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和農轉非養老保險政策

時間 2021-09-15 04:38:41

1樓:昆重帥師

肯定是可以的,這個你放心

只要是農轉非被徵地的,都要參加社保的

2樓:

可以,無論什麼戶口,都可以上社保。

我是農轉非戶口,交了農村養老保險,還要交社保嗎

農轉非養老保險和社保的關係

3樓:鴨子野啦

一個人不可以同時繳納兩份保險,要麼你放棄私企這邊的養老保險。

4樓:12333即時通

這個可以合併的。

上海的實際操作是這樣的。

土地被徵用,而支付的養老保險,現上海的政策是不低於15年的小城鎮保險(徵地勞動力),這塊保險是土地換保障得來的。

您在單位工作,單位為您繳納保險,這是按照《社會保險法》來處理的二者的性質完全不同。

而且小城鎮折算成城鎮社會保險,現在基本2年多才能折成一年城鎮保險,因此不但是個人賬戶額是合併計算,連繳費年限都合併計算的。

5樓:

1、《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抄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據政策,目前是達到襲其要求的最底限了。

2、如果是企業職工的話,是不能辦理百停保的,除非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是自由職業者,可以不再繳費即可。

3、詳情請向12333進行諮詢,以免各地政策差異造成你個人的損失。附:要辦理度停保手續,但是你只繳納15年到退休的時候領取的養老保險金是很少的。

城鎮職工社保繳費基數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跟戶口是農村還是城鎮無關。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佈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1、養老保險:辦理社保可以免除退休後生活**的後顧之憂,e68a84e79fa5e9819331333366303165交足15年以上。退休後可按月領取養老院,交費年限不足15年,退休後一次性返還個人交費部分餘額。

2、醫療保險:醫療費用報銷,北京規定,男至少交20年,女至少交25年。期間沒有失效,那麼退休後就不用交醫療保險費,但是可以繼續享受醫療費用報銷。

3、失業保險: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我天天用這個養老保險金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查詢,非常好用的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養老保險金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查詢非常準確,基本沒什麼偏差,可以**養老保險金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查詢0天的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我都把農村養老新政策2010新增到收藏了,這樣每天直接就能看到養老保險金查詢 社會養老保險查詢,非常方便。樓主要是覺得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好,那一定也要用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另外別忘記給分啊,這可是我辛苦找的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

農轉非後原農村養老保險是否可轉為城鎮養老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bai轉的,如果你能夠du參加城鎮社保,確定以後zhi

繳夠年限的,原dao來的農村養老保險就可以合回併到答城鎮養老保險的個人帳戶中。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職工養老保險參保和當事人的戶籍性質、戶籍關係所在地沒有關係,不用處理;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方面,2014.02原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據此不再有戶籍的區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的復

,如果你制

能夠參加城鎮社保,bai確定以後繳夠年限的,原

du來zhi的農村養老保險dao就可以合併到城鎮養老保險的個人帳戶中。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職工養老保險參保和當事人的戶籍性質、戶籍關係所在地沒有關係,不用處理;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方面,2014.02原新農村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據此不再有戶籍的區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只能轉移到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不能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靈活就業養老保險,因為互相的保險體系不一樣,繳費基數,發放待遇都是截然不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的,農保轉接城保實行個人申請、自願辦理轉接,並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保險費由個人承擔。

但是有農轉非後,原來農保跟城保費用的差別是要補回來的。詳情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農轉非後還能買農村養老保險嗎?

11樓:wcg選擇

已經是城鎮戶口,如果你想繼續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也是可以的,只是今後的待遇會比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低。這樣非常不合算。所以,還是購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為好。

12樓:寶貝馬龍福

這肯定是不可以得了,首先農轉非後,你的戶口已轉為城市戶口。那麼農村的養老保險。他屬於農村戶口的才可以購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農村養老保險非農不能享受,得買非民業的,將來代於比農村的高

2023年農轉非戶口可以繳納農村養老保險嗎

14樓:在倩考孟

可以繳納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1.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四、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農村新型養老保險政策,農村新養老保險的政策是什麼?

二姐聊保險 一方面,繳費金額可以靈活選擇。以前養老保險分12個檔次,現在養老保險繳費金額做了調整,最少500元,最多3500元。另一方面,不能一次 清。2019年取消了一次性繳費的規定,如果想要享受養老金待遇,就需要在45歲之前開始繳納農村養老保險。 秒懂百科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一項社會養老保險...

什麼是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制度,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是什麼

n已 1 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在戶籍地自願參加新農保 2 滿60週歲以上的農村居民個人不再繳費,直接享受 財政補助的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3 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設為每年100元 200元 ...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可以合併繳費年限嗎

菲菲最有貝才 新農保和社保的繳納關係 新農保合併不了社會勞動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 兩種保險面對的群體不同,繳費方式不同 繳費額度不同 養老金計算方式也不同,並且差距很大,因此融合不到一起。 我前幾年在農村交了8年,現在在咸陽上班想在單位交,這兩種年限能計算在一起嗎? 應該是不可以的。比如我原先買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