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會保險和養老保險求助,關於社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時間 2022-07-31 12: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和原單位基本沒有關係了。但那三年的繳費應該記入你的個人賬戶,並計算工齡。

2.沒有什麼退休保險,只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所謂的3個擋可能是以社會平均工資為基礎的繳費比例,從60%——300%不等。

3.如果有相關補繳政策的話,你可以按照靈活就業人員辦理補繳,到退休年齡,累計需要交夠15年。

4.按照現行的社保政策,退休後3——5年,便可將你繳納的全部養老金領回,至於每月領取的數額要根據當年社平工資具體測算,現在根本無法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方社保局,為了倒閉企業職工的生存問題考慮,都會有一些特殊政策檔案,比如33號檔案,和132號檔案,都是為這類倒閉企業職工開啟方便之門,允許這類職工按符合檔案補繳養老保險,我們這裡是從92年元月補繳到現在,如果你們那裡的社保部門有此類似檔案,你可以提你母親檔案到社保部門補繳養老保險費,大概要4萬左右,就可以辦理退休了,遺憾的是目前33號和132號檔案已經廢止.各地方政策不一,我也僅僅提供參考.

3樓:

最好的答案:像你 母親這樣社保還 能交的話,最好辦理了,按照我們這邊的規定,只工作三年 ,要補很多錢的,各地政策不一樣所以建議參考本地的社保規定辦理。至於商業保險,你母親已經50歲了,要交保險的話就很多錢了,找本地的保險公司一併諮詢吧。

4樓:

國家之前的規定中有一條視同繳費

2023年6月計算,至94年,這期間為視同繳費年限.

你可以先到當地社保決定下你家人的視同繳費年限是多少(如果是10年,你們只需補5年即可)

這樣你可以少補教不少~~節約成本嘛·~~

要是全補的話 的確是個不小的數目

關於社保(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20

5樓:東嶽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6樓:匿名使用者

問新單位人事部最好。可能各地社保規定會有所不同,不能具體的跟你說。

社保和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7樓:奢漫

區別是:概念不同,內容不同,目的不同。

1、概念不同:養老保險是指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險。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五個險種。

2、內容不同:社保雖然包含養老保險,但不僅限於養老保險,並且養老保險只是社會保險五個險種的乙個。而養老保險只提供養老保障,如果只是購買單一的養老保險的話,是不包含醫療保險的。

3、目的不同:養老保險的主要目的是在於保障年老之後的基本生活。而購買社保除了可保障年老之後的基本生活外,還可提供醫療保障,並可確保在失業期間、工傷期間的基本生活。

新的參統單位(指各類企業)單位繳費費率確定為10%,個人繳費費率確定為8%,個體工商戶及其雇工,靈活就業人員及以個人形式參保的其他各類人員,根據繳費年限實行的是差別費率。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勞動者,繳費基數在規定範圍內可高可低,多交多受益。職工按月領取養老金必須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已經辦理退休手續;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了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的繳費義務;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8樓:二姐聊保險

概念不同: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五個險種。五險一金指的是除上述保險外,還包括住房公積金。

範圍不同:社會保險僅僅包含養老保險等五個險種,但五險一金還包含有住房公積金。即五險一金包含社保。

9樓:80年代的蛋

社保包括:養老保

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

養老保險是社保的一種.

公司是應當給你買保險的,而且是買社保.

養老保險至少交15年

只要你夠18歲就行.

交多少要看你當地基數,

養老保險:單位:基數*20%, 個人:基數*8%。

失業保險:單位:基數*1.5%, 個人:基數*0.5%。

工傷保險:單位:基數*根據行業不同個單位不同%。

生育保險:單位:基數*0.8%。

醫療保險:單位:基數*10%, 個人:基數*2%如果你的工資大於這個基數,則應當用你的工資乘以比例.

以後的反還要看你交了多少年啊 交了多少錢啊什麼的 說實話 現在想這個還有點早.......

