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可以網上補辦嗎

時間 2022-02-09 10:10:10

1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但可以異地辦理。

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在已實現省內異地辦理的基礎上,在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均已開展對其他各省區市身份證的異地辦理工作,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居住地受理—戶籍地簽發—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關一雯

不可以的,需要到派出所辦理

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補辦臨時身份證,身份證過期補辦中,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由本人帶上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由本人辦理,不能由別人代辦。具體流程如下 1 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2 進行指紋採集,根據個人情況是否進行重新拍照。3 繳納工本費,在發放居民身份證登記表上簽字並留下聯絡 4 在規定的領證時間內,申領人持憑證到派出...

補辦身份證可在網上補辦嗎

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當地開通了網上補辦身份證業務,那麼滿足條件的居民是可以通過上傳資料進行網上補辦身份證,相對於大部分地區來說,也需要本人帶上資料到戶籍科進行補辦的。居民身份證補辦有講究,由於涉及到核對資料真實性 涉及到異地換證等問題,大部分地區暫未開放網上補辦身份證的業務,需要到行政大廳進行辦理。居...

拿著過期的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1 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可以在對應城市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不屬於的一般需要在戶籍地派出所辦理。目前,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等多地出台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建議直接派出所是否可異地辦理,以派出所答覆為準。2 屬於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