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孩子缺鋅吃什麼好,四歲孩子缺鋅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1-01 05:48:05

1樓:

我們常見的含鋅的食物有:牛奶、牛肉、羊肉、豬肉、雞肉、雞蛋等等。寶寶缺鋅建議服用伊分子鋅及時補充,蛋白鋅比較好吸收。

2樓:

要補鋅,首先要保證飲食均衡,攝入多樣化,戴教授說,這是解決孩子缺鋅問題的基本原則。動物內臟、瘦肉、魚肉,以及貝殼類等海產品都是含鋅量豐富的食品,另外還有蛋黃、堅果類食品都應該多吃,這才能從根本上保證鋅元素攝入足量。

當然,攝入足量後,還要盡量保證多吸收。所以,柴博士建議,應該多吃些發酵食品,比如可以在吃公尺飯之外,吃些麵包、饅頭等麵食;還應該增加奶製品的攝入,因為奶製品中不含有植酸,不會影響到鋅的吸收,並能加強營養。而對於要斷奶的孩子,在新增輔食時,可以試試柴博士推薦的方法:

用牛奶泡麵包喂孩子。

3樓:萌寶寶

缺鋅的症狀主要有:厭食。缺鋅時味蕾功能減退,味覺功能降低,食慾不振,進食減少,消化能力也減弱;2.

生長發育落後。3.頭髮稀少發黃。

4.容易感冒。缺鋅者免疫功能降低,易患各種感染性疾病,包括腹瀉;感冒等。

補鋅當屬食補。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瘦肉、動物肝、腎、蛋黃、奶製品等,還要多吃水產貝殼類。如牡蠣、肉、干貝等,多吃硬殼類食物如栗子、胡桃、花生等。

中藥補鋅也能起到良好效果。中藥何首烏含鋅量就很高。

4樓:

南瓜含鋅量最高,食譜:

1.園南瓜切頭,挖開腹中,放入大公尺、綠豆、紅豆,用大火蒸熟與南瓜一起食用。

2.南瓜煮熟,大公尺適量,做丸子或者料理;

3.南瓜子;

4.南瓜條;

5.南瓜水和麵做成有色麵條;

5樓:我思故我在的神

4歲孩子缺鋅的話,你應該是平衡的補充,把含鋅的食物多一點就好了

我們常見的含鋅的食物有:牛奶、牛肉、羊肉、豬肉、雞肉、雞蛋等等。寶寶缺鋅建議服用伊分子鋅及時補充,蛋白鋅比較好吸收。

四歲孩子缺鋅吃什麼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 考慮孩子缺鋅 缺鈣 平時注意飲食

指導意見:

缺鋅 建議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 缺鈣吃點小兒迪巧 平時注意飲食 吃點肉食 蛋奶豆製品 肝 魚等

4歲孩子缺鋅怎麼補,四歲寶寶缺鋅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充

真慨逢靖易 我臨床期衛課其部都營養 其實補鋅簡單師講句 吃海蠣 牡蠣 補鋅能看鋅 含量看吸收情況 我給段書原 物性食品 鋅主要源牡蠣 魚貝類 肝臟 肉 蛋等含鋅量豐富 幹豆 糧食亦含較鋅 吸收率低鋅物利用率 物性食品 植物性食品 前者35 40 者1 20 鋅骨骼 殖器官發育極重要 相關素 1.植酸...

小孩缺鋅,8歲小孩吃什麼補鋅快?

多吃海產品 瘦肉 粗糧和豆類食品,這些食品都富含鋅。此外,還可以服用鋅硒寶片,對於孩子補鋅有很好的作用,蛋白鋅產品,無 如果缺鋅寶寶就會出現食慾不振,生長遲緩,異食癖 吃泥土或紙張等 免疫力下降,經常生病等。多吃榛子,松子等硬殼類食物,動物肝臟,海產品。不愛吃飯有可能是缺鋅,睡覺出汗排除太熱的原因外...

四歲小孩久咳不愈,吃什麼好,四歲的孩子久咳不愈怎麼辦

請詳細敘述症狀,咳嗽有沒有痰?痰是黃色還是白色?容易咳出還是不易咳出?咳嗽多久了?四歲的孩子久咳不愈怎麼辦 平時可以用白梨加冰糖熬水喝,咳嗽嚴重加點川貝,清肺止咳效果特別好。4歲多的小孩子咳嗽老不好怎麼辦?過敏性體質的孩子咳嗽就是長時間的不能痊癒,如果你孩子還有鼻炎的話,最好去醫院確定一下過敏源。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