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把發黑的銀子洗亮,銀子發黑了 該怎麼清洗 ?

時間 2021-10-19 22:5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擦,擦完後洗洗。會還原原來的亮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熱放在鹽酸鋅溶液中冷卻,再用瑪瑙刮一邊就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一下。不行就去外面花點錢洗洗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口紅保養金銀飾品的效果比較好!

銀子發黑了 該怎麼清洗 ?

5樓:滄笙低惋

銀子發黑了可以通過:用牙膏牙刷,用醋或茶洗,用專業擦銀布,用酒精或氨水,用香灰把銀器變亮來清洗來解決,詳細介紹如下:

1、用牙膏牙刷:

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是一種非常常用的辦法。

2、可樂: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

3、隔夜的濃茶:

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次即可。

4、用酒精或氨水:

還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氨水來擦洗,反應到黑色的氧化物。但是,這些並不是普通老百姓家中常備的東西,如果有條件的人也可以試試。

注意事項:

1、銀飾品盡量不要用洗銀水來清洗。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2、在銀飾品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把水吸乾,再在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樣,完全可以保證銀飾品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很亮。

6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7樓:固特超聲

專業的清洗方式有超聲波清洗,目前家用型的超聲波清洗機使用方便,效果給力,適當新增寫清潔精即可,十分的實用,能清洗大部分生活中的物品

8樓:馮偉看區塊鏈

銀子發黑了用以下方法可以清洗:

牙膏清洗法。 最簡單的,可以直接用牙膏手洗,也可以用牙刷像刷牙一樣擦洗。牙膏可以快速清除汙垢和荼幾澱汙的。

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橡皮擦擦拭法 如果你的銀子較平整,不會凹凸不平,可以用橡皮擦試試,用那種4b橡皮或是繪圖橡皮效果好些。橡皮擦主要是使用pvc材料做成,除了可以擦拭鉛筆筆記外,事實上它也可以在生活中擦拭許多頑固汙漬。通過橡皮擦顆粒的摩擦力可以講銀飾表面的黑色氧化物擦去一部分。

可樂浸泡法。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樂中泡久一點,再適當清洗下即可。其實可樂的作用還是很大的哦。

這個方法比較適合那些不怎麼好刷洗的手鐲,手鐲勾勒的花紋比較多,刷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晰就可以了。

濃茶擦拭法。準備一點隔夜的濃荼,保留茶葉,再浸泡銀飾品久一點,然後和著茶葉擦洗幾篇即可。濃茶中含有許多鹼性成分,可以與氧化後的銀發生反應。

因此將濃茶將銀飾浸泡後,再用茶葉清洗會有一定的效果。根據茶葉的鹼性成分有關,如果鹼性越強則清洗效果越好。

食醋清洗法。家裡用的食醋酸也可以清洗,可以試試。食醋是生活中常見的弱酸,與氧化後的銀發生反應因此可以簡單的清洗銀飾。切食醋酸性較弱,通常不會對銀飾損傷太大。

擦銀布擦拭法。用擦銀布抹銀飾品發黑之處,買銀飾品時一般都會有的這布,擦銀布,是指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銀器易氧化發黑,用此布擦拭表面,即可恢復光亮如新。

直接擦拭發黑的銀飾至光亮即可;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隨著科技的不斷成熟,從國外引進先進技術,擦銀布基本可以做到讓銀飾抗氧化,不變黑效果持久到三到四個月,比國內生產擦銀布相比效果更顯著。

廚房清潔劑清洗法 如果還不行,可以勉強用廚房用油汙液體清潔劑噴上一點,再用很軟的紙巾或布用力擦去下,可以重複幾次。通查廚房清潔劑都含有一定的活性劑,一般都是鹼性物質。因此清理氧化銀效果較好,但是注意最好稀釋後再清洗,以免對銀飾有傷害。

銀子日常保養注意事項: 

1、佩戴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即使不同時配載,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

2、避免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3、每天戴完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5、避免接觸酸鹼等化學品.

6、請在噴上香水,美髮用品後佩帶首飾

7、沐浴時應取下飾品,避免接觸沐浴露香皂等用品

8、睡覺時請取下飾品,避免佩帶過夜,頭髮纏繞於飾品上

9、人體的汗液會侵蝕銀飾品,因此夏天佩帶後最好用清水清洗,並保持乾燥

10、純銀質身柔軟,平日應小心對待,避免與硬飾品相互摩擦.

11、每次佩帶後,請用軟布將飾品擦拭乾淨.

12、存放於避光處的首飾盒內儲存.

