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都有哪些免費的旅遊景點?

時間 2022-07-31 12:55:07

1樓:崇乃心

洛陽很好玩,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如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白雲山,天子駕六,劉秀墳,雞冠洞,龍嶼灣,花果山等! 龍門石窟 龍門石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稱「伊闕」,山河壯麗,風景幽美,石窟密布於伊河兩岸的崖壁上,長達1公里。它和敦煌莫高窟、大同雲崗石窟,合稱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關林 關林是埋葬三國時期蜀將關羽首級的地方,也是一處宮殿式建築群。

此處古柏成林,隆冢豐碑,氣派巍巍。關羽被過去歷代王朝尊為「武聖」,是民間信仰者「忠、勇、仁、義」之楷模。 白馬寺 白馬寺位於洛陽東12公里處,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是我國第一座官辦寺廟,被尊譽為中國佛教的「釋源祖庭」,由中國第一古剎的美稱。

洛陽古墓博物館 洛陽古墓博物館是世界上第乙個以陳列歷代代表性墓葬為主要內容的專題性博物館,分歷代典型墓葬和北魏帝王陵墓兩大展區。 八路軍駐洛辦事處 「八路軍駐洛辦事處」是國共兩黨在第二次合作期間我黨在一戰區的長官部所在地。現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洛陽市一處重要的革命舊址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洛陽博物館 洛陽博物館是洛陽唯一的一座綜合性歷史博物館,集中收藏洛陽地區出土的歷代珍貴文物近40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彩繪陶俑、唐三彩最具特色。 洛陽民俗博物館 洛陽民俗博物館(潞澤會館)是一座以弘揚河洛文化、展示民俗風情為主的專題性博物館,始建於清代乾隆九年(公元2023年),系中原地區清代地方古代建築傑出的典範。 白雲山國家森林公園 白雲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洛陽嵩縣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森林區,2023年被林業部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2023年公升格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洛陽市山陝會館 洛陽市山陝會館位於洛陽市九都路東段,是一處儲存較好的清代建築群落,始建於親代康熙雍正年間,是河南省人民**公布為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雞冠洞 雞冠洞位於欒川城西雞冠山,於喀斯特地貌,最早發現於清乾隆年間,是中原一大奇觀,號稱「北國第一洞」。 王鐸書法館 王鐸書法館位於孟津城北,占地9000平方公尺,座北向南,屬明清式建築。

王鐸,故居孟津。聰穎慧敏,博學尚古,善詩畫,為我國明未清初著名書法大家。 千唐志齋 千唐志齋是我國唐代墓誌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記憶體墓誌石刻1413件,還有墓誌蓋以及書法、繪畫、造像、經幢等石刻藝術品。 風穴寺 風穴寺位於汝洲東北群山環抱之山谷中。建築風格奇特,無中軸線,隨山就勢,步步公升高。

始建於五代後漢,金代重建,明、清重修,造型古樸雄偉。 豫西窯洞 豫西窯洞是洛陽、三門峽一帶農村的一種民居形式,當居民選擇好要居住的地點後,先在地面上挖乙個百餘平方公尺的大坑,然後在四面打出幾孔窯洞,坑沿四周砌一圈矮牆,目前在冢頭村還儲存下來一部分。 參考資料:

2樓:穗穗

這河南就太多了,河南不但風景古蹟多且交通發達,星期天可以坐火車到九朝古都洛陽有世界文化遺產龍門石窟,佛教最早建築白馬寺,皇宮古建,武聖關羽的陵墓關林,白居易故居等等,坐火車到安陽也要不了幾個小時,那是中國最早的都城有國寶數不勝數大家都知道的就有司母戊鼎;開封坐公交就可以到,清明上河園、龍亭、大相國寺、鐵塔等,還可以到登封,國家地質公園森林公園中岳嵩山、聞名天下的少林寺、中國最早的天文台-觀星台,宋朝第一書院嵩陽書院,鞏義有宋陵公園,康百萬莊園等這些都是可以作為一日遊的,要是想玩幾天可以到雲台山、雞公山、石人山、三國魏都許昌

3樓:美涼葵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都有哪些免費的旅遊景點?

