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冬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1-12 23:55:11

1樓:逗趣腦洞

經常熬夜上火怎麼辦?一招教你如何快速下火,超有效果哦!

2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在冬天的時候游泳。事實上,冬泳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冬泳有冷刺激和高散熱的特點,能促進人的血管收縮和擴張,增強血液的微迴圈,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提高大腦皮層的調節功能,加強人體呼吸器官和消化系統的功能。

第二,冬泳可以增強對冷剌激的適應能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冷水刺激下的體表毛細血管收縮,可以增強神經系統支配**血管收縮和舒張的靈活性,也就在極大程度上加強了人體適應溫度變化和抵禦寒冷的能力。冬泳也直接提高了生活質量,讓人精力充沛,思維敏捷,很少感冒,也較少罹患其他疾病。

第三,冬泳可以增強消化系統功能。由於熱能過多的消耗,所以消化能力增強,食慾大增,全身代謝功能普遍增強。

不過,冬泳也是有壞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全身裸露在寒風冷水之中,稍有不慎,就會受寒感冒,還有凍傷。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年輕人仗著身強力壯,遊很長時間,游完了還渾然不覺泠,其實寒氣早已逼入體內,這種風寒的潛入人體是不知不覺的。

第二,出現低血糖反應。冬泳是需要消耗較大的體力的,體力不支者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能出現休克。所以在進行冬泳時一定要注意給身體進行碳水化合物的補充。

第三,容易患關節炎。冬泳後如果驟然進入溫度較高的室內或者進行烤火是很容易導致關節炎的發生的。一定要注意冬泳結束後,穿好衣服再進行適當的熱身運動使身體自身開始暖和之後再進行下一步保暖工作。

3樓:專業知識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冬泳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強身健體,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是一項不錯的運動,好處還是很多的哈,親。

提問我頭悶悶的,很多年了,在北京各大醫院檢查不出病,應該是神經官能症,可以通過冬泳改變頭悶、頭蒙的症狀嗎?

回答確實是可以通過董永改變這種症狀的,但是運動的時間不要太長,不然您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提問我就是頭時刻都悶悶的、頭蒙、頭脹,不清醒的感覺。不暈不痛,也不影響生活和工作。不知道通過冬泳可以治好這個玩固的小毛病不?

回答**的話有點困難但是可以緩解不過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提問我這個頭悶的症狀很輕微,不過時間長,十多年了,非常玩固。吃了上百劑中藥蕩劑也治不好。[捂臉]

回答可以通過冬泳進行調解的但是需要您的經常堅持

提問沒有堅強的毅力很難堅持下去[捂臉]我自己都擔心自己的毅力[嘻嘻]

你是醫生嗎?還是游泳方面的專家?

回答是的,我以前是冬泳教練

不然也不可能接您這單呀,對不對?

提問是的,你是乙個了不起的人!給你點讚

更多12條

4樓:意匠學苑

冬泳屬有氧運動,冷水刺激**,體溫急降,很快就使大腦興奮起來,可迅速調動大腦細胞的運動,大腦神經功能細胞之間每秒可完成的連線超過一般情況下的1000萬億次。所以,冬泳容易恢復身體疲勞,特別是大腦疲勞。

游泳1不僅如此,冷水的刺激,導致**毛細血管反射性收縮、大量血液流向內臟和深層組織,隨著冬泳對肌肉的活動,**毛細血管又反射性地擴張,血液再流回體表這一縮一張的過程,能大大增加血管壁的彈性,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對於防治老年動脈硬化很有益處。

冬泳者由於在水中要承受比在空氣中大得多的壓力,呼吸肌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同時水流和波浪對人體的摩擦和衝擊還形成了一種特殊「按摩」,使人全身肌肉放鬆,緊張的神經得以舒緩,對經常失眠的人來說,不失為一種極好的催眠方式。

而且冬泳是一項全身週期性的運動,全身肌肉有節奏地進行緊張放鬆交替活動,能使肌肉有彈性、關節柔軟、體態優美、**細膩。

游泳2有三種人群不適合冬泳:

