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河南有哪些好玩的城市?

時間 2022-01-12 22:55:08

1樓:小鳥遊七花

國家5a級旅遊景區9處:少林寺、龍門石窟、雲台山、清明上河園、殷墟、神農山、白雲山、堯山—中原大佛景區、焦作青天河景區   世界地質公園4處:嵩山、雲台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0處:

雞公山風景名勝區、洛陽龍門風景名勝區、嵩山風景名勝區、王屋山─雲台山風景名勝區、堯山(石人山)風景名勝區、林慮山風景名勝區、青天河風景名勝區、神農山風景名勝區、桐柏山-淮源風景名勝區、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   河南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更有迷人的自然風光。在全國19個世界地質公園中,佔全國面積僅1/60的河南就佔了4個,分別為嵩山、雲台山、伏牛山和王屋山-黛眉山。

在河南廣闊的土地上,點綴著嵩山、雲台山、堯山(石人山)、白雲山、芒碭山、伏牛山、雞公山、太行山大峽谷、牛尾山(伏牛山之尾)等名山大川,綻放著洛陽牡丹和開封菊花等奇花異草,千百年來,吸引著一代又一代中外友人前來旅遊觀光。   下面選幾個具有代表性的景區介紹:   1、萬山之祖-----嵩山   中岳嵩山,「峻極於天」且「居天下之中」,自古就被認為是「萬山之宗歟」。

單是乙個「嵩」字就可以看出嵩山的地位,「嵩」者「高」「山」也。而實質上,嵩山海拔只有1492公尺。嵩山地區產生了中國最早的國家文明,且長期是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因而留下了大量極其珍貴的古代文化遺址。

2023年中國唯一申報的世界文化遺產「嵩山古建築群」,共8項11處,其每一項都有資格單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嵩山是一部用石頭和建築書寫的中國歷史教科書。   嵩山(7張)   嵩山更是舉世罕見的地質博物館。

小小的嵩山,竟然橫跨了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個地質年代,是地質學領域的「五世同堂」。據說嵩山上既能見到大象的化石,也能見到海象的化石。這就是嵩山世界地質公園。

  嵩山群峰挺拔,氣勢磅礴,景象萬千。由峰、谷、澗、瀑、泉、林等自然景素構成的八景為:嵩門待月、軒轅早行、潁水春耕、箕陰避暑、石淙會飲、玉溪垂釣、少室晴雪、盧崖瀑布。

2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3樓:時尚瘋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4%,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河南有哪些好玩的城市?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洛陽,鄭州,駐馬店等等

5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河南十大旅遊景點 河南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6樓:令狐孝狂婷

1、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名勝區、國家獼猴自然保護區七個國家級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景區面積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峽、潭瀑峽、紅石峽、子房湖、萬善寺、百家巖、仙苑、聖頂、疊彩洞、青龍峽十大景點。

2、八里溝位於新鄉西北50公里處,總面積28平公里,屬典型的南太行風光,是國家級4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自然獼猴保護區、河南省著名風景區、河南省十佳景區。她薈萃了太行山水精華,集奇、險、俊、秀、幽於一穀,號稱「太行之魂、中華風骨」,被園林專家譽為「亞洲一絕」。

從鄭州出發坐火車、汽車都可以,現在都有到山的旅遊車,比較方便!特別是雲台山值得一去,可以選擇兩日遊,在山里農家樂住一晚,價錢也不是很貴,20-40元

7樓:宛蝶仍冬

河南十大旅遊景點是:

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少林寺清明上河園

重渡溝自然風景區

龍門石窟

雞冠洞風景名勝區

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

伏牛山滑雪場

老君山風景區

八里溝景區

景點河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8樓:昆莫狼

我以前做過導遊,在河南省18個省轄市走的比較多。先說說我去過的比較有名的景點吧。

希望對閣下有所幫助。

【鄭州市】 鞏義康百萬莊園 世紀歡樂園 浮戲山雪花洞 環翠峪鄭州海洋館 豐樂農莊 神仙洞森林公園 黃河風景名勝區 嵩山少林風景區(首選少林寺和世紀歡樂園)

【開封市】 開封鐵塔 清明上河園 龍亭公園 大相國寺

【洛陽市】龍潭大峽谷 雞冠洞 洛陽國花公園 養子溝 黃河小浪底風景區 白馬寺 重渡溝 花果山 龍門石窟 白園 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