13、在銀飾品清洗乾淨後用紙巾把水吸乾,再在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樣,完全可以保證你的銀飾品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亮鋥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或者直接拿到首飾店讓別人洗啊

10樓:yz凜盞

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市面上有搽銀布和洗銀液,能快速擦除或是洗去銀子的表面黑色。去銀器店裡請人幫忙擦洗,也是用這兩種東西居多。不建議常用這些東西擦洗銀器,因為它們有腐蝕性,會導致銀子更容易變黑。

用棉布或是麻布用力擦,特別是麻布,也能除黑。如果嫌太費勁,也可以塗點白醋,再找塊棉布擦一下,也能除黑。注意,不要用鹽酸或是硝酸等強酸擦洗。

11樓:乂媂

放鋁盆裡,加醋精,原電池原理,一下就好了

12樓:放手你的世界

1. 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發黑了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2、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口可樂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3、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隔夜的濃茶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4、 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酸來清洗發黑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5、 用擦銀布抹銀飾品發黑之處。

6、 如果銀飾品在經上述的方法處理後都不能恢復原狀,你可以購買一瓶洗銀水,用洗銀水泡2--3秒,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用過的洗銀水不要倒掉,下次可以繼續使用的。(此方法:泰銀忌用)。

★特別注意:這種方法應最後再用,因為洗銀水會把銀飾出廠時的保護層去掉,以後更容易氧化變色了★

13樓:

一定難度、一直覺得妥協

銀子怎麼清洗變亮

14樓:昨日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乾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擴充套件資料:

純銀是一種美麗的銀白色的金屬,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導電性和導熱性。在所有的金屬中都是最高的。銀常用來製作靈敏度極高的物理儀器元件,各種自動化裝置、火箭、潛水艇、計算機、核裝置以及通訊系統,所有這些裝置中的大量的接觸點都是用銀製作的。

在使用期間,每個接觸點要工作上百萬次,必須耐磨且效能可靠,能承受嚴格的工作要求,銀完全能滿足種種要求。如果在銀中加入稀土元素,效能就更加優良。用這種加稀土元素的銀製作的接觸點,壽命可以延長好幾倍。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這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鳥變黑的現象。

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2)表面塗膜處理:在首飾表面塗上一層透明的清漆膜,使銀和外界空氣隔絕,一般的佩戴者可以用無色透明的指甲油在首飾上作塗膜,這種方法特別簡單,且不影響銀首飾的光澤。根據佩戴者的具體磨損情況來決定塗指甲油或透明漆膜的時間間隔。

由於工作的環境不同,磨損快的可每個星期塗一次,而一般很少接觸硬物或很少戴著首飾幹家務的人,可隔半個月或更長時間塗一次。在長期存放不用的首飾時,也應進行表面塗膜處理。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盡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較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浬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

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銀飾的使用壽命:正確佩戴銀飾,可以使用3個月--半年左右。

儘管採用了上述的維護措施,如果銀首飾還是發黑變烏的話,那麼通常還可採取下列方法使銀改飾恢復原有的光澤。

(1)拋光法:對於表面平整、光潔的素面銀首傷,如無花手鐲和項圈等,採用這種方法較好。拋光時可用綢布或牙刷蘸少量牙膏在需要拋光的地方反覆磨訊直至首飾面光潔如新為止,拋光後再用清水洗淨。

但一般雕花或鏤花銀首飾用這種方法效果不太好。

(2)在銀首飾下邊放一些碎鋁片,然後放在蘇打溶液中一齊加熱,可除黑色。因為蘇打的鹼性很強且又是在加熱的條件下,一般鑲嵌合珠寶的銀首飾不能採用這種方法。

(3)用1%的熱肥宅溶液清洗後,再用硫代硫酸鈉溶液(即照相的定影液,也稱作海波)浸潤銀首飾,然後再用牙刷或纖維布擦試。

(4)如果首飾上的黑色比較厚重,也可用濃鹽酸情洗,洗刷完後應立即用清水漂洗乾淨,鑲有珍珠、孔雀石、緣松石等的首飾一定不能用鹽酸洗,否則珠寶首飾會被損壞。

銀子會不會變黑。變黑了怎麼辦。銀子發黑了 該怎麼清洗 ?

會1.拭銀布是一種含有保養液的保養布,直接使用拭銀布擦拭發黑氧化的地方具有拋光作用,比較不傷銀飾品,但細微部份很難擦拭乾淨,而且拭銀布千萬不能用水洗,會減少它的壽命。2.拭銀乳是一種乳狀拭銀劑,用柔軟的布或刷子沾上適量拭銀乳便可擦拭細微部份,讓銀飾品細微接縫處也能恢復光澤。3.洗銀水是最能快速去氧化...

銀子發黑怎麼辦才能清洗的亮亮的?

用於清洗銀子發黑的方法,第一種就是使用牙膏,將牙膏塗抹在銀子表面,使用軟毛刷刷洗乾淨即可 第二種是用醋或是茶清洗,在銀子的表面上滴上一點醋或是茶水,使用打濕的帕子進行擦拭,沖洗乾淨即可。1 用牙膏洗。這是最常用的辦法,將牙膏擠一點到變黑的銀飾上,找到乙個軟毛的牙刷,輕柔的來回刷試,這也就可以發現銀子...

銀子可以用牙膏洗嗎,銀子的項鍊要經常用牙膏洗嗎?

聽我的,用檸檬。檸檬的酸是天然的植物的。對銀飾的損傷最小,而且不用拿到外面,自己在家就可以清理了。買個檸檬,切開,把銀飾物埋到檸檬中。很快拿出來,再擦洗下就很亮。還有就是用浴液,浴液清洗雖然保持的時間不長,但是很簡單,對銀飾物本身沒有損傷。每天洗手的時候順便清洗就ok了。以上方法是本人都實踐過的,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