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我看見兩個for迴圈連在一起就發暈,老是看不懂那個,也是模模糊糊的感覺,希望有人給指點

時間 2021-05-09 21:05:34

1樓:檀木妍

給你舉個模擬例子,有乙個大盒子,裡面有個小盒子,小盒子裡放著一把鑰匙。大盒子就好比第一重迴圈(最外面那重),小盒子就好比第二重迴圈,鑰匙就好比迴圈體。你要先開啟大盒子(進入第一重迴圈),然後把小盒子開啟(進入第二重迴圈),然後拿到鑰匙(執行迴圈體)。

並且每次你要取這個鑰匙都要這樣子做。如果說小盒子裡不止一把鑰匙,而是好多把鑰匙,那你要把鑰匙一把一把拿起來(相當於把迴圈體中的**乙個乙個執行完)才能離開盒子(即跳出迴圈體),然後需要的話再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進入盒子重新拿鑰匙。

for(....)

for(....)

這個例子裡兩重迴圈,對應大盒子和小盒子,迴圈體中三個**a,b,c,對應三把鑰匙a,b,c;先進入第一重迴圈開啟大盒子,然後進入第二重迴圈開啟小盒子,然後先取出鑰匙a,再取出鑰匙b,再取出鑰匙c,只有將小盒子中所有鑰匙都取出後才離開小盒子,有需要的話再重新執行這兩重迴圈取出鑰匙。

(ps:這個例子沒什麼應用,只是希望可以形象化得幫你理解而已,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for(i=0;i<5;i++)

}分開看

i=0時,子迴圈執行10次,從j=0到j=9;

i=1時,子迴圈執行10次,從j=0到j=9;

……i=4時,子迴圈執行10次,從j=0到j=9;

迴圈條件不滿足,結束迴圈體。

c語言中如何交換兩個指標變數的的值

小小歐平兒 1 首先,就是最基本的知識,寫標頭檔案 函式宣告 定義變數。2 下面還需要定義指標,需要定義兩個指標p1和p2,然後把a的位址賦值給p1,把b的位址賦值給p2。3 然後就是呼叫函式,該函式沒有返回值,就直接呼叫,但是引數進入的是a和b的位址,而不是a和b。4 函式點用完之後,就是輸出a和...

如何c語言中實現兩個任意大小的整數的相加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int b 201 int sum 202 int j 0 for i len1 1 i 0 i j 0 for i len2 1 i 0 i int max len1 len2 len1 len2 for i 0 i 10 i 10 i max 1...

c語言scanf的兩個問題

對於 123abc789 回車 是因為你的輸入控制格式,兩邊是 d,即整數,中間三個是字元。因此輸入的時間是將123賦值給了a,abc分別賦值給bcd,789賦值給d 對於 123 回車 abc789 回車 首先必須知道,利用scanf輸入的時間,回車是作為有效的字元輸入的這樣其實是a 123,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