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限速是什麼標準,各級道路的限速是多少

時間 2021-12-27 07:50:33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交管部門對道路車輛行駛速度是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和《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有關規定確定的,對於個別特殊路段的車輛行駛速度,還考慮了具體的道路設計標準和確保安全的原則。

對於道路上車輛行駛的速度,《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均有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條明確規定:「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

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鬥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而***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對不同道路、不同車型的行駛速度做了具體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五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2樓: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標準,一般道路是60為準,高速一般是120但也有80.100碼的,有時城區為40碼的,一般也就這幾個檔次

3樓:

不同的路段不一樣,注意標示

4樓:酒

要看限速標誌牌,基本上上高速的要60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安全的情況下,多少都沒事

國家對廠內機動車輛限速規定的標準是什麼?

6樓:空虛美的夢

廠內機動車行駛限速規定 :

1、機動車在無限速標誌的廠內主幹道行駛時,不得超過30km/h,其他道路不得超過20km/h

2、機動車行駛下列地點、路段或遇到特殊情況時的限速要求應符合:

(1)道口、交叉口、裝卸作業、人行稠密地段、下坡道、設有警告標誌處或轉彎、掉頭時,貨運汽車載運易燃易爆等危險貨物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5km/h。

(2)結冰、積雪、積水的道路;惡劣天氣能見度在30m以內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0km/h。

(3)進出廠房、倉庫、車間大門、停車場、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險地段、生產現場、倒車或拖帶損壞車輛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5km/h。

3、惡劣天氣能見度在5m以內或能見度在10m以內、道路最大縱坡在6%以上時,應停止行駛

4、執行任務的消防車、工程搶險車和救護車不受規定速度限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廠內限速20km/h;車間內限速5km/h

現在機動車輛超速違章罰款的標準是多少?

8樓:螞蟻掌上觀

(一)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二)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三)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四)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五)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輛超速違章記分標準:

1.記12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2.記6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

3.記3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超速將會受到記分處罰,嚴重的還將暫扣駕駛證。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各地的處罰措施不一,導致很多人以為超速10%以下是正常行駛,實際只要超速,就會受到處罰。

可能在特定時候,一些地方對於超速10%以下免於處罰。但要嚴格按照道路限定速度行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另外對於超速50%上的,除了記12分暫扣駕駛證,各地都有500-2000元不等的現金處罰措施。

超速扣分罰款標準:

10樓:許許多

機動車超過限速標準不足20%的,給予警告;超過限速20%以上不足50%的,處1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200元);超速50%以上不足70%的,處5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1000元),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超速70%以上不足100%的,處1000元罰款(高速公路上罰2000元),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超速10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1樓:萬夏罕癸

1,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未達20%的,記3分,罰款20-200元。

2,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記6分,罰款200元。

3,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記12分,罰款200-1500元。

12樓:老漢老劉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山東省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罰款處罰標準》規定: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速在50%以內的200元扣3分.50%的200元或者更高2000元以下吧,不過有的地方是扣6分或者扣12分

後果嚴重的~終身禁駕~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罰款處罰標準》規定: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下,罰款5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不足50%的,罰款200元,記3分;

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不足70%的,罰款500元,記6分;

超過規定時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罰款1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過規定時速100%的,罰款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

超速在50%以內的200元扣3分.50%的200元或者更高2000元以下吧,不過有的地方是扣6分或者扣12分

後果嚴重的~終身禁駕~

各級道路的限速是多少

14樓:追尋複製者

1、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3、高速公路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

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

4、 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城市道路上最高車速不得高於70公里/小時。

5、 鄉村道路最高不得超過60公里/小時。

6、 機動車行駛中遇到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30公里/小時,

(1)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2)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3)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公尺以內時。

(4)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5)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7、同方向劃有兩條以上機動車道的道路,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城市道路最高時速為70公里/小時,封閉的機動車專用道路和公路最高時速為80公里/小時。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高速限速一般為110~120km/h;一級公路,如國道、省道等限速為80km/h;城市郊區道路限速為70~80km/h;城市道路限速40~60km/h。無論什麼道路,有限速標誌的,按限速標誌行駛。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要遵守法律法規規定的限速。

廠區內道路交通限速標準,國家對廠內機動車輛限速規定的標準是什麼

參考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 gb 5768 1999 本標準規定了交通標誌和標線的分類,規定了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設計 製造 設定 施工的要求。本標準適用於公路 城市道路,以及礦區 港區 林區 場 廠 區等道路上設施的標誌和標線。向左 或向右 急彎路標誌。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減速慢行。設在計算行車速度小於6...

什麼叫車輛限行,機動車限行是什麼意思

良爺良爺 車輛限行,顧名思義,就是為了緩解交通壓力或防治大氣汙染,而採取限制某種車輛通行措施。車限行有很多種,有的某個路段限行,有的是某個時段限行,有的是某個車型限行,最常見的是尾號限行。其中,尾號限行制度是為了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而催生的一種交通制度。2008年的北京奧運測試賽期間,北京開始單雙號限行...

禁改限的意義是什麼,禁改限的意義是什麼

禁改限 這個制度雖然給江城人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但放鞭其中也隱藏著不少對人們的危害,所以我提醒大家 不要完全沉浸在可以放鞭的喜悅當中,還要注意放鞭的安全,盡量避免發生因放鞭而發生的安全事故,使 有理由將這個制度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後代也能夠享受到放鞭的樂趣。煙花爆竹安全管理的意義和作用是什麼 我國是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