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戴的意思是什麼,擁戴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19:09:43

1樓:nm牛虻

擁戴的意思是:推舉擁護;擁護愛戴。 擁護推戴某人做領袖,特指人。

1、拼音:yōng dài

2、近義詞:擁愛,敬重,擁護

3、反義詞:反對,唾棄,拋棄

4、引證解釋:現代·茅盾《子夜》:就是不知道眼前這幾個人是否一致把他當首領擁戴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義詞:擁護

1、拼音:yōng hù

2、釋義:對領袖、黨派等表示贊成全力支援。

3、引證解釋:

(1)現代·魯迅《故事新編·鑄劍》:他也不暇計較,再望路上,不但黃蓋車已經走過,連擁護的騎士也過去一大陣了。

(2)現代·魏巍《東方》第三部第三章:各民主黨派發表了聯合宣言,擁護咱們志願軍抗美援朝。

二、反義詞:反對

1、拼音:fǎn duì

2、釋義:不同意。

3、引證解釋:

(1)現代·茅盾《創造》:我不反對你的話,但是也不能贊成。

(2)現代·洪深《少奶奶的扇子》第二幕:王昭 :伯母不反對我同秀雲到潮州 去麼?

2樓:賀小亠

【解釋】擁護推戴。

【拼音】[ yōng dài ]

【例句】當官要公正無私,才會得到群眾的擁戴。

3樓:

擁護、愛戴,說明他能得到多數人的認同,具有較高的聲望。

擁戴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擁戴 意思:推舉擁護;擁護推戴。

出處:《朱子語類》卷一三三:“眾遂擁戴汝為 ,勢乃猖獗。”

擁戴的意思是什麼,並造句。

5樓:sky灬小籠包

1. 他一上任,便舉直措枉,激濁揚清,很受群眾的歡迎與擁戴。

2. 我們擁戴李明當班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擁戴的意思

基本意思

[support] 推舉,擁護

詳細意思

擁護推戴。

《朱子語類》卷一回三三:“眾遂擁戴 汝為 ,勢答乃猖獗。”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內閣三·王文肅密揭之發》:

“乃冒居發奸首功,取悅時賢,以為擁戴入閣之地。” 清 昭連 《嘯亭雜錄·今上待和珅》:“丙辰元日上既受禪, 和珅 以擁戴自居,出入意頗狂傲。

” 茅盾 《子夜》三:“就是不知道眼前這幾個人是否一致把他當首領擁戴起來。”

“擁護”與“擁戴”意思一樣嗎?

7樓:風間妖妖

擁護:對領袖、黨派、政策、措施等表示贊成並全力支援:擁護共產黨。

擁戴:推舉擁護;擁護推戴。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擁護是對領袖 黨派 政策 措施 等表示贊成並全力支援.

擁戴是擁護推戴(某人做領袖).

意思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擁護”可以用在任何人身上,“擁戴”只能用在偉人身上。

10樓:文之二

不太一樣。

護:護衛、保護

戴:愛戴

11樓:

後面是用於崇高人物的,感情要深一點

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乙個數值比另乙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 又被稱為 不小於 大於等於 運用簡易數理邏輯表示為 或 滿足其任一不等式即可成立。例如8 3 成立,0 0 成立。的幾何意義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或a與b重...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和諧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和諧是什麼意思

q王小年 1 和睦協調。引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六章 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2 謂配合得勻稱 適當 協調。引用 秦牧 藝海拾貝 最後的晚餐 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3 和解 和好相處。引用 元 鄭廷玉 楚昭公 第一折 此劍原是吳國之寳,他既來索取,不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