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能理解自己的父母嗎,你是否覺得只有是自己做了媽媽之後才會理解自己的父母?

時間 2022-01-12 22:50:11

1樓:阿qi棄

父母的懷胎分娩之痛、育兒之辛苦,慢慢長大教育成才時經歷的困難,成年後勸告,絮絮叨叨的提醒,內心的無力和無奈。這些也只有成為父母之後,才能慢慢理解,各自的理解也都不同。

2樓:辰星

以前不理解,現在自己做了媽媽,多少也理解了。前段時間我兒子逃學回家了,我當時知道後,血壓「嗡」一下就上來了,我摁著我兒子打了一頓,雖說打孩子是不對的,但是孩子不打永遠都不會長記性,我也總算知道當初我不想上學,我爸媽為什麼會那麼生氣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就是自己親身經歷了,才會明白的徹底。

3樓:何凌凡

沒有誰完全理解誰,只能是多體諒吧,父母一點點的把自己養大,已經是天恩了。多陪陪他們,掙了錢也給他們買點什麼。他們說咱時別總頂嘴,多聽教誨,少惹父母生氣!

在這裡祝所有的父母永遠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然能理解自己的父母,可以說父母與我們都是互相最熟悉的人,我們彼此之間的想法大家都是知道的,只是有時候沒有擺在面上來說。

5樓:王倩

其實每次做錯事後明白了爸媽的苦心!自己並沒有成熟長大還需要生活的磨練,才能夠到達父母的那種程度。

6樓:峰佘無敵

只有自己身為父母的時候,才會徹底理解父母的某個思想或者行為。很多時候很多人你只和他說,他是不信的,只有他親身經歷或者親自吃過苦頭了,他才會相信,因為人天生就如此,非常自大。

7樓:緋攻

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好比堂上佛兩尊,是我們的福田。從小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們照顧長大,父母的嘮叨,父母的從小的打罵,父母的一句一動,一顰一笑都是對我們最好的愛,所以要理解父母對我們的教誨與愛。

8樓:辰星

父母年紀越大,我們陪伴他們的時間就會越少,我能理解我的父母,雖然有時候我也跟父母較真,後來想想真的沒必要,畢竟我們要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兩代人不一樣,所以思想有點不對接。

9樓:影子

身為父親的我可以說充分理解自己的父母。試想天下父母為了兒女可以吃盡所有苦,受盡所有累!

10樓:汐

我特別不理解我爸媽,我每次回家的時候他們總會問我有沒有找男朋友!我說沒有的話,他們就開始張羅著要給我安排相親。我總感覺婚姻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要那種沒有感情的婚姻,更不想我的婚姻是因為她們著急而將就的,也許他們是真的為我好,但是我真的不理解他們的做法。

你是否覺得只有是自己做了媽媽之後才會理解自己的父母?

11樓:保定印記

我認為確實如此,在沒有身為人母的時候,她或許還需要別人照顧,等有了孩子,她必須學會照顧孩子,而此時,就會體會到母親的良苦用心了。

12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不是,我現在沒有做媽媽我就非常的理解我的父母,我知道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我應該感激他們才對。

13樓:回憶

當然體會到了。以前覺得媽媽嘮叨,沒完沒了。現在,當媽後明白了,那是媽媽的牽掛和惦記。

當媽後,在衣食住行上,心裡很少想到自己,一切以孩子為主,為了保護孩子可以做任何事情。在孩子的成長過程,媽媽們都盡心盡力,哪怕被孩子誤解,也是生一會兒氣,然後,繼續做嘮嘮叨叨的老媽子。

14樓:莫了未了

是的,當了媽媽之後才能完全理解到媽媽的辛苦和媽媽的擔憂。

15樓:以心

‍‍父母為了孩子可以忍受任何委屈,孩子剛出生的幾個月夜裡每兩個小時起床一起餵奶,換尿布,可以說乙個整覺都沒有睡過,所以體會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16樓:黎黎立離

對,我乙個朋友她跟她媽媽的關係特別不好,因為她覺得她媽媽太霸道了,兩人的脾氣又是針尖對麥芒一觸即發。但是現在朋友當了媽媽,她跟我說得第一句話就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她現在特別理解自己的母親的難處,我感覺她彷彿一夜間長大了。

17樓:猴22326笛崩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在自己有孩子之前這樣的感覺僅僅是一種停留在書面的一句話而已!也知道父母養育自己很辛苦,但是當自己真的有了孩子以後當看到自己孩子的那一刻,我切實體會到了。

