的孩子從三歲時就哭著說害怕死亡,至今已經四年了。

16樓:嘦靤

孩子心理髮展還沒有完全,到這個年齡有好奇心理很正常。但是作為家長,在死亡這個問題上要給孩子正確的引導,既不能讓孩子害怕死亡,因為人的生老病死都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如果害怕死亡那麼人生將處處充滿了恐懼,同時要提醒的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接受的這方面知識大多數是第一次,如果家長沒有做好正確地引導的話,以後可能很難糾正過來,而且孩子的心理健康發展也將受到影響,其結果不一定表現在對死亡這個問題上的態度,可能還會引起其他方面的心理正常發展,因此正確引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次,在教育的同時,還應該教育孩子如何才叫做珍惜生命,如何才能珍惜生命等等和生命有關的問題,這樣一來,孩子就不會如此懼怕死亡了,同時也學會了珍惜生命,珍愛健康。

如果可能的話,給孩子提供一些珍愛生命、珍愛健康類的書籍,內容適合他的年齡而且有勵志、啟迪的作用最佳。這樣可以多方面幫助孩子正確認識死亡,認識生命,認識生活。

在此,提醒您請您注意一下,您的兒子是單單懼怕死亡還是因為死亡就要離開自己的父親母親或者爺爺奶奶才懼怕死亡的。而且,他是否真正的理解死亡的含義。從心理學角度來看,7歲的兒童應該有正確認識死亡的初步含義的能力,但是因為我不是很瞭解您可愛的兒子,如果是單單懼怕死亡,那麼按照以上的建議應該會有些效果。

但是如果是因為死亡就要離開自己的父親母親或者爺爺奶奶才懼怕死亡的,那麼請您注意您可愛的兒子是否有戀母、或者戀父之類的心理傾向,如果有請及時糾正。

祝您的兒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祝您閤家歡樂!謝謝!

17樓:花纖月

什麼是死,告訴他死就是睡著了,然後去另外一個世界和我團聚,一點也不痛,不用打針也不用被罰,大家都會去,你只是過來和我們團聚!

18樓:

我也怕死,但是事實就是事實,無法改變的,要學會接受它,要學會放的開。

19樓:自性花開滿園芬芳

你的孩子是個天資穎悟的小孩,從三歲就意識到死亡的存在,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他才剛出生不久,就意識到死亡,也就是他開始想到生命的最核心問題,而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忽視這個問題,或不敢碰觸這個問題,但你的小孩在出生不久就注意這個問題,所以我說他天資特別穎悟。

你不用擔心他,因為這是他遲早會發現的問題,並且他以後會去找尋生命的意義,這對他生命有很大的助益,至少他不會跟別人一樣活在無知中,他會開展自己的生命格局。

我恭喜你生了一個特別有智慧的孩子,你不覺得這個問題,是你的孩子在向你提問嗎?

20樓:

告訴他,沒關係,死了還可以轉生,只是閻王玩的個遊戲而已,遊戲名稱叫做輪迴轉世,但是閻王每次都把人前世的記憶清洗掉,因為他那邊在做人生記錄的電影,需要很多很多人的不同經歷,所以閻王每次都把人的記憶洗掉以後再讓他轉世,好讓他死了以後,新的人生經歷出現,讓閻王那裡可以完成業績,如果你的經歷太少,就是說沒到50歲就掛了,人生經歷的精彩程度就少很多了,閻王會因為業績完成質量不高而責罰你,比如抽你鞭子,打你板子,讓你上刀山,下油鍋,罰你下輩子變豬,等等系列懲罰手段,所以,人就要好好活著,你要不好好活著,死早了,閻王就會揍你,你要老老實實的活的時間長了,閻王其實很和藹可親的,下輩子會讓你轉世個更好的

21樓:惡魔腳下是妖精

我小時侯也這樣 正常 大了 懂常識就不會這樣了 讓他了解了解科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孩子```

但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建議你去參加家長培訓班或看看如何教導小孩的書

四歲的孩子流黃稠鼻涕咋辦,四歲孩子反覆流黃稠鼻涕

肺內感染時 會出現黃膿鼻涕的,不一定要有感冒症狀,但多數是和著涼有關,吃點消炎藥就會好的,要是不願吃,就多給孩子喝點水,多帶到室外運動運動,多在太陽下玩耍,上午10點前下午3點後的太陽,紫外線殺傷力小,這個時候曬曬 多活動活動對身體有益處,而且對鈣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 有火了。抓緊 時間長了容易有炎症...

四歲小孩久咳不愈,吃什麼好,四歲的孩子久咳不愈怎麼辦

請詳細敘述症狀,咳嗽有沒有痰?痰是黃色還是白色?容易咳出還是不易咳出?咳嗽多久了?四歲的孩子久咳不愈怎麼辦 平時可以用白梨加冰糖熬水喝,咳嗽嚴重加點川貝,清肺止咳效果特別好。4歲多的小孩子咳嗽老不好怎麼辦?過敏性體質的孩子咳嗽就是長時間的不能痊癒,如果你孩子還有鼻炎的話,最好去醫院確定一下過敏源。另...

4歲的孩子缺鋅吃什麼好,四歲孩子缺鋅吃什麼藥好

我們常見的含鋅的食物有 牛奶 牛肉 羊肉 豬肉 雞肉 雞蛋等等。寶寶缺鋅建議服用伊分子鋅及時補充,蛋白鋅比較好吸收。要補鋅,首先要保證飲食均衡,攝入多樣化,戴教授說,這是解決孩子缺鋅問題的基本原則。動物內臟 瘦肉 魚肉,以及貝殼類等海產品都是含鋅量豐富的食品,另外還有蛋黃 堅果類食品都應該多吃,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