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身份證可在網上補辦嗎

時間 2021-10-19 22:59:16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當地開通了網上補辦身份證業務,那麼滿足條件的居民是可以通過上傳資料進行網上補辦身份證,相對於大部分地區來說,也需要本人帶上資料到戶籍科進行補辦的

居民身份證補辦有講究,由於涉及到核對資料真實性、涉及到異地換證等問題,大部分地區暫未開放網上補辦身份證的業務,需要到行政大廳進行辦理。

居民居住地若開通了網上補辦業務,則可以諮詢當地辦理檔案進行網上補辦

‍隨著網路發展,我們都很好奇一個問題,網路可以解決所有證件的辦理嗎?可以不出門就辦理到任何的個人證件嗎?很遺憾是不可以的。

就以身份證丟失補辦為例子,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網上申報的渠道,都是需要本人到行政大廳辦理;除非當地是開通了網上補辦的業務,當事人才可以按照要求上傳資料,等待審批以及領取到新的身份證,可這個情況其實真的不多。

大部分地區是不允許網上補辦的,只允許網上預約再帶上指定資料到門前辦理

生活中大部分城市都沒有網上補辦身份證的業務,畢竟涉及了核對資料真實性的問題,則選擇了安全的現場辦理為主。

網上補辦身份證,難免會遇到資料不清晰,不及格等問題,甚至會擔心出現冒認辦理身份證的情況,為了保障更多人的安全以及秩序,還是要求門前辦理;有需要補辦身份證的,則需要帶上具有本人戶籍資訊的戶口本原件,居民身份證**回執單就可以辦理。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必須帶上居住證或者戶口簿,才可以辦理。

由此可見,並非所有地方都可以網上補辦身份證,必須提前到當地戶籍科瞭解當地的政策。

2樓:楊子電影

可以,如果想要在網上補辦身份證的話,申請人首先登入二代證網上申辦平臺,如實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

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3樓:民生為本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樓:

您好!請問我本人身份證掉了有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5樓:戲春燕

希望有一天國家能讓沒戶口!沒身份證的人得到安慰吧!網上能自己辦理臨時身份證!和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就好了!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現在任何省份網上都不能辦理身份證,只能預約。 2、網上預約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流程 (1)網上預約。申請人首先登入二代證網上預約平臺,如實填寫《居民身份證網上預約辦理登記表》。

(2)公安局稽核資訊。公安局對網上預約資訊進行稽核,稽核無誤後,公安機關將在預約平臺上通知預約人,確認辦理時間和地點。 (3)預約人接到公安機關網上通知後,按預約時間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和申領人在外地的《暫住證》或《居住證》原件到公安機關指定地點辦理身份證,並交納制證工本費。

(4)證件製作。市公安局將申請人的制證資訊上報省廳制證中心制證。 (5)證件領取。

證件的領取必須由身份證申請人本人持居民戶口簿、取證憑證到受理公安機關領取。

7樓:曲曉蘭

我想到網上辦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失是不能在網上補辦的。

9樓:乜醉易

請問怎麼補辦身份證?

10樓:眭澹

你好!我想問一下在佛山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嗎?

11樓:旗秋梵璧

網上可以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到期了,在網上能補辦嗎,身份證到期後網上可以自己辦理嗎?

沒有網上補辦身份證之說,可以異地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

你好。是這樣的。我身份證丟了在網上補辦身份證但是要戶號。但是

彩霞滿天光 戶號通常的情況需要辦理人提供的,他人提供主要會涉及到相關的機密的,可以打 問家人的,或者用其它方法上傳到你的手機上,就可以辦理相關的業務了。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

身份證補辦之後原身份證還有效嗎,補辦身份證後,原身份證還能用嗎?

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就可以繼續使用。只要原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可以繼續使用,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 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 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 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