18樓:花開31057鬥淘

‍‍當家才知柴公尺貴,養兒方報父母恩。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無論放到哪個時代,也是非常貼合實際的。我就是媽媽自己乙個人帶大的,出了月子,我也是休三年全職帶寶寶,我這時更能體會媽媽有多辛苦,上廁所抱著娃上,怕娃掉地上,給娃做輔食也要抱著娃,每時每刻都離不開娃。

最難的就是娃生病,娃生病就是考驗媽‍‍媽的時候,經常整宿不睡看著她,她喜我喜,她難受我難受,我的心情全都隨她而動,而自己呢卻連生病都是一種奢侈,因為你生病了沒有人能夠幫你照顧娃,有時很想給自己放個假,可是心裡卻惦記著她。真是應了那句老話,沒有誰能隨隨便便就當媽了,媽的恩情不好報。

19樓:rain要陽光

有些事,只有親身體驗一次,才能知道具體情況與體驗,而不是看看攻略和替別人說說就能懂得,所以我認同這個問題是是

20樓:達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人人皆知,但生兒育女前後的感悟卻截然不同,就我而言,如今當了母親的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體會。懷孕第二個月開始,我的孕吐反應就很厲害,東西吃下去不久便如數吐出來,只能強迫自己吃兩三口休息會兒接著吃點,一切為了肚子裡的寶寶,就這麼折騰了到了第四個月,才有所緩和,本以為就這樣到生就沒問題了,誰曾想,六個月後,經常走著走著就覺得背後有誰扯住了自己一根筋,下半身除了右腳,都暫時性的失去知覺,動彈不得,得過個一兩分鐘才能緩過來。到了第八個月的時候,睡覺都覺得呼吸困難,半夜不知道要上多少趟廁所,這時候我也總是告訴自己,當媽媽懷著自己的時候也是這麼過來的,我承受的苦也是她所經歷過的,以後我要對自己的媽媽好點再好點。

我不理解我的父母,要如何理解?

21樓:好嗨喲

想要理解乙個人,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角色互換,換位思考。父母也很不容易,你的父親之所以長年在外,不是為了享福,而是為了讓你母親和你生活得更好。

你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想法是因為你還小,思想不夠成熟。建議你和父母來一次促膝長談。你說你的父母自私,這種話最傷人,成年人的世界沒有乙個是容易的,生活不是那麼簡單的,沒有你父親的長期出差,你到**吃飯,上學?

這些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我小學三年級就出去寄宿,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是寄宿,你的這種情況我遇到過,建議還是多多溝通吧,善於溝通的人不管做什麼都會很好的。

還有想不開的可以聯絡我

22樓:奇趣的視界

你覺得你父母怎麼自私了?父母和你不好溝通體現在哪些方面?

反過來想想,那你和你父母是如何溝通的?是不是覺得他們說的話都沒道理,自己想得才是正確的?你提的什麼要求被他們拒絕了?

再想想,他們付出辛苦,給予了你生命,並努力賺錢養家,也養你,你從小到目前為止,吃穿住行,哪一樣是沒有他們的影子在?你上學的費用難道是你出的?無論他們是否關心你,關注你,他們對你的付出都是實實在在的,這你應該承認吧?

那麼,你又回饋了他們什麼?你是否覺得,他們對你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那麼,他們憑什麼為你付出?

或許你因為自己一點點小小的要求他們沒有同意,所以才覺得他們不理解你!但奇怪了,你能說說,他們為什麼一定要滿足你的要求呢?就因為他們是你的父母,就應該對你無條件的滿足嗎?

很想問問你,你能理解父母賺錢的辛苦嗎?你整天無憂無慮的呆在學校裡,和同學打打鬧鬧、夸夸其談,頂多因為學習成績的不佳受點小挫外,有沒有想過父母工作時所面臨的辛苦、困難?

現在可以這麼說,你的優秀就是父母為了生活拼命賺錢的動力,你唯一能夠回饋給父母最好的報答就是學習成績一天比一天好,若你的成績能在全班第

一、全年級第

一、全校第一,你再來看看,你的父母是否能夠理解你?好好加油吧,小夥子!或許父母陪伴你的時間少,但這並非是他們所願;或許你父母對你的關注、關心少了,但你就需要自己學會關心自己。

不要對父母的要求過高,幾乎所有的父母都會盡自己最大努力把最好的都給你!這點,你無需懷疑!