4樓:法律淺老師

位於中原地區的河南省,不僅四季分明,那裡還有很多湖光山色的美景,十三朝古都洛陽,雲台山、清泉飛瀑隨處可見,老君山造型雄奇,去河南旅遊,又有哪些美景不能錯過呢?

位於焦作境內雲台山,泉水瀑布資源豐富,植被茂盛,原始森林在這裡漫山遍野,山峰上盛開著奇異的花朵,被稱為雲台第一大峽谷的青龍峽海拔超過1300公尺,登山者站在青龍峽的山頂上,會有山看起來很小的感覺,這裡有壯觀的望龍瀑布、神奇的倒流泉、幽奇的七彩潭,獨特的溶洞景觀,色彩鮮豔的植被。

望龍瀑布美麗的風景猶如自然創作的水墨畫卷,泉瀑峽的老潭溝群山聳立,山峰之間有美麗的花木,一到這裡,清溪就像浮雲一樣在腳下流動,奇石、清泉、飛瀑在溝谷中形成,溝谷深處落差超過300公尺,是中國國內最大的瀑布雲台瀑布。

紅石峽,是由紅色岩壁構成的,在狹窄而深邃的峽谷中,由於無法與外界空氣交流,所以存在著很大的氣候差異,在山谷外酷暑難耐的時候,山谷像秋天一樣清爽,隆冬時節,山谷外雖然下著雪,但山谷裡草綠花紅,生長在上面的青苔,也讓谷中的冬季景色,讓人聯想到春天。

王維著: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詩,指的是紅石峽的山峰,登上山頂,從遠處看像銀鍊一樣湧動,從腳下看像波浪一樣起伏,青山環繞,還有美麗的萬善寺,建於明朝萬曆年間的萬善寺,由帝王賜名,代表著此地的風水龍脈。

王相巖風景區東臨溪水,西靠懸崖,左右兩側都是懸崖峭壁,景區內的棧道呈「z」字形,走在懸在懸崖上的棧道,可以說是對心臟的考驗,位於洛陽的老君山海拔超過2000公尺。

相傳是道教始祖李耳的隱居之地,這裡有北魏時期建立,唐代重修的老君廟,全年香火旺盛,也是道教聖地,老君山的最高點是玉皇頂,這裡也是老君山風景最美的地方,玉皇頂終年雲霧繚繞,遊人來到這裡,可以飽覽千山萬水,日落時分,玉皇頂更是呈現出雲霞漫天的奇異風景。

5樓:勤意智

位於焦作境內雲台山,泉水瀑布資源豐富,植被茂盛,原始森林在這裡漫山遍野,山峰上盛開著奇異的花朵。

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河南好玩的地方特別多:首先是嵩山少林寺,還有雲台山風景區,去開封,還有鐵塔公園、龍亭公園,在洛陽可以看牡丹花展、龍門石窟、白馬寺。免費景點:

開封的龍亭公園,鐵塔公園,相國寺,開封博物館。洛陽市的龍門石窟,關林,洛陽市博物館。

7樓:熙怡

河南好玩的地方還有嵩山少林寺,鐵塔公園,龍門石窟,白馬寺等。嗯,免費的旅遊地方有雲台山,紅石峽,鐵塔公園。

8樓:沒完沒了

河南四季分明,好玩的景色很多,比如雲台山、老君山,十三朝古都洛陽等。免費的景點有:相國寺,龍門石窟,開封的龍亭公園等。

河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9樓:市娜符桃

南陽周邊旅遊景點有,這兩個是比較好玩的

【博望坡遺址】,博望坡遺址位於方城縣西南30公里處,北負伏牛山,南面隱山,西倚白河,為伏牛山延伸於此的漫崗,地勢險要,為古「襄漢隘道」之通衢,素為兵家必爭之地。先後為侯國,為縣,為店,為驛,為鎮。西漢時,外交家、探險家張騫,先後兩次出使西域,功勳卓著,被漢武帝於元朔六年(前123年)封為「博望侯」於此,取其「廣博瞻望」之意。