【新鄉市】 萬仙山 京華園 八里溝景區 百泉景區 迴龍風景區 跑馬嶺休閒生態園

【濮陽市】 毛樓生態區 濮陽世錦園 戚城文物景區 中原綠色莊園

【焦作市】 青天河 雲台山 神農山 青龍峽風景名勝區 黃河文化影視城 萬仙山景區

【平頂山市】 畫眉谷景區 石漫灘 石人山 葉縣縣衙

【安陽市】 紅旗渠 林濾山國際滑翔基地  殷墟博物苑 桃花谷景區

【鶴壁市】 雲夢山 大伾山 楓嶺公園

【許昌市】 三國故城遺址 鄢陵國家花木博覽園  逍遙觀風景區 紫雲山風景區

【三門峽市】函谷關 三門峽大壩 虢國博物館 豫西大峽谷 韶山風景區 鼎湖灣風景區

【南陽市】 內鄉縣衙 寶天曼 寶天曼之七星潭 鴨河口水庫 丹霞寺 西峽恐龍遺跡園

【商丘市】 黃河故道生態旅遊區 寧陵萬畝梨園景區 張巡祠

【信陽市】 雞公山 金剛臺 南灣湖 湯泉池 靈山 香山湖景區 金蘭山風景區(信陽處於我國南北過渡帶,風景好,值得一看)

【濟源市】 王屋山 黃河小浪底 五龍口 小溝背 (五龍口的上萬隻猴子是個看點)

【漯河市】 南街村(漯河沒什麼好的景點,城市小,建市時間短)

【周口市】 太昊陵(在淮陽縣,名氣很大,縣里的湖很漂亮,比西湖還大)

9樓:繁榮一夏

回答洛陽老君山,又名景室山,是伏牛山三大主峰之一焦作雲台山,雲台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和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

洛陽龍潭大峽谷

龍潭大峽谷是一條由紫紅色石英砂巖經流水追蹤下切形成的u型峽谷嵖岈山風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同時也是《西遊記》的創作地、央視《西遊記》續集的主要外景拍攝基地

少林寺,龍門石窟,清明上河園

可以參考下哦

更多5條

10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河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1樓:光曦蓬採楓

重渡溝(我去過,夏天,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重渡溝自然風景區位於欒川縣潭頭鎮西南10公里的熊耳山,區內竹茂林密,野生動植物繁多,800畝竹林密密層層,可與蜀南竹海相比美。整個景區

包公祠包公祠座落在開封城內碧波蕩、風景如畫的包公湖西畔,占地一公頃,是一組典型的仿宋風格的古建築群。

它氣勢巨集偉、風格凝重典雅。祠內主要建築與景觀有大門、二門、照壁、碑亭、二殿、迴廊、大殿、東西展殿、假山瀑布、石雕百龍亭與噴泉,小橋流水、嶙峋奇石。

其中大殿內高3公尺多,重達2.5噸的包公銅像引人注目,包公蟒袍冠帶,正襟端坐,一手扶椅,一手握拳,彷彿要拍案而起,一身凜然不可予奪的浩然正氣。

二殿展有包公的出仕明志詩、開封府題名記碑、包公書法手跡、墓誌銘等。

東西展殿則以**並茂的形式,展示包公的傳說軼聞,歷史故事,特別是群組蠟像《鍘美案》,與真人大小一樣,色彩鮮明、形神俱備、毫髮俱現、栩栩如生。

包公祠憑湖臨風,綠樹紅牆倒映在碧波之中,成為七朝古都開封的一顆明珠。

清明上河園

這個雖然是近年興建的,但是裡面囊括了清明上河圖裡的所有景觀。展現了大宋,汴京的繁榮。很不錯

12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您好,下面為您推薦幾處旅遊景點哦~

許慎文化園依託許慎墓規劃建設而成,是集文物保護、許慎文化博覽、漢字文化觀光於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現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國家4a級旅遊景區神州鳥園以「潁川棲鳳」為文化依託,以「鳳凰五子」為主題形象,建成八大鳥主題園區、24個大型機械專案、豫中南最大室外兒童樂園——童話世界、動物城、三大主題場館、三大主題街區、大型鳥藝表演場等景點。

漯河市沙澧河風景區,位於漯河市境內,依託沙、澧兩河而建,總面積622公頃(含水域)。沙河、澧河在市區交匯,橫貫全城,兩河清水,四岸翠綠,是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資源。

開源旅遊景區位於河南省漯河市南郊,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在漯河市自然資源匱乏、無山水資源的情況下,村辦企業開源集團敢為人先、銳意創新、高階規劃、差異競爭,以休閒旅遊為特色,借助文化創意與現代科技的完美融合,將傾力打造夢幻般的休閒樂園——開源旅遊景區

小商橋位於臨潁縣黃帝廟鄉小商橋南小商河(潁河故道)上。橋為敞肩單孔石拱橋,長20.87公尺,寬6.

67公尺。大拱競誇11.6公尺,矢高2.

13公尺,矢跨比為1/5,拱券面厚0.65公尺,小拱淨跨2.13公尺,矢高1.

