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吹空調是不是對身體不好,一直吹空調是不是對身體不好?

時間 2022-01-12 22:55:10

1樓:錢亮

吹空調本身對身體影響不大。如果連續長時間吹空調會有一些負面影響。

一般每隔3~4小時最好能夠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可以順便調整一下心情。

長時間開空調的房間,由於空調開啟的時候門窗是相對密閉的,房間內的氧氣濃度會比較低;空調開製冷執行的時候具有除濕功能,會令房間內空氣的相對濕度降得較低,而空調制熱也會令房間內空氣的相對濕度降低;空調房間內的空氣質素不好,有部分可能存在的細菌得不到釋放。

基於以上幾個原因,對於長時間在空調房間內工作生活的人提出以下一些有益的建議:

1、每隔3~4小時到戶外活動一下,每隔1~2小時短時間開一下門窗通風換氣;

2、多補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

3、考慮夏天空調製冷執行的時候在房間內擺放一盆清水或者用小型加濕器給房間加濕;

4、在房間內角落裡擺放幾盆綠色植物,既可以淨化空氣還能改善心情;

5、定期清洗空調室內機的回風過濾網上的灰塵汙物。

2樓:遊毅君

1、長時間吹空調容易降低免疫力

房間裡面開空調,就需要將窗戶關閉,而室內外空氣沒有辦法進行交換,空氣裡面的細菌和病毒就會讓空氣質素變低,如果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身體免疫能力變低,容易生病。

2、長時間吹空調易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家中有風濕病患者,經常吹空調就會導致風濕病的情況更嚴重。當溫度降到很低的時候,肌肉就會發生痙攣,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引起關節等的疼痛。

3、長時間吹空調易使大腦神經失衡

長時間坐在空調房內的人會覺得頭暈目眩、眼冒金星、經常忘事,這就是空調溫度過低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空調吸附陰離子,讓室內的陽離子越來越多,陰陽離子的失調也讓人們的大腦神經系統跟著紊亂失衡。

4、長時間吹空調易生病

室內外溫差過大,頻繁的進出空調房,身體忽冷忽熱極易造成身體內調節失衡。剛進空調房的時汗毛會關閉,排汗的功能失調,身體裡面的廢物不能排出去,很容易 生病發燒。

3樓:強烈需求幫助

長期吹空調對人不好,特別是抵抗力差的人,容易的空調病,建議控制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吹空調對身體是不好的,一直吹的話身體機能會差,抵抗力也會下降,所以適當的吹還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一直吹,僅供參考

5樓:廚香萬里

空調房間空氣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內外溫差較大,機體適應不良引起的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等症狀,經常吹空調室內空氣不流通,沒有新鮮空氣和出入空調地方的溫差造成的.只要注意這兩點,處理好的話,問題不大. 經常開啟門窗,讓室內外空氣流通。

6樓:00喜洋洋

是的,一直吹空調對身體不好,會得空調病的。

7樓:騎著蝸牛去游泳

是的,不建議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中,冬天的時候氣候本身就非常乾燥,空調開啟更加乾燥,人容易上火,**缺水,夏天很多人貪涼,尤其是睡眠時間溫度過低,胳膊肩膀露在外面,幾天後肩膀就會很疼,本人自己的經驗。而且長時間待空調房裡,如果立刻進入室外,溫差很大,一冷一熱,人容易感冒,還有容易得空調病。所以吹空調要適度,溫度不能太高和太低,都不好,開啟空調時也請開啟加濕器,這樣會好一點。

滿意請採納

經常吹空調對人的身體有害嗎?

