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童年的發現》一文,根據你的體驗,寫寫你的發現。如果沒有

時間 2021-10-27 23:16:0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許老師擔任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我們班便流行起了練書法,我每天幾乎都要練一練。有一天,我發現了鋼筆的祕密,就如同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大陸一般高興。

那天,我又開啟了這本印得密密麻麻的字帖,又握起那隻重重的鋼筆,練起了書法。寫著寫著,墨水用完了,我加些墨水後,就用紙巾來幫助擦乾淨鋼筆的筆桿。很快,許多墨水就像潑出去的水一下子流到紙巾上,甚至我的手上。

我可有點惱火了。但是,這時在我腦子裡閃過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鋼筆裡的墨水能自動流到筆尖上呢?

我的大腦**現了個大問號。你們知道,我一向是個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什麼事都要知道了原因我才肯罷休。於是,我就想到去找我的“百科全書”——爸爸。

可真巧了,爸爸出去了,看來這個問題也只能由我這個“九十九科全書”自己解決了。首先,我對鋼筆的結構進行了初步的“解剖,發現鋼筆的結構分筆尖、筆舌、筆桿幾個部份,但是想要搞清問題,必須得進一步深入“解剖”才行。誰知這支鋼筆頑固得很,硬是不讓我轉開來。

我急得滿頭大漢,說:“這支是什麼筆,這麼硬,簡直是個老頑固!”我兩手左右開弓,想把筆頭拔出來,可是仍一無所獲,我開始煩躁起來。

但我不灰心,試了又試,費了九牛二虎,最後還是從筆桿的中間部份“開了刀”,成功了,高興極了!終於發現了在筆尖上有一根又細又長的小管子,而在筆桿裡面也有一根長管子,這根管子貼過筆舌上,這大概就是鋼筆的心臟了,就是通過這兩根管子之間的“合作”,墨水就流下來了。哈哈,被我發現了。

幾天後,我查了資料,證明我的發現是對的,在筆尖上的管子插到水杯裡就會像體溫計一樣上升,這就叫毛細現象。而那根貼過筆舌上的長管子叫導管,持續地伸向筆尖,所以墨水就出來了。

太棒了,我發現了鋼筆的祕密。這下我也成了“百科全書”了!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興奮,畢竟我自己發現的嘛!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我坐在座位上看書。忽然,我覺得手上好像有什麼小東西在爬。

我一看,原來是隻小螞蟻,不知怎麼的,我的好奇心被這隻普通的小螞蟻勾了起來。我仔細地觀察著這隻小螞蟻:身體分3節,胸部有3對足,頭上還有觸角。

我讓它爬到了桌子上。這時,它向桌子邊沿的一根鉛筆爬去,不小心滑了,這隻小螞蟻摔了下去。不好,它一定會死的,我急忙順著桌子望去,小螞蟻竟然平安無事地降落在地上。

這是怎麼回事?它真的沒死嗎?我揉了揉雙眼,當確定自己沒看錯時,我更加不解了,為什麼螞蟻從那麼高的桌子上摔下來不會死呢?

回到家後,我又找來了一隻螞蟻做實驗,將它從高處扔下去,螞蟻搖搖晃晃地降落在地上,我仔細一看,它依然毫髮無損。我左思右想,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帶著疑問,我詢問了知識淵博的爸爸,爸爸微笑著說:

“你自己去查查資料呀!”“對呀!”我急忙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螞蟻的重量輕,當它從高處落下來時,會隨著空氣中的風慢慢降落,所以到達地面時才會安然無恙。

發現能讓我懂得許多以前我不懂的事,而且還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許多事情是稀奇的,這些事我們並不會全部知道,而是需要自己的認真觀察,因為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不是嗎?

2樓:天不生我小述神

無論在電視機遙控器上,還是在**鍵盤上,數字"5"上面都有一個小疙瘩。這個小疙瘩是為方便盲人使用而設計的。撥打**時,盲人一摸到數字鍵"5"上面的小疙瘩,就知道這個鍵是"5"。

那麼左邊的就是"4",右邊的就是"6",上面的就是"2",左上的就是"1"......這樣他就能撥打**了.