2公尺,兩岸小拱腳間距20.2公尺,主拱和小拱均由20道拱石並列砌築而成,主孔每塊拱石間均由咬鐵連線。

以上幾處景點都很不錯的,都很好玩~

更多5條

13樓:仍夕紅庚

河南省的國家4a和5a級旅遊區::

鄭州市(7家)

鄭州登封嵩山少林風景區 、鄭州-黃河遊覽區、 鄭州世紀歡樂園 鄭州登封嵩陽書院 、鄭州登封中岳廟、 鄭州鞏義康百萬莊園 、鄭州新鄭黃帝故里 。

洛陽市(7家):

洛陽龍門石窟 、洛陽白馬寺院 、洛陽關林景區、 洛陽欒川龍峪灣國家森林公園、 洛陽欒川雞冠洞風景名勝區、洛陽欒川重渡溝風景名勝區、 洛陽嵩縣白雲山國家森林公園。開封市(7家):

開封清明上河園 、開封包公祠、 開封龍亭公園、 開封相國寺 、開封開封府景區、 開封鐵塔公園、 開封中國翰園碑林。

焦作市(3家):

焦作修武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焦作沁陽-神農壇風景名勝區、 焦作博愛青天河風景名勝區。

平頂山市(1家)

平頂山石人山風景名勝區

。鶴壁市(2家):

鶴壁淇縣雲夢山風景名勝區、 鶴壁浚縣大伾山風景區 。

新鄉市(3家):

新鄉京華園景區 、新鄉八里溝 、新鄉輝縣萬仙山風景區。

安陽市:安陽殷墟博物苑、 安陽羑裡城景區 、安陽林州紅旗渠遊覽區 、安陽林州太行大峽谷風景名勝區 、安陽湯陰岳飛廟景區。

濟源市:濟源五龍口風景名勝區 、濟源王屋山風景名勝區 。

濮陽市:

濮陽綠色莊園景區 、濮陽戚城文物景區。

許昌市:

許昌鄢陵國家花木博覽園

。漯河市漯河南街村 。

三門峽市:

三門峽虢國博物館、 三門峽盧豫西大峽谷風景區。

南陽市:南陽內鄉縣衙博物館、 南陽西峽老鸛河漂流風景區。南陽武侯祠、

醫聖祠、

南陽漢畫館

、南陽府衙

、張衡墓

、宛城遺址

、玄妙觀

、白河濕地公園

、鴨河口

、博望坡遺址

、法海禪寺、

新野漢議事臺

、漢桑城

、太子閣

、社旗山陝會館、

鄧州花洲書院

、泗洲塔、

文廟大殿、

福勝寺梵塔

、內鄉寶天曼自然保護區、

南召丹霞寺

、蓮花溫泉

、九龍溝風景區

、杏花山猿人遺址

、百尺潭

、楚長城、

五朵山、

鎮平菩提寺

、彭雪楓紀念館

、淅川香嚴寺、

坐禪谷、

渠首景區

、丹江小三峽

、紫荊關故街道

、丹陽故址龍城

、下寺春秋楚墓群

、桐柏山淮源風景名勝區

、太白頂國家自然保護區

、桐柏水簾寺、

桃花洞、

西峽老界嶺

、西峽恐龍遺址博物館

、五道幢

、龍潭溝

、石門湖

、哪吒故里

、寺山國家森林公園

、伏牛山大峽谷

、伏牛山雞尖角、

雲華蝙蝠洞

、龍山風景區。

商丘市:

商丘古文化旅遊區、 商丘永城芒碭山文物旅遊區。

信陽市(2家):

信陽南灣湖風景旅遊區 、信陽雞公山風景名勝區。

周口市(1家):

周口鹿邑老子故里旅遊區

。駐馬店市(1家):

駐馬店遂平嵖岈山風景名勝區。

河南省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河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世界文化遺產3處 洛陽龍門石窟 安陽殷墟 鄭州 天地之中 歷史建築群 洛陽國家5a級旅遊景區9處 少林寺 龍門石窟 雲臺山 清明上河園 殷墟 神農山 白雲山 堯山 中原大佛景區 焦作青天河景區 世界地質公園4處 嵩山 雲臺山 王屋山 黛眉山 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0處 雞公山風景名勝區 洛陽龍...

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都有哪些免費的旅遊景點?

洛陽很好玩,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如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白雲山,天子駕六,劉秀墳,雞冠洞,龍嶼灣,花果山等!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稱 伊闕 山河壯麗,風景幽美,石窟密布於伊河兩岸的崖壁上,長達1公里。它和敦煌莫高窟 大同雲崗石窟,合稱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關林 關林是埋葬三國時期蜀...

新鄉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河南新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宗榮寇怡木 這個你可以去家博會看看去。直接去了解吧,新鄉品家網舉辦的10月29,30兩天吧。河南新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新鄉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馬蜂窩 1 萬仙山bai 景區推薦理由du 這裡由四個景區組成,地勢zhi險峻,自然dao風光俊美,不能錯過這裡的回溶洞世界 新鄉有哪些地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