23樓:愛到骨髓老師

其實你的父母並不是知識,而是工作,還有日常生活中太忙,所以可能導致忽略了你的感受,因為父母一方面需要謀生,一方面又要照顧你的飲食起居,所以可能你難以理解你的父母,你可以試著站在他的角度為他們考慮,並且適當妥協,退讓一下就會改變很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很辛苦在外工作,掙錢養育你,母親也在照顧你,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不滿,想想很多沒有父母的和留守兒童怎麼過的?

25樓:雨雪落晨曦

我覺得你們之間溝通出了問題。其實你的父母是愛你的,而你也是愛你父母的。但是你們都不善於表達,也不善於溝通。

因此,就演變成了你們現在這種狀態。要改變你們現在這種狀況,也只有通過溝通,世間就沒有什麼事是溝通解決不了的問題。當你們充分了解彼此的心意後,你就會理解你的父母。

父母也就知道該怎麼來關心照顧你了。找個時間和父母坐下來談談吧!

26樓:侍芹

父母的付出和你得到的肯定是不同的,但是你不能否決父母對你的愛,除非很特別,父母都愛孩子,你試著從他們的角度考慮看看,如果你處在你媽媽的位置,你會如何做。試著去理解吧。

27樓:

你好,孩子,現在父母和孩子情感不融洽的,太多了。父母強勢,不關注孩子的心靈,只關注孩子的功能價值,就是學習成績。好像孩子就是學習的機器是的,好悲哀啊!

孩子等有一天你真正快樂起來,你就理解父母了。

28樓:

你的母親也不容易,丈夫不在身邊,有個什麼事情都得自己扛,所以有的時候對你照顧不周,也屬於正常。

29樓:深山裡的一顆草

你說你不理解你的父母要如何理解,我覺得你可以站在你父母的角度去想這件事,你就會理解父母了,在咱做父母也是站在你的角度,都是互相站在別人的角度才能知道。

30樓:勿忘他

你不理解你的父母,說明你還不懂父母的心,天下沒有乙個父母是不愛孩子的,你要試著去了解父母,和父母常溝通,常在一起勞動,常做家務,時間久了你就會理解父母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辦法把你的想法向父母解釋清楚,讓他們先理解你,這才是孝道。不要等父母來找你。因為他們是你恩重如山的長輩。

32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田親是在盡自己的撫養義務,爸爸經常出差,看來也是比較辛苦的。但我覺得你爸爸的溝通能力要更優一籌,經常出差見事見人要多些。父母是子女無法選擇的,無法溝通也許是不擅長溝通,也許是工作太。

溝通要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礎上,不能憑個人感覺怎樣又怎樣。哪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樂成長,學習進步。還是多溝通,才能消除誤會。

33樓:笑笑

多換位思考一下,你站在父母的角度想想問題。然後讓父母站在你的角度想想。

34樓:魯步瑰瑋

其實他們也不容易,養育之情不能忘。這個道理你現在不懂,等你以後就慢慢理解他們了

35樓:

不當家不知柴公尺貴,不養兒不知父母恩,等你做了為人父母時候,你就知道怎麼理解你的父親了。

36樓:

去搬磚就沒法擁抱你,可是不去搬磚你就沒吃的這就是父母的真實寫照,只有當了父母才知道他們的辛苦

你養狗嗎?你覺得它知道自己是狗嗎

青春不輕 你家的狗都是兒子,女兒一般,我家的狗可能覺得,天王老子第一,它第二,我就是個鏟...

來說說你理解的成熟是什麼樣?你覺得自己成熟嗎?

人的成熟就是達到正常人的文明高度。這,不包含生理方面的形態成熟,是心理素質的成熟。他們沉穩,處事不驚。能夠在危險中保持鎮定。他們不容易被冒犯,卻很容易能給人帶來安全和可靠感。他們從不尋求關注和愛護。他們生活的趨勢是給於他人認同,給於愛。他們習慣於慷慨的給於他人幫助。他們深知,助人強者無不自強。他們的...

你父母做了什麼讓你覺得父母在,不遠遊?

記得。姐姐剛畢業時在外省實習那一年春節沒有回來,然後。自己的母親連年夜飯都沒有吃,和姐姐 以後就哭著去睡了,那時候我就覺得父母在不遠遊,這也是家裡我們三個兄弟姐妹都不會走太遠的原因。我上大學的時候因為學校事情比較多,很久都沒有聯絡父母,父母就給我寄了很多特產,怕我想家。我父母在我經歷創業失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