10樓:學霸談保障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很多人會問,買了社保還有必要買商保嗎?建議你看看這篇文章:

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社保和養老保險都是社會保障制度,社保的概念範圍更大,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養老保險是為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水平,而參加社保不僅可以保障老年後的生活,還可以對年老以前的基本醫療以至失業、工傷、生育提供保障。

養老保險的特點

1. 繳費比例:企業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2. 領取條件:養老保險連續交滿15年且符合退休年齡的職工,退休後可領取養老保險。

社保的特點

1、保險性:保障作用。

2、強制性:凡是在法律規定內的企業和個人都要參加,有點像國家的九年義務教育。

3、福利性: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社會保障,並不以盈利為目的,具有社會福利性質,是一項公益事業。

4、互濟性:從範圍風險的角度來講,每個人會遭遇到的風險都不同,尤其是像失業、傷殘方面,所以每個人的需求就不同,社會保險就是給予遭遇到風險,有特別需要的人給予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是一種強制性的惠民類社會保險,門檻比較低,全民性質,只要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隨著年齡的增長,國家規定的退休金會進一步調整,繳納的標準高,將來領取的退休金金額也會有所提公升。但是養老保險的缺點也很明顯:不夠靈活,只能存,不能取(達到退休年齡按月領取)。

商業養老金的優點:訪問自由,繳費靈活,收益穩定,訪問靈活。但是如果沒有單位交社保,意味著連最基本的養老保障都沒有,所以提前規劃尤為關鍵。

益養老認為,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應該全都要,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多為自己積攢養老資本才是。

12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沒區別,就是同乙個。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13樓:馮楚穰念

有區別的,主要體現如下:

1、養老保險包括:社會統籌養老保險(是社保中的一種型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2、社保包括:社會統籌養老保險(養老保險裡的一種型別)、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1、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2、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3、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4樓:隨長征宛酉

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社會保險包括了基本養老保險,所以社保與養老保險之間沒有什麼好比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強制所有用工單位都必須繳交的。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地區的。上海地區只要是在職職工就必須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和公積金。

養老金至少要繳滿15年,按目前的規定退休年齡男60歲退休,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知道你死亡。這個不是你想買就可以買,不買就不買的。所以也沒有什麼什麼時候買好的問題。

但社保也有不足的地方就要通過商業保險來解決問題。按你現在的年齡,因為剛參加工作,所以自己購買商業養老保險是不必要的。應該更多的考慮醫療方面的商業保險來補充社會醫療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概念,內容,目的都不同

17樓:樹英潭恨蕊

社保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肓保險。工傷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的總稱。

18樓:高虎厲谷槐

我父親以前在家裡單位統一買到60歲的保

19樓:愛喝粥

不是乙個概念,社保包括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全稱為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名,它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當參保人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後,可以領取養老保險,從而有穩定的經濟**,用以維持基本的生活。

關於養老保險,社會保險問題。 190

20樓:平常心

按照你的新農保交費來看到六十歲每個月應該有一千塊左右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二、養老金計算如下: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4、公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關於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辦退休時是根據本人檔案最早的那份「職工登記」表中自己填寫的出生日期確定的。不過你可以問他們2023年不夠退休年齡,怎麼能辦退休?

求助關於養老保險,求助關於養老保險

問題是比較多,而且都是假設性問題。給你簡要回答一下 1 目前政策,社保異地 跨省 跨地區 轉移,僅養老保險可向戶口地轉,還需要是城鎮戶口。新政策出台,轉移會更容易,到時就不會再受戶口地限制了。2 只要能辦理轉移,養老保險是累計算的。不過,非上海戶口,社保沒法轉入的。3 能在上海領,當然是最好了。為什...

求教律師養老保險問題!社會保險強買強賣

第一次聽說有這種事!這是 的政策,不可思議!失業期間,當然可以不繳納社保。社保法強制的是單位和在職職工。更不可能交什麼滯納金,滯納金是針對企業應繳未繳而言。在上海的話,失業了個人不用申請,原單位會去社保部門把你轉出,你自動處於停止繳費狀態。另外,養老保險是累計計算繳費年限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

關於異地養老保險繳納的問題,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在異地辦理或繳納嗎?

異地繳納養老保險應注意的事項是 現在社會保險可以統籌合併,在某一地區連續繳納保險15年以上,就可以選擇的當地辦理退休 養老。如果多地區都有繳納保險,比較多的情況是達到退休年齡時,把各地的保險合併轉移至戶籍所在地,然後在原戶籍所在地 一般就是常住的老家所在地 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一 儘管累計繳費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