8樓:環銳志寶化

警惕「空調病」

適當要流汗

連續多日的高溫,空調成了降溫消暑的必備電器,然而空調在給人們帶來了夏日清涼的同時,卻又容易使人患上「空調病」。記者走訪禾城各大醫院,醫生均表示現在中暑已不多見,但「空調病」患者越來越多。

市第一醫院急診內科的主治醫生曹偉中告訴記者,醫學上其實還沒有「空調病」這個名詞,但這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是乙個社會學診斷。一般來說,凡是與空調有關或空調引起的相關疾病,就能稱之為「空調病」。現在最常見的「空調病」就是因為使用空調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腸炎等。

「空調病」的表現症狀也與感冒差不多,就是發熱、發燒、腹瀉、噁心、嘔吐,甚至引起支氣管哮喘。

那麼導致「空調病」的具體原因又是什麼呢?市民又應該如何盡量避免「空調病」呢?曹醫生說,首先,溫差過大不好。

高溫下人們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所以,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6攝氏度,空調最適當的溫度應該調節在28攝氏度。其次,空調下人體失水過多。

有些人認為,在陽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實在空調間裡,人們也在隱性蒸發水分。有時在空調間裡人們會覺得乾渴,其實這時人體已經嚴重缺水了,所以在空調間裡,補水是必不可少的。再次,空氣不流通不行。

開著空調固然清涼,但門窗緊鎖就會使室內空氣混濁,這樣的環境下,人體也極易生病。所以建議大家每天早晚各開一次門窗換氣。最後,空調的濾網要經常清洗。

空調的濾網長時間不清洗很容易積灰塵、長細菌。

關於得「空調病」的群體,許多醫院急診內科都反映老年人較多,主要原因是老年人的身體抵抗力較差。同時,現在辦公室工作人員患「空調病」的比例越來越高。實際上,適當出汗可使**毛孔熱脹冷縮,調節體溫。

所以,適當進行戶外運動出出汗也是好事。

9樓:公尺秀潔謇偉

使用空調的害處:

長期在空調房間中會導致汗腺關閉,影響正常的代謝和分泌;而長時間靜坐不運動又會造成頸部運動平衡失調,使頸部肌肉、神經、脊髓、血管受累,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區域性性的頸椎病,輕則脖子發僵、發硬、疼痛、肩背部沉重、上肢無力、手指麻木,重則出現頭痛、頭暈、視力減退、噁心等異常感覺,甚至大小便失控。

經常出入冷氣房間,一定要有個溫度過渡,比如先把溫度調高或先關掉空調,進門的時候一定先把汗落幹。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裡,盡量多喝水,經常用吸滿水的墩布拖地保濕。如果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惡化和交叉傳染。

常聽經常坐在空調屋裡的人說「我覺得頭暈目眩、眼冒金星,還愛忘事」之類的。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

10樓:飛聰冷星然

當然不好了空調環境是乙個密閉的不通風的環境,所以長時間在這樣環境中空氣質素就比較差。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聚集,導致頭昏。防止頭昏的最好方法是定時將室內通風,改善房間的環境。

使空氣流通。

所以,不宜長時間空調房間待在空調環境,容易得「空調病」

空調怎麼用才有利於健康?從人體舒適角度來說,在冬季室內環境中,如果將室內溫度控制在15攝氏度至18攝氏度之間,人就感覺舒適了。因為在冬季,人們穿的衣服本來就多,如果室內溫度高於18攝氏度,便會感覺有點熱,反而不舒服。

所以空調溫度不宜打得太高。

從保健的角度看,冬季使用空調時,至少要注意兩個問題:首先,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最好保持室內比室外高8攝氏度。如果室內外溫差過大,人在驟冷驟熱的環境下,容易傷風感冒。

對於老人和患高血壓的人而言,室內外溫差更不能過大。因為室內溫度過高,人體血管舒張,而這時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縮,會使老人和高血壓病人的腦血液迴圈發生障礙,極易誘發中風。其次,開空調時緊閉門窗,時間長了會導致室內缺氧,細菌、病毒也會趁機大量積聚,因此,空調每次開2個多小時就應該停下來,並開窗通氣。

體最適宜的空調溫度應該在24℃至27℃,最低不宜低於22℃,室內外溫差不宜大於5℃,夜間空調不應低於24℃。如果空調開得過大,室內溫度過低,易患」空調病」,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精神不振等等。

11樓:

空調病是空調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帶來的一種 " 病 " 。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和**過敏性特徵相關,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 " 空調綜合症 " 或 " 空調病 " 。

據有關專家統計,在有空調的密閉室內,5至6小時後,室內氧氣下降13.2%,大腸桿菌公升高1.2%,紅霉色菌公升高1.

