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連在一起造句,用15個成語連在一起造句

時間 2021-11-04 19:09:43

1樓:face陌路

今天風和日麗的日子,貌美如花的媽媽打扮得花枝招展,豔光四射,趾高氣昂地穿上韻味十足的高跟鞋,帶我去百花爭豔、桃紅柳綠的公園玩耍,我高興得眉開眼笑、一蹦三尺高。

用3個成語造句,要連在一起造句。

2樓:皇甫沐冰

原來 這兩個國家因矛盾互侵互鬥 但現在卻截然不同了 因為兩位英明的國王告誡人民要愛護和平 相容相安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地流在我的心裡,在這條小溪裡,留下我歡聲笑語的嬉戲,無憂無慮中留下我的足跡,童年形象輪廓都一一呈現了 。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做了錯事的孩子,人們只會怨其不爭,決不會恨其悔悟,當他振作精神,迷途知返,走向希望的明天的時候,人們心頭都會為他點亮原應該的燈籠。

2.一個人,能容忍別人的固執己見、自以為是、傲慢無禮和狂妄無知,卻很難容忍對自己的惡意誹謗和致命的傷害。

3.、寬容是一種精神,是“得饒人處且饒人”的豁達大度;寬容是一種境界,一種以德報怨的高尚風格。

4.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人們只有取長補短。不斷完善,不斷進步,才能使自己有質的飛躍。

五個成語並造句要連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艱難險阻:險阻:危險和障礙.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危險和障礙.

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也不鬆懈.

千山萬水:形容山水很多,比喻路途艱險、遙遠.

造句: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定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艱難險阻,但只要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翻過千山萬水,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5樓:王yao賢

猴和羊連在一起的成語沒有。

關於猴的成語如下:

沐猴而冠、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尖嘴猴腮、

殺雞嚇猴、

殺雞駭猴、

猴頭猴腦、

弄鬼掉猴、

土龍沐猴、

軒鶴冠猴、

關於羊的成語如下: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順手牽羊、

替罪羊、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穀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用三個成語造句要連在一起造句,並解釋意思,麻煩各位

成語15個,意思及造句!

6樓:非你莫屬

1. 我深知從事於和平決不像從事於戰爭那樣驚天動地。

2. 接著一聲驚天動地的**,在黑暗中激起了巨大的水柱。

3. 講的內容既沒有驚天動地的訊息,也沒有故作驚人之語。

4. 這樣一道落自天穹的閃光竟會引起如此驚天動地的聲響,簡直有些令人難以置信。

5. 這個粗暴、野蠻的城市,屋子都是用木頭和白鐵皮造的,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還有伸手不見的濃霧,驚天動地的**風,真叫她又不安又不快。

6. 我們將會有一番無人可比的驚天動地的大事業7. 畢竟這也不是多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8. 上帝要求他們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嗎?

9. 那會是個驚天動地,痛快淋漓的,我的風格的殺戮10. 不求愛得驚天動地,但求愛得天長地久。

用兩個成語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話向來都是抑揚頓挫韻味十足,就連當面斥責一個他深惡痛絕的人時,聲音也還是帶著那麼一股子戲劇的味道。

媽媽說話的確是空頭支票,本來已經板上釘釘的事,他硬是千方百計的,蠻橫無理的拉回來,這時你只有在一邊唉聲嘆氣了!

我恨這糟糕透頂的老師,因為他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對我拳打腳踢不算,破口大罵不算,還墨守成規,自己不會變通,還要讓別人和他一樣,攤上這麼個老師,真令人頭痛!

無以倫比的上帝,請您無論如何要帶我離開這個龍潭虎穴,這裡的一切都讓人萬念俱灰,永遠看不到希望,只能痛不欲生!

天氣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剛才還晴空萬里,風和日麗,轉眼間,就已經烏雲密佈,不一會兒,滂沱大雨便刷刷的下起來了!

