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4歲開始撒謊,4歲孩子為什麼愛撒謊”

時間 2021-12-29 0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對孩子用上“撒謊”這個詞!一旦在她心裡定性了就真的難以改變了。這麼大的孩子還分不清是與非,需要加長耐心引導。

首先要問為什麼要拿同學的東西,是不是喜歡呀,喜歡要跟媽媽講,媽媽會買給你,但拿別人的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等等。必須要弄明白她心裡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這樣做,然後細心教導。教育孩子是一個複雜而漫長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她說的事情你最好核實一下。有針對的批評幾次,並指出說謊的利害。這方面的故事很多,有針對的講幾次。同時,可“軟硬兼顧”,使她畏懼,慢慢就會變好的

4歲孩子為什麼愛撒謊”

3樓:風吟未歇

你要注意觀察他的行為。這個“愛撒謊”並不意味著他本性上是一個壞孩子,平時得注意對他言傳身教的影響。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平時觀察到的有或者要麼是身邊的人,或者是動畫片上看到的,他在模仿。

而且並不要說是要怎麼嚴厲地懲罰他責罵他,最好是先跟他講道理。了了解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而原因大多都是因為他覺得這個很有意思,很有趣才會去這樣做。

家長就應該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不可以這樣做,明令禁止這樣做。

4歲孩子說謊怎麼辦?

4樓:琮琮的小窩

你可以多關心關心那孩子,和他的父母多溝通溝通,讓他的父母多教育教育。這是寶寶在嚴厲的環境中磨練的,所以一定要讓寶寶知道會滿足寶寶的家長儘量回做到,如果是無理的要求,什麼辦法也是不可以的。

5樓:諾熊

寶寶總是受到嚴厲的管制後就會容易在自己想要達到某種目的的時候,相出種種辦法達到自己的目的。

這是寶寶在嚴厲的環境中磨練的,所以一定要讓寶寶知道會滿足寶寶的家長儘量回做到,如果是無理的要求,什麼辦法也是不可以的。

6樓:請給我半根菸

這個孩子也許與孩子家長有關係要想孩子好就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不妨找他爸爸媽媽談談孩子還小什麼事情都可以改!我想您肯定是老師,還希望老師也抽時間幫幫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幾個我們政治課上學的幾個方法 1.協商 2.法律 3.****

其實小孩子從剛出生就會說謊了,他會用哭來引起你的關注。真夠壞的。你可以多關心關心那孩子,和他的父母多溝通溝通,讓他的父母多教育教育。

8樓:冰雪倩芡

為了逃避即將到來的痛苦,什麼事不能做,什麼話不能說?

9樓:那遙遠的日子

一定要跟他的家長好好聊聊,不能就這樣放任他!

10樓:nice簡凝

孩子說謊很正常 不會說謊才可怕呢

11樓:獅子座女王童

我幫你分析一下吧

您敘說了三件事情

1、那個孩子可能很討厭你,或者不敢向家長說出手弄腫的原因,所以找了一個可能轉換成正確原因的介面,畢竟,現在確實有許多老師打孩子。

2、可能真的是您說的xx之前弄得。或者他很討厭xx。

3、他可能不願告訴媽媽自己無法剋制上廁所,或者一不小心拉粑粑在床上了,小男孩都好面子。

當然,這些都是猜測,您應該多跟孩子交流,跟孩子的父母溝通,讓孩子改變亂說話的壞習慣。

如果,您感到不知如何下手,只能說明您這個教師太過無能,沒有經驗應付這種孩子。如果您應付不了這個,以後還會有更讓人難忘的小孩子。你可以給這個孩子講講匹若曹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教,要給他正確的指導

四歲孩子愛說謊怎麼辦?

13樓:衛培勝佼鸞

他的一些要求得不到滿足所以才會撒謊。所以先設身處地的去理解孩子,在找出他的目的。最關鍵是父母要做好誠實和說話算話的榜樣。一般孩子都在模仿家長。

14樓:

孩子有了自我以後,會出現撒謊的情況。家長往往用打罵說教的方式,其實一點用都沒有。我們應該問問孩子為什麼撒謊並教給他解決方法

4歲還不會說話正常嗎,我孩子4歲不會說話怎麼辦?

你的合夥人 4歲還不會說話考慮為語言發育遲緩,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腦部發育的異常及聲帶的異常,明確 後及時對症 4歲尚不能說完整的句子多考慮語言發育遲緩,常見原因有智力低下 聽力障礙 構音器官疾病 中樞神經系統疾病 語言環境不良等。語言發育障礙,臨床上分為表達性語言障礙和感受性語言障礙二種。前者...

想請教從事鋼琴教育的孩子4歲今年讓他開始學鋼琴可是孩子就是不

引子蕭邦 兒童學琴中的興趣障礙現象是乙個永久性的話題,表現為孩子不想練琴,不想上課。我們要求兒童在美育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不能採取違背兒童心理發展規律的強迫手段,扼殺兒童的天性。不恰當的引導與教育往往給兒童造成心理傷害,與我們啟迪智力 陶冶情操 培養人才的教育原則相違背。根據兒童心理學觀點結合自己的教...

怎麼教育這樣的孩子,如何教育4歲的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這方面,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