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生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再找新歸屬

生理健康就是人體生理上的健康狀態。

過去將生理健康定義為:「能夠精力旺盛地、敏捷地、不感覺過分疲勞地從事日常活動,保持樂觀、蓬勃向上以及具有應激能力」。 但是,目前什麼是生理健康,有的人認為應當將健康與健康行為兩個概念區別開來,健康是指迴圈、呼吸系統、機體的各個器官、關節活動及肌力都達到最低正常水平,這樣就會有助於減少退行性疾病發生的危險性。

健康行為要求健康達到一定水平,並且與敏捷性、速度、肌肉的耐受性和收縮力有關,能夠使機體更好地從事職業與娛樂方面的生理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什麼是生理健康的定義是:「健康,不僅指乙個人沒有症狀或是疾病表現的狀態,還是指有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態及社會適應能力」。根據這個定義,健康要包括軀體的生理、精神心理和社會環境的適應能力三個方面的健康。

故我們認為,健康的概念是廣義的,它必須要包括上面的三個方面,也應當包含健康行為的方面。但是,什麼是生理健康的概念是狹義的,它只包括健康概念中的第一方面,就是軀體的生理方面的健康。這樣一來,也就使生理健康和健康的定義,既不重複也不會混淆。

就是什麼是生理健康的概念從屬於健康,在健康概念中包含了什麼是生理健康的概念。

2樓:渠穎卿郯水

世界衛生組織評價健康的標準有三點:一身體健康;二心情健康;三環境健康。三者合一才是健康,人們評價健康只是對身體有沒有疾痛。沒有好的環境必然影響心情,扭曲的心情必然影響身體。

3樓:

心理健康的標誌是:

1、身體、情緒十分協調;2、適應環境,人際關係中彼此能謙讓;3、有幸福感;4、在職業工作中,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過著有效率的生活。

4樓:公尺飯at碗裡

應該是軀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健康和道德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健康的概念劃分為生理、心理、及社會三個方面:生理意義上的健康是指軀體、器官、組織及細胞的健康;心理意義上的健康是指精神與智力的正常;社會意義上的健康是指有良好的人際交往與社會適應的能力;三者相互作用以維護個體的健康或產生疾病。

生理健康基本特徵是什麼

健康的標準是什麼,怎樣才算得上健康

王家懷醫師 很多人都覺得健康的標準,應該是吃得飽 睡得好 走得了,其實確實是的,這個標準算作是人們比較通俗的乙個標準,人們只有吃的飽了 睡得好了 走得了了,身體才比較健康,而且不會有不好的症狀出現。但是現在有專業的健康標準出現了。第乙個標準 有足夠充沛的精力,可以從容不迫的應對生活當中的一些壓力,當...

身體健康的標準是什麼,什麼是身體健康的標準

變啦 1 精力充沛,能從容不迫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而不感到過分緊張和疲勞。2 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鉅細不挑剔,工作有效率。3 善於休息,睡眠良好。4 應變能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5 具有抗病能力,能夠抵抗一般 冒和傳染病。6 體重得當,身材均勻,站立時頭 肩 臂位置協調...

心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心理健康的標準有哪些

小小統計員 由於心理現象極其複雜,每個人的情況又千差萬別,所以,我們不能象測量血壓或體溫那樣劃出一個心理健康與否的明確界限。但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衡量一個人心理健康的程度 能正確對待自己,有自知之明,對自己有恰如其分的評價,不自卑 不自亢 能正確對待別人,善交友,也就是能建立良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