「博望」之名,由此而得。相傳,此地乃三國時諸葛亮初出茅廬火燒博望坡古戰場。

【白河濕地公園】

南陽白河源出自伏牛山玉皇頂東麓,流至襄樊注入漢水。白河為古老的常年河流,流經河南省界內全長329公里,流域面積12500平方公里,在南陽市區內流經河段總長32公里,自東北向西南,自成半環形穿市而過。

祝你順利

10樓: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岳嵩山,東、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11樓:時尚瘋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25.2777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21.4%,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12樓:西遙

雲台山位於河南省修武縣境內,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同時又是河南省唯一乙個集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文明風景旅遊區

13樓:銳菲章佳霞英

人文景觀就到開封、洛陽,自然風光去焦作雲台山、信陽南灣湖、南陽寶天曼、平頂山堯山、洛陽白雲山都不錯。

14樓:化雅昶續鑠

好玩的地方多了,列舉幾個有名的:

嵩山,少林寺,白雲山,洛陽(白馬寺,秋楓園等公園)。開封(清明上河園)。信陽雞公山和南灣水庫。

新鄉八里溝。焦作雲台山,小浪底水庫,鄭州黃河遊覽區。這些是我去的河南的比較好玩也出點名的地方,

15樓:伊波市向南

洛陽就有相當多的名勝,首推龍門石窟。伊闕之間山清水秀,洞窟林立。頗為壯觀。

16樓:青澎納翠桃

鄭州黃河遊覽區鄭州少林寺開封清明上河園洛陽龍門石窟焦作雲台山信陽雞公山

17樓:扶朗喜雪蓮

安陽古城林縣紅旗渠,焦作雲台山,信陽雞公山,洛陽白馬寺、龍門石窟,南陽天下第一漂

開封等等吧

河南漯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陳灣

1)漯河市香陳灣是因園址建在沙河環抱的香陳灣村而得名。原名陳灣村,因村上陳姓居多,又加上處在沙河河灣當中,因此稱陳灣村,舊社會由於該村加工敬天拜神的香遠近聞名,又稱香陳灣。

2)由澳的利投資興建的漯河市香陳灣遊樂園,一期工程占地面積600餘畝,總投資近6000萬元,是國內一流的大型遊樂園。香陳灣樂園三面被清清的沙河水環抱,園外與遠近聞名的十五里店花園為鄰,園內擁有大型水上樂園(在建)、噴高50公尺的大型**噴泉、豫南最大的人工湖、徽派水鄉風格系列仿古建築、國內一流的現代化遊樂設施,特別是德國進口傳動裝置、香港特效裝置,國際一流的4d動感電影絕對讓您大開眼界。

3)夜晚花燈初上,園內各種造型奇特,五顏六色的彩燈一起綻放,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到了夏天,噴泉開起,河風習習,夏日暑氣蕩然無存,**噴泉和著仙曲姍姍起舞,真是好一片洞天福地。

二、南街村

1)南街村景區位於河南省臨潁縣城東南隅,緊靠107國道、京廣鐵路、京珠高速公路,面積1.78平方公里,是一處特色人文旅遊景區,現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河南省紅色旅遊景點和河南省南部精品線路的重要景點。

2)南街村旅遊以發展模式、教育理念、發展方針、分配辦法、生活方式及建立共產主義小社群偉大實踐為特色。全面展示南街村獨特的紅色人文景觀,通過近幾年的不斷發展、完善,南街村旅遊已初具規模,並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八大觀光旅遊景區:「工業園區、高新農業園區、村民住宅區、文化景區、文化教育遊覽區、廣場文化展示區、熱帶珍奇植物遊覽區和革命傳統教育區」。

3)廣大遊客在親身感受「遊鄉村都市,品南街產品,觀紅色文化,感集體優越」;豐富內涵的同時,還會收到洗禮心靈、昇華感情、陶冶情操的效果,使廣大遊客興而來,滿意而歸。

三、小商橋

小商橋位於臨潁縣黃帝廟鄉小商橋南小商河(潁河故道)上。橋為敞肩單孔石拱橋,長20.87公尺,寬6.

