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多年,你為什麼還沒當上領導

時間 2022-07-31 12:55:06

1樓:遇見張小麗

我工作也有10年了,身邊接觸地人中也有一些人工作多年沒有當領導的。為什麼還沒有當上領導,我總結了下,有3個原因:

1.沒機會。我朋友小田,工作能力其實挺強的。

她沒當上領導,我認為就是缺少機會。因為小田的領導是個女強人,凡事都做得非常好。乙個蘿蔔乙個坑,部門裡只要這個女強人在這個位置上,小田就很難公升職。

小田雖然跟著女強人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是女強人對於這個工作太執著,完全沒有跳槽的意思,所以小田也就只能默默的等待機會了。

2.沒能力。不是所有工作時間很長的人都有檔領導的能力。

剛進入社會的工作的時候,我想的很簡單。就是認真工作,然後得到領導的提拔成為管理人員。可是我真的當上管理人員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距離管理這兩個字有多少距離。

我當年作為新任領導者曾經在背地裡因為團隊管理不好,而偷偷哭泣。因為無法調節員工對公司的逆反情緒而失眠。雖然後面管理能力慢慢的提公升了些,但是剛開始的那個階段真的很難熬。

3.不適合做管理。有些人的性格就不適合做管理。

做管理的人一般比較有主見,如果性格中有很明顯得跟隨特點,或者缺乏獨立思考能力,就容易帶不好團隊。例如在某件事情的處理方式上,3個人就會有3種不同的處理方法,如果領導覺得哪種方法都可以,那麼下面的人是無法工作的。領導必須給出自己的想法,然後員工才會執行。

2樓:

許多人工作了很多年,碌碌無為,一直是乙個普通的員工。之所以沒有當領導,主要因為以下幾點原因:

第二,不懂得與領導溝通。領導每天的事情有很多,積極向匯報領導,讓領導看到你的公措成功。及時向領導匯報工作進展,自己做了哪些努力,這樣才會被領導看到,才有公升職的機會;

第四,不會主動幫助別人。在職場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根本。能夠幫助別人事,維護自己的職場,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工作中積極幫助別人的人會被領導看見,會被同事愛戴,自然就有公升職的機會。

所以在工作中,之所以沒有公升職,是因為本職工作沒有做好,不懂得與領導溝通,不懂維護人際關係,也不會去主動幫助別人,自然也不會獲得公升職的機會。在工作中要懂得,不斷學習行業知識,向領導溝通匯報自己的工作,主動積極地幫助別人,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去維護你的人際關係,這樣的格局會越來越大,獲得公升職加薪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大。

3樓:財女孫小佳

能不能當領導,牽扯的因素太多了,情商、智商、勤奮、運氣等等,哪個不會影響你的前途?但在我眼中,我覺得情商尤其重要。

如果你工作多年,還沒當上領導,我覺得最需要提高的可能是情商。工作中,能力強的人多的是。可以這麼說,領導的能力一般都很強,但是反過來,能力強的人不一定能當上領導。

細心點的人可能會發現,領導的高情商往往在以下方面體現得較為明顯:

1.領導很會審時度勢,應變能力特別強,而多數普通員工,往往只顧埋頭幹活,很少抬頭看路。

2.領導善於向上管理。乙個好的領導,不僅善於管理下屬,而且很注意向上管理。

比如,在上級未要求的情況下,主動向上級匯報工作,一來是在老闆面前刷存在感,二是不斷向領導暗示,他有多少亮眼的成績。

3.領導很會「來事」。同樣一件事情,從領導嘴巴裡說出來,往往特別有感染力,能把下屬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比如,小王有個小專案結題了,這樣的小專案原本在公司裡比比皆是,但他們領導比較會來事,不僅在部門會上點名表揚了小王,而且通過美化處理,專門向大老闆申請了專案獎勵。結果不僅使小王心花怒放,也讓大老闆覺得他們部門很能幹,起到了「刀切豆腐兩面光」的效果。這,同樣是一種學不來的本事。

對照你自己,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改善的?

4樓:愛生活愛旅遊愛美食

做領導需要極高的情商智商。任何公司都不缺幹活的,這裡幹活的指的是工作能力突出的員工。領導的思維都是我可以提供什麼完成專案,員工的思維是我可以做什麼完成專案,提供的可能是資源可能是思路,而員工只會幹活。

好比十個員工可以幹十個專案,可能幹的也挺好。乙個領導+九個員工可以幹12個專案。有領導潛力的人,對工作有著系統性的安排,有決策能力,引導能力,有合理可行的方法,敢於承擔,而普通員工是不具備這樣能力。

5樓:京麥東

因為我當了老闆,沒機會再回去當領導了。

6樓:飄洋

因為領導就乙個,員工好多個,比例要搞好

7樓:以後是路人

這不證明你很有能力嘛,那你還和乙個沒能力的人過不去?

HIV病毒已經存在這麼多年了,為什麼還沒有有效的抗體

隴東槍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 hiv病毒 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 ...

那麼拼,為什麼你還沒升職

手機使用者 烏木大家肯定都聽過,但是卻不知道烏木有什麼用,只知道烏木很貴的,其實烏木是一種碳化的木材,由於十分珍貴 稀少,所以 極高。那麼烏木的 是多少?什麼是烏木 其實烏木就是陰沉木,烏木的全身烏黑,所以叫做烏木,是一種不可再生能源,有句俗語叫做 縱有珠寶一箱,不如烏木一方 其中就說明了烏木的價值...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年輕人不喜歡自己工作的原因有很多,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壓力大 上班時間緊張 工作任務繁重 與同事和上級領導的關係不好等都會增加年輕人的工作壓力。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的年輕人,容易產生疲勞感和厭倦情緒,從而不喜歡上班。工作不滿意 年輕人對自己目前所從事的工作可能並不滿意,覺得工作內容枯燥乏味 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