1、16歲以下的少年和7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身體狀況特殊,不適合冬泳;

2、精神不健全的患者由於缺乏自控能力不適合冬泳;另外,經醫生檢查,患有嚴重器質性疾病如心臟病、冠心病、肺結核、肝炎、胃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人也不適合冬泳。

3、患有較為嚴重的心臟病、較嚴重的高血壓病、肝炎、較嚴重的腎炎、較嚴重的胃潰瘍等疾病的人,不宜進行冬泳運動。在身體不適應的情況下,冬泳也許會加重病情。

游泳3另外再科普一下游泳的好處和壞處

一、游泳的好處

2、游泳可以增強抵抗力: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使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游泳可幫助燃脂減重:游泳時身體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僅阻力大,而且導熱性能也非常好,散熱速度快,因而消耗熱量多。

4、游泳能提高身體的柔韌性:人在游泳時,通常會利用水的浮力俯臥或仰臥於水中,全身鬆弛而舒展,使身體得到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使肌肉線條流暢。

5、游泳能改善膚質:人在游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迴圈,使**光滑有彈性。此外,在水中運動時,大大減少了汗液中鹽分對**的刺激。

7、游泳能延年益壽:運動能改善健康、延長壽命,這誰都知道,但研究進一步證實,游泳在這兩方面做得最好。

二、游泳的壞處

1、容易患上傳染病:由於游泳池內人群比較多,因此水中也會存在著大量的傳染病細菌,免疫力不好的人在水中呆的時間過長的話便很容易受到感染。

2、引發抽筋:時間進行游泳會使得肌肉勞累過度而出現抽筋的現象,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溺水的現象,這也是游泳的一大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冬泳的好處

1、能增強心血管的功能。人體受到冷水刺激後,全身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大大地加強;人的**受到冷水的刺激,**血管急劇收縮,大量血液被吸入內臟器官及深部組織,使內臟重要臟器的血管擴張;機體為了抗冷,**血管很快又擴張,因而大量的血液又從內臟流向體表。這樣有特點地一張一縮,使血管得到了鍛鍊,增強了血管的彈性。

因此,冬泳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在堅持常年進行冬泳鍛鍊的人中,患動脈硬化、高血壓之類的人極其罕見。

2、冷水的刺激使人體外周血管關閉,更多地保證了重要的臟器像心、腦、肝、脾部的供血增加,使更多的氧氣被及時地輸送到大腦細胞中,有利於消除神經系統的疲勞。人體接觸冷水後會急促吸氣,呼吸暫停片刻後轉為深呼氣,然後恢復均勻而深長有力的呼吸,這種呼吸能使肺組織的彈性大大提高,吸進更多的氧氣,撥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吸系統的功能得到了加強。冷水能改善人體消化系統的功能,由於呼吸加深,膈肌公升降幅度加大,從而加快腹腔的血迴圈,加強胃腸蠕動,並對鄰近器官起到按摩作用。

3、堅持冬泳的人**紅潤有光澤,富有彈性。其原因是,冷水刺激後,**血管強力收縮,皮下脂肪增厚,血液迴圈旺盛,營養充分。

冬泳的壞處

1、若有嚴重疾病,如高血壓、冠心並腦血管並腎並肝並精神障礙及糖尿並過敏性體質、先天性心臟並癲癇病,以及有外傷或有炎症的人和酗酒者都不宜參加冬泳,否則有可能導致疾病突發或傷害身體。兒童由於正處於身體發育期,參加冬泳更要注意適量,必須有成年人監護。另外,即便是體質好的人要進行冬泳,也應有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最好從秋季開始,使身體逐步適應。

2、冬泳的時間應根據氣溫、水溫和人的體質而異。若在水裡游的時間過長,一方面上岸後常會出現全身麻木、冷顫不止的現象,這極容易損傷某些器官;另一方面刺激過度,容易引起皮質系統衰竭而損害健康。