67公尺。大拱競誇11.6公尺,矢高2.

13公尺,矢跨比為1/5,拱券面厚0.65公尺,小拱淨跨2.13公尺,矢高1.

2公尺,兩岸小拱腳間距20.2公尺,主拱和小拱均由20道拱石並列砌築而成,主孔每塊拱石間均由咬鐵連線。券面石浮雕有天馬,獅子,蓮花和幾何圖案,拱之上端置有獸,伸出橋身。

橋墩下部四角有高浮雕金剛力士像,雙肩扛拱,雙手上託,大小一尺左右,造型生動,風格古樸。據方志記載,小商橋始建於隋開皇四年(公元584年),但現橋主體結構屬北宋建築風格,元、明、清歷代均有修葺。最大的一次修築是元大德年間(公元1297-2023年)小商橋是一座時代較早的古石橋,造型優美,結構嚴謹,做工精緻,是研究建築和交通史的重要資料。

2023年小商橋被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國家文物局撥專款進行了大修。

四、漯河市沙澧河風景區

沙澧河風景區位於河南省中南部,沿河橫穿漯河市區,岸線長36公里,面積669公頃,是以都市休閒文化旅遊為主題特色的旅遊景區和國家體育公園。景區充分發揮兩河穿城而過的自然資源優勢,圍繞「水」字做文章,重點開發生態觀光、水上運動、休閒娛樂、體育健身等旅遊產品,形成了獨具濱河特色的綠色生態長廊、歷史文化長廊、休閒娛樂長廊和體育健身長廊,是中原地區獨具魅力的濱水旅遊目的地。遊客可以乘坐觀光車,或者騎著自行車環繞景區,道路兩邊栽種的行道樹全是銀杏,一間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

景區內的兩條河道還開通了水上觀光線路,你可以乘坐景區內的遊艇,在水面上觀賞景區風光。景區的夜景也是不錯的,在黃色、綠色、青色為主色調的燈光勾勒下,形成乙個錯落有致、色彩鮮明的燈光效果。

五、許慎墓

許慎墓位於召陵區姬石鄉許莊村東。墓冢高5公尺,底徑16公尺,墓前立清康熙、光緒年間碑刻二通,墓後蒼柏林立。當地文物部門徵地12畝,建許慎陵園。

光緒二十五年,東阿周世專程至墓地祭墓,並在城東北隅購地三畝,建許南閣祠,內設「太尉南閣祭酒諱許慎字叔重之位」,上懸「五經無雙」匾額,現為郾城縣許慎紀念館。2023年許慎墓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河南商丘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河南商丘 有什麼好玩的?

商丘古城,火神臺,人民公園 應天書院,黃河故道,彭雪楓將軍紀念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河南商丘 有什麼好玩的?好玩的地方有 商丘古城 火神臺 人民公園 應天書院 歡樂谷 黃河故道等。一 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是世界唯一八卦城 世界遺產標誌,又稱歸德府城,即明 清時期歸德府府治所在地。世界唯一八卦城 商...

河南內哪裡好玩的景點,河南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旅遊景點

古 中國七大古都,河南佔了3個,洛陽是九朝古都,開封是七朝古都,安陽是四朝古都。河南的地上文物全國第二,地下文物全國第一,館藏文物佔全國八分之一。花 洛陽牡丹甲天下,牡丹 百花盟主,幸福華貴的象徵,是我國的國花,也是洛陽的市花。每年四月均舉辦洛陽牡丹花會。河 不廢江河萬古流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河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河南有哪些好玩的城市?

國家5a級旅遊景區9處 少林寺 龍門石窟 雲台山 清明上河園 殷墟 神農山 白雲山 堯山 中原大佛景區 焦作青天河景區 世界地質公園4處 嵩山 雲台山 王屋山 黛眉山 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0處 雞公山風景名勝區 洛陽龍門風景名勝區 嵩山風景名勝區 王屋山 雲台山風景名勝區 堯山 石人山 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