11%,白喉菌公升高0.5%,其它呼吸道有害細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正是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中工作生活的人,往往會不知不覺地得了 " 空調病 " 。

空調病的發生是因為房間密閉性強、空氣流動性差、風量小、長時間不開窗、陽光不足,使房間的濕度和溫度條件變成致**子的溫床,導致黴菌、細菌、病毒等各種微生物大量繁衍寄生在寢具、地毯、窗簾、家具上。人們在這樣的環境中,一是大量微生物滋生,容易感染微生物引發的疾病,二是溫度設定的太低,與室外溫差大,一進一出容易感冒。空調病的症狀主要包括由於忽冷忽熱導致的物理性病變、微生物引起的疾病和在恆溫的冷藏地常見的關節迴圈方面的不適。

空調病往往是幾種症狀併發的復合疾病。

為防止空調病,專家特別提醒家用空調使用者:不要24小時開空調,晚上或上班時可以關上;不要24小時關閉窗戶;溫度不要調得過低,和室外溫差不要低於7℃ ;地毯、床單、沙發罩等要經常清洗。對**空調使用者,專家強調:

應對賓館、飯店、醫院等的寢具、用具、窗簾等要經常消毒,盡量讓陽光照射。

12樓:烏秀榮倫釵

空調使用不當,會引來空調病。症狀有咳嗽、頭痛、咽喉痛、流涕、關節痠痛、手腳麻木、胸悶憋氣、頭暈目眩等。預防空調病要經常開窗換氣,最好在開機1—3小時後關機;當在室內感覺涼意時,一定要站起來活動四肢和軀體,以加速血液迴圈。

室溫最好定在25—27攝氏度左右;有空調的房間應注意保持清潔衛生,最好每半個月清洗一次空調過濾網;辦公桌不要安排在冷風直吹處,若長時間坐著辦公,應適當增夏天長時間呆在密閉的空調房間裡,身體不能正常出汗、排汗,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如果又突然到戶外活動,承受高溫,極易導致身體不適,出現發熱、咳嗽、頭痛、食慾不振、噁心等症狀,造成輕度中暑。所以,夏天不能老呆在空調房裡,要適當到室外適應一下自然溫度,通過發汗來維護和強化機體的散熱功能,提高身體免疫能力。

添衣服,在膝部覆毛巾加以保護

經常吹空調也會對身體不好嗎?

13樓:乘曼雲

經常吹空調一般表現為畏冷不適、疲乏無力、四肢肌肉關節痠痛、頭痛、腰痛、發熱、發燒、腹瀉、噁心、嘔吐, 空調病是空調給人們帶來舒爽的同時,也帶來的一種 " 病 " 。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因空氣不流通,環境得不到改善,會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和**過敏性特徵相關,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 " 空調綜合症 " 或 " 空調病 " 。

我家的狗狗愛吃草,它身體一直不好,是不是身體裡缺少什麼東東呀

何焱 其實這種吃草的行為在狗貓都經常發生稱為 異嗜 pica 現象。在年輕的狗常見,可能的原因很多樣化。有行為上異常,營養上,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 微量元素 方面的問題居多。這方面毛病的犬貓,多半是行為上的問題,尤其是長時間圈養在籠中,同時沒有與外界互動的狗狗,常因無聊而外出時會吃草。此外,犬貓食物量...

一直喝咖啡對身體有壞處嗎,一直喝咖啡對身體有壞處嗎? 67

潮潮 過量飲用咖啡有以下風險 1 咖啡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2 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 心悸 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3 咖啡可導致血壓升高,促使血管壁收縮,誘發骨質疏鬆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尿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

心裡一直想著人我是不是喜歡他了,心裡一直想著一個人我是不是喜歡他了

這其實是一種長期生活習慣的一種依賴而已,但從你的闡述,已經比較明顯了,只是不太好鑑定而已。如果你還經常想他的容貌,和生活的一些點點滴滴的話!可以說,他已經在你的心理佔有了一份天地,如果加以觸發,就是一段新的戀情 如果你還夠理智,還是不要在讀書的時候耍朋友。因為耍朋友很少有把學習耍好的,記住不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