寫: 你從《童年的發現》一文中受到什麼啟示?

3樓:

《童年的發現》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作家費奧多羅夫在童年時的一項科學發現,重點敘述了作者發現胚胎髮育規律的過程。反映了作者那種求知若渴的精神和他那驚人的想象力。

給我們的啟示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也要養成仔細觀察的習慣,遇到問題要善於動腦,大膽思考,更重要的是要有勤奮鑽研和堅持不懈的精神。

《童年的發現》最後一自然段,你覺得選文中哪句話最有趣?把這句話寫出來並寫出 5

作者寫《童年的發現》第一,二自然段,作者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4樓:落花雨水

概括全文,重點寫了他是怎樣發現關於胚胎髮育的規律,這樣寫的好處是將全文大概概括了一下。

《童年的發現》閱讀

5樓:萌貓的冬天

我的發現起始於夢中飛行。每天夜裡做夢我都飛,我對飛行是那樣迷戀,只要雙腳一點,輕輕躍起,就能離開地面飛向空中。後來,我甚至學會了滑翔,在街道上空,在白燁林梢頭,在青青的草地和澄澈的湖面上盤旋。

我的身體是那樣輕盈,可以隨心所欲,運**如,憑著shuānɡ bì(雙臂)舒展和雙腿彈動,似乎想去**就能飛到那裡。

我以為在同學中間只有我一個人具有飛行的tiān fù(天賦),可是,有一天我終於弄明白了,每到夜晚,我的小夥伴們也都會在夢中飛騰。那天,我們幾個人決定去見我們的老師,讓他來解答這個奇妙的問題。

1、在拼音旁的括號裡寫上詞語。

2、給文中帶點的字詞選正確解釋劃上“ ”。

欲:① 慾望 “② 想要;希望” ③ 需要 ④ 將要

選擇第2個

明白:“① 清楚;明確” ② 公開的;不含糊的 ③ 聰明;懂道理 ④ 知道;瞭解

選擇第1個

3、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迷戀 (著迷) 輕盈 (輕巧) 舒展 (伸展) 澄澈 (澄清)

4、你認為“我”的夢有趣嗎?為什麼?

有趣。每個人的小時候,都會有自己的夢。文中的夢,是一個小小的會飛的夢,這個夢帶領作者在童年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隨心所欲地在天空中遨遊。

讀費奧多羅夫寫的《童年的發現》有感

呵呵 先鋒 和創新作文網有 童年的發現 中的作者費奧多羅夫的資料 童年的發現 是由蘇聯的費奧多羅夫。寫的。翻譯者谷羽 阿斯頓馬丁 邁凱倫720s 寶馬i8 勞斯萊斯幻影 蘭博基尼毒藥 法拉利疾風 bmw740 寶馬gt 都是好車 踢踢踢了回來聚聚去去去去跳舞五糧液 我這個不知道?真的沒騙你 讀了 童...

魯迅寫的《雪》一文講了個什麼故事

一 內容概述 魯迅的 雪 寫於1925年1月。當時正處於北伐革命的前夜,同是兩黨結成統一戰線,革命形勢出現了可喜的局面。但魯迅當時生活的北平仍在北洋軍閥的黑暗統治下,反動勢力猖獗,鬥爭極其激烈。魯迅先後用象徵手法,通過對江南和 的雪景的對比描寫,讚美了飛雪追求自由和頑強鬥爭的精神,表達了作者對冷酷黑...

我的母親 一文中為何從作者的童年生活起筆

學得了好脾氣,學得了待人接物的和氣,能寬恕人,體諒人,以及在學習上勤奮 守時和做人上能反省 吾身 其中主要是如何做人方面,母親讓作者養成了寬容 善待 體諒的品性。文章只要寫母親管教我部分,為什麼要寫後面的。文章前三段寫作者的性格特點和童年生活,一方面寫出了自己童年的愛好 快樂,另一方面也寫出兒童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