8樓:hi亭亭玉女

1,早上出門媽媽諄諄告誡我要帶雨傘,但我振振有辭,

自作聰明並置之不理,於是我自作自受 淋成落湯雞

2,我正左右為難要不要上公車時,見大家爭先恐後上車,我左思右想,見有隙可乘便一擁而上

3,張三李四沒有真才實學自知智盡能索,不想因小失大隻好一團和氣

4,上成語課時,因我不懂玉堂金馬,依頭縷當,野無遺賢,億萬斯年,逾閑蕩檢,這五個成語,所以我馬上跑去問老師

5.媽媽說話的確是空頭支票,本來已經板上釘釘的事,他硬是千方百計的,蠻橫無理的拉回來,這時你只有在一邊唉聲嘆氣了!

6.媽媽這人很會無理取鬧,已經**不離十的事,她一聲令下,膽小如鼠的爸爸只得隨聲附和!

7.天氣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剛才還晴空萬里,風和日麗,轉眼間,就已經烏雲密佈,不一會兒,滂沱大雨便刷刷的下起來了!

8.我恨這糟糕透頂的老師,因為他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對我拳打腳踢不算,破口大罵不算,還墨守成規,自己不會變通,還要讓別人和他一樣,灘上這麼個老師,真令人頭痛!

9.無以倫比的上帝,請您無論如何要帶我離開這個龍潭虎穴,這裡的一切都讓人萬念俱灰,永遠看不到希望,只能痛不欲生!

9樓:傅邃出好

鄭和振臂一呼,船隊千帆競發,場面十分壯觀。

10樓:巢茹萬芳荃

在大型超市裡,商品品種齊全,擺放的琳琅滿目,顧客競相選購,大家滿意而歸。

11樓:貫福茹翰飛

小美為了考出好成績,廢寢忘食地讀書。

在鳥島,有不計其數的小鳥。

用大名鼎i鼎和名貫古今兩個成語連在一起造句

12樓:花花有才哦

他現在已是大名鼎鼎,名貫古今的人物了。

我今天見到了大名鼎鼎,名貫古今的老舍。

我特別崇拜大名鼎鼎,名貫古今的教授。

我希望能成為大名鼎鼎,名貫古今的人物。

用兩三個成語造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了100分,我喜出望外的告訴媽媽。

鼎鼎大名震古爍今蜚聲中外。

千山萬水春風浩蕩陽光明媚。

花草樹木蠢蠢欲動含香吐蕊。

日月星辰熠熠生輝脈脈含情。

我們齊心協力的完成了一副讓人讚歎不已的著作。

14樓:土石居士

鼎鼎大名震古爍今蜚聲中外

千山萬水春風浩蕩陽光明媚

花草樹木蠢蠢欲動含香吐蕊

日月星辰熠熠生輝脈脈含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齊心協力的完成了一副讓人讚歎不已的著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了100分,我喜出望外的告訴媽媽。

安和命連在一起打一成語瘋狂看圖,成語玩命猜安命連在一起的圖片答案是什麼成語

最愛心靈手巧 安身立命 n sh n l m ng 解釋 安身 在某處安下身來 立命 精神有所寄託。指生活有著落,精神有所寄託。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十 僧問 學人不據地時如何?師云 汝向什麼處安身立命?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褒義 有時也含諷刺意味。多用於人處在困窘的環境下。一般作謂語 定...

看圖猜成語左彎上箭頭兩個連在一起向前的箭頭向右彎直角的箭頭36度從右向左轉上的箭頭求助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乙個左彎上箭頭兩個連一起向前的箭頭是可以直行,也可以左轉彎。乙個向右彎乙個直角的箭頭是右轉彎或者是掉頭。希望幫到你採納一下。 簡單愛 知道答案了嗎?告訴我啊 親,拜託把圖上傳的,讓我們也有想象空間吧 乙個左彎上箭頭兩個連在一起向前的箭頭乙個向右彎直角的箭頭乙個36度從右向左轉上的...

兩個氣球一大一小,用管子連在一起最後會怎樣

小氣球變小。雖然兩個氣球外部的壓強是相同的,但氣球本身也有自己的收縮力,收縮力大小不同造成兩個氣球內部氣體壓強不同。當兩個氣球連線在一起時,兩個氣球內部的氣體就會流動。那麼氣體到底是怎麼個流向呢?從經驗上我們可以做出判斷 通常我們吹氣球,最開始的時候最費力,當氣球被吹大到一定程度後,吹著就不那麼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