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出望外繁榮昌盛驚慌失措這詞連在一起造句

時間 2021-07-25 22:09:44

1樓:帥的想毀容

1. 離開賽場,迎面而來的是同學們喜出望外的笑容,是手舞足蹈的歡呼。我心裡也樂開了花。樹葉兒在風中搖擺,好像在為我快樂舞蹈;鳥兒在空中歡叫,好像在為我歌唱……

2. 我愛冬天的霧松:冬天裡,每次下霜都會讓我感到喜出望外。在一次下霜的清晨,冬姑娘還沒有完全睡醒,只好無奈地睜開朦朧的睡眼。我看見了外面的世界都被飛霜綴滿大地。

3. 聽說父親買回了一台電腦,小明喜出望外。

4. 小張今天下午才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足球票,真叫他喜出望外。

5. 好久得不到你的音訊,今天你突然造訪,使我喜出望外,對我來說,簡直算得上是空谷足音。

6. 王居今天下午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家信,這真叫他喜出望外。

7. 居住在台灣的爺爺終於回來了,大家真是喜出望外。

8. 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

9. 聽了春遊去遊樂場的訊息,我喜出望外。

用尋找、救護、掙扎三個詞語連在一起造句

2樓:長工百萬

用尋找、救護、掙扎三個詞語連在一起造句:

經過千辛萬苦的尋找,消防隊員終於在密林深處的懸崖下找到了遇險落入深壑拼命掙扎的驢友,消防隊員迅速將旅遊太初溝壑,送上了等候的救護車。

用盼望,驚慌失措,悲壯,叮囑,思考造句

3樓:歷史小店

(1)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2) 小張今天下午才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足球票,真叫他喜出望外。

(3) 兒子隨國民黨軍隊敗退到台灣去了,母親一直盼望兒子回來,真是望眼欲穿。

(4) 姥姥病重期間,我無時無刻不盼望著她老人家的病能夠好轉。

(5) 這些高中畢業生高考以後,都翹足引領地盼望著大學的錄取通知,哪有閒心去外地旅遊。

(6) 敵佔區的百姓盼望我軍心情,如大旱雲霓。

(7) 他從小就四處奔波,早就盼望有衣錦還鄉的一天了。

(8) 人們盼望看到祖國早日和平統一,兩岸親人得到團圓。

(9) 被國民黨統治的老百姓,無時無刻地盼望解放軍的到來。

(10) 她望眼欲穿地盼望著丈夫歸來。

(11) 小明盼望母親的來信很久了,真是望眼欲穿啊!

(12) 王居今天下午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家信,這真叫他喜出望外。

(13) 父母每日倚門倚閭,盼望著你早日留學歸來。

詞語接龍 接四個 驚慌失措 喜出望外

4樓:

措手不及 及第成名 名不虛傳 傳杯弄盞

外強中乾 乾淨利落 落花流水 水到渠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措手不及 及時行樂 樂不思蜀 蜀犬吠日 日暮途窮 窮凶極惡 惡貫滿盈 盈千累萬 萬籟無聲 聲淚俱下 下筆如神 神氣活現 現身說法 法不徇情 情理難容

喜出望外,外圓內方,方寸不亂,亂臣賊子,子虛烏有,有氣無力,力大如牛,牛鬼蛇神,神機妙算

6樓:四級秋天

驚慌失措,措手不及,岌岌可危,危機四伏,伏處櫪下

喜出望外,外強中乾,乾淨利落,落落大方,方興未艾

用生意蔥蘢,喜出望外,不可思議三個成語造句

7樓:子房志亡秦

春天裡,大地甦醒,陽光明媚,花園裡生意蔥蘢,連昨天看來已經奄奄一息的老樹都不可思議的發出新芽,叫人喜出望外。

提心吊膽 大驚失色 驚慌失措其中兩個詞造句

8樓:愛笑的位元組

洪水奔湧而來,人們驚慌失措,紛紛爬上屋頂,提心吊膽的,不知道水會不會繼續**。

清脆 甜脆可口 連在一起並造句 20

9樓:麥禾時田

早晨,一聲清脆的鳥鳴聲把我叫醒,餐桌上媽媽早已為我準備好可口的早餐,甜脆的巧克力餅乾是我的最愛,因為它能給我帶來乙份甜甜的心情。

10樓:精銳環城東路

爸爸剛剛從樹上摘下來的棗子特別清脆,甜脆可口。

成語接龍。喜出望外,喜出望外成語接龍是什麼

喜出望外,外圓內方,方寸不亂,亂臣賊子,子虛烏有,有氣無力,力大如牛,牛鬼蛇神,神機妙算,算無遺策 策名委質 質傴影曲 曲高和寡 寡鳧單鵠 鵠峙鸞翔 翔鸞翥鳳 鳳皇於蜚 蜚英騰茂 茂林修竹,竹柏異心,心事重重 重床疊屋,屋下架屋,屋如七星,星流電擊 擊電奔星,星星之火,火光燭天 龍之騰必潛乃翔 外強...

「喜出望外」是什麼意思?喜出望外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 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一 讀 音 x ch w ng w i 二 出 處 宋 蘇軾 與李之儀書 契闊八年,豈謂復有見日?漸近中原,辱書尤數,喜出望外。三 例 句 1.聽說父親買回了一台電腦,小明喜出望外。2.他們看到你安然無恙,一定喜出望外。3.聽了春遊去遊樂場的訊息,我喜出望外。4....

用和顏悅色,受益無窮,喜出望外寫一篇200字作文

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著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嗷嗷侍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你是否想過有一天會用你的努力來回抱他們呢?我們中華民族素有 禮儀之邦 之稱,而禮儀之首便是尊敬父母。有這樣一件事,一位同學一直在家裡嬌生慣養,一次,媽媽因生病忘了做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