3、冬泳後應注意保暖,並立即運動以恢復體溫。上岸後,應用幹毛巾擦乾身體,直到身體發紅為止。然後,迅速穿好衣服,慢跑或原地跳動,直到體溫基本恢復。

冬泳後切忌馬上進入高溫房間、烤火或者洗熱水澡。

4、有些冬泳者認為,吃飽了去冬泳比較有勁,也會有更多熱量,其實這種做法並不科學。消化器官對溫度的反應很敏感,熱刺激可以引起消化器官興奮,冷刺激則起到抑制作用,吃飽後立即冬泳影響消化吸收,容易引起急性胃炎等消化系統疾玻而飯前冬泳,脂肪細胞內尚無新的脂肪酸進入,通過運動比較容易將其「動員」出來轉化為熱量消耗掉。

6樓:野鼬鼠

冬泳是好處多,冬泳好處是能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冬泳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但是患有較為嚴重的心臟病,不宜進行冬泳運動。冬泳會容易患關節炎。

7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冬泳對身體的好處可以對身體的心血管健康起到幫助。促進血液迴圈。冬泳的壞處是溫度過低會損害一些器官。冬泳的好處還是多一點,只要是做好熱身,出水後注意保暖就沒太大的問題。

8樓:情感**交流

冬泳的好處很多可以讓我們在冬季的時候不畏懼寒冷,而壞處是有一些人的體質並不適合冬泳,強行冬泳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心理造成一些傷害。

9樓:啦啦***康

我認為是好處多過壞處的,好處就是冷水的刺激使得血管不斷的收展,冬天的冷刺激可以增強心血管功能,壞處就是有高血壓疾病的人是不能冬泳的。

10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好處:耐寒力更強,而且增強血管彈性,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心肺功能增強。

壞處:自身有**病會傳染別人,如果冬泳中有這樣的人,自己也容易被穿。如果不了解自己身體狀況,貿然加入會使一些病情加重。

此外,如果不注意保暖,在冬泳後容易使關節受寒落下病根。至於好處多還是壞處多,要因人而異,根據你本身的體能狀況進行判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泳也要量力而行,如果體質太差是不適合冬泳的,冬泳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12樓:養2達人

冬泳可以鍛鍊人的抗寒能力,預防感冒,提高抵抗力,強身健體,但是也因人而異,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冬泳,對於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不適合冬泳,因為冬天水太涼,受涼水刺激後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除此之外,冬泳容易發生溺水的危險,所以盡量不要在人少或者水深的地方進行冬泳。

13樓:三愛富

冬泳是一項體育鍛煉和耐寒鍛鍊相結合的特殊運動,不僅對人身體的迴圈系統有益,對神經、呼吸內分泌系統、肌肉運動系統的綜合大演習、大考驗。從而使人身體各部位機能協調一致地完成生命活動的說明,這就是冬泳運動不同於其他體育運動對健康帶來的好處。是值得嘗試的運動,但必須科學冬泳,如果把冬泳運動比喻成光環,科學冬泳應該是璀璨的發光點。

一直喝咖啡對身體有壞處嗎,一直喝咖啡對身體有壞處嗎? 67

潮潮 過量飲用咖啡有以下風險 1 咖啡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2 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 心悸 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3 咖啡可導致血壓升高,促使血管壁收縮,誘發骨質疏鬆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尿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

冬泳對人各方面的好處和壞處

嗜睡年華 一 冬泳的好處 1 冬泳能增強心血管的功能。人體受到冷水刺激後,全身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大大地加強 人的 受到冷水的刺激,血管急劇收縮,大量血液被吸入內臟器官及深部組織,使內臟重要臟器的血管擴張 機體為了抗冷,血管很快又擴張,因而大量的血液又從內臟流向體表。這樣有特點地一張一縮,使血管得到...

泥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好處 1 借熱助陽 即藉助熱力,溫壯陽氣。這種被匯入的熱量,通過病灶處或特定部位在人體內可以激發精氣,鼓舞血氣執行 溫壯臟腑陽氣。2 開門驅邪 特殊穿透力的藥物以最短的距離直達病灶,通過泥灸施灸於腧穴腠理而開啟經脈絡脈之外門,給賊邪以出路。3 以熱引熱 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藉助熱力強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