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區內道路交通限速標準,國家對廠內機動車輛限速規定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07-09 18:10:08

1樓:戈枋澤

參考《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 5768-1999 本標準規定了交通標誌和標線的分類,規定了交通標誌和標線的設計、製造、設定、施工的要求。本標準適用於公路、城市道路,以及礦區、港區、林區、場(廠)區等道路上設施的標誌和標線。

向左(或向右)急彎路標誌。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減速慢行。設在計算行車速度小於60km/h,平曲線半徑等於或小於道路技術標準規定的一般最小半徑,及停車視距小於規定的視距所要求的曲線起點的外面,但不得進入相鄰的圓曲線內。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 gb4387-2008 工業企業廠內鐵路、道路運輸安全規程要求

國家對廠內機動車輛限速規定的標準是什麼?

3樓:空虛美的夢

廠內機動車行駛限速規定 :

1、機動車在無限速標誌的廠內主幹道行駛時,不得超過30km/h,其他道路不得超過20km/h

2、機動車行駛下列地點、路段或遇到特殊情況時的限速要求應符合:

(1)道口、交叉口、裝卸作業、人行稠密地段、下坡道、設有警告標誌處或轉彎、掉頭時,貨運汽車載運易燃易爆等危險貨物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5km/h。

(2)結冰、積雪、積水的道路;惡劣天氣能見度在30m以內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0km/h。

(3)進出廠房、倉庫、車間大門、停車場、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險地段、生產現場、倒車或拖帶損壞車輛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5km/h。

3、惡劣天氣能見度在5m以內或能見度在10m以內、道路最大縱坡在6%以上時,應停止行駛

4、執行任務的消防車、工程搶險車和救護車不受規定速度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廠內限速20km/h;車間內限速5km/h

廠區一般限速多少

5樓:虛幻之死

不一樣的廠不一樣的限速標準,我所知道的是在3-15公里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企業廠內鐵路、道路運輸安全規程》裡關於設定限速標誌的規定如下:

一、道口、交叉口、裝卸作業、人行稠密地段、下坡道、設有警告標誌處或轉彎、調頭時,貨運汽車載運易燃易爆等危險貨物時,最高行駛速度為15 km/h。

二、結冰、積雪、積水的道路;惡劣天氣能見度在30m以內時,最高行駛速度10km/h。

三、進出廠房、倉庫、車間大門、停車場、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險地段、生產現場、倒車或拖帶損壞車輛時,最高行駛速度為5 km/h。

四、機動車在無限速標誌的廠內主幹道行駛時,不得超過30km/h,其它道路不得超過20km/h。

五、執行任務的消防車、工程搶險車和救護車不受規定速度限制。

廠區限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廠區內駕駛車輛,要看工廠是怎麼規定的。有的規定10公里。有的30公里。也有15公里的。都不一樣啊。

關於廠內機動車限速的法律法規是什麼?

8樓:孽龍華魂

一、5.4.1 機動車在無限速標誌的廠內主幹道行駛時,不得超過30km/h,其它道路不得超過20km/h。

二、惡劣天氣能見度在5m以內或能見度在10m以內、道路最大縱坡在6%以上時,應停止行駛。

三、 執行任務的消防車、工程搶險車和救護車不受規定速度限制。

四、機動車通過道口時,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提前減速。

2、通過有人看守道口或自動訊號道口時,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遇道口欄杆放下或發出停車訊號時,須依次停車於停車線以外,無停車線的,應停在距最外股鋼軌5m以外,嚴禁搶道通過。

3、通過無人看守道口時,如視距達到gb6389中2.1條的規定,應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如達不到要求,必須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4、鐵路機車、車輛占用無人看守道口時,機動車不得通過。

5、機動車發生故障被迫停在無人看守道口時,隨車人員應立即下車到安全地點,駕駛員應採取緊急措施設定防護訊號,並使車輛盡快讓開道口。

6、機動車頻繁通過無人看守道口期間,應由用車單位派人臨時看守。

請問工廠內一般限速行使幾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電力企業是不是有專門規定,一般工業企業執行《工業企業廠內鐵路、道路運輸安全規程》(gb4387-2008):

1、機動車在無限速標誌的廠內主幹道行駛時,不得超過30km/h,其他道路不得超過20km/h。

2、機動車行駛下列地點、路段或遇到特殊情況時的限速要求應符合:

(1)道口、交叉口、裝卸作業、人行稠密地段、下坡道、設有警告標誌處或轉彎、掉頭時,貨運汽車載運易燃易爆等危險貨物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5km/h。

(2)結冰、積雪、積水的道路;惡劣天氣能見度在30m以內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0km/h。

(3)進出廠房、倉庫、車間大門、停車場、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險地段、生產現場、倒車或拖帶損壞車輛時,最高時速不能超過5km/h。

3、惡劣天氣能見度在5m以內或能見度在10m以內、道路最大縱坡在6%以上時,應停止行駛。

4、執行任務的消防車、工程搶險車和救護車不受規定速度限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沒有國家的標準或規定,是工廠自己在工廠的入口處立乙個限速標誌牌即可。為保證安全,大多任務廠會限速在5-10公里之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30公里,但有些企業誇張到15公里,我不知道汽車以15公里/小時的速度開的話,是什麼樣的情形。因此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就可以了,當然,企業有權利自定時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乙個大型的電力企業,我們廠的限速是大型不超過車10公里每小時、小型車不超過是30公里每小時。

好像這個問題沒有國家標準吧!都是企業自己規定的。

13樓:安全前行

《工業企業廠內鐵路、道路運輸安全規程》(gb4387-2008),對廠內道路行駛限速有明確規定。

在廠區內發生車禍屬於道路交通事故嗎

嗨呀你爹臨死前 要看屬不屬於交通事故,要看廠內是否允許社會車輛進出,允許的話可以認定為道路,可以判定為交通事故,如果不允許的話,無法認定為道路,無法認定交通事故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本法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 道路 是指公路 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

農村道路交通有哪些變化,關於農村道路 交通的變化

從以前的泥路變成了現在的柏油路,而且現在的交通方便多了,現在連農村裡都已經有很多人都開上了汽車。 原來路都坑坑窪窪,現在都是水泥路!關於農村道路.交通的變化 磨智藩畫 我國農村公路的變化最大 這幾年到農村感覺變化最大的是原來的坑坑窪窪土路變為平整水泥路面,村村都通了水泥路,交通方便多了。農民出行條件...

什麼叫做交通,什麼是道路交通,道路交通包括哪些

熱情的小彩蛋 1詞語基本資訊 詞目 交通 拼音 ji o t ng 注音 英譯 association collude with traffic 韓譯 基本解釋 古義 交錯相通。今義 各種運輸和郵電事業的總稱。詳細翻譯含義 1 交錯相通。阡陌交通。晉 陶淵明 桃花源記 葉葉相交通。玉臺新詠 古詩為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