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冬季氣溫大概多少度,哈爾濱冬季可以達到多少度?幾月最冷?

時間 2021-10-19 15:56:16

1樓:張

一、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四季分明,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二、哈爾濱市簡介:哈爾濱,黑龍江省省會、副省級市,地處中國東北平原東北部地區、黑龍江省南部。截至2023年,哈爾濱總面積約為5.

31萬平方公里,市轄區面積10198平方公里,轄9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戶籍總人口961.4萬人。

哈爾濱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是國家戰略定位的“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  及“對俄合作中心城市”。

2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哈爾冰12月日均最低溫度零下18攝氏度,日均最高溫度零下七攝氏度。最低溫度為每年一月,最低溫度可達到零下30攝氏度,最高溫度也在零下十幾攝氏度左右。

哈爾冰氣候特點:

哈爾濱市是黑龍江省的省會城市,地處東經126°38′,北緯45°45′。哈爾冰屬於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四季分明,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暫而炎熱。此外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

哈爾濱近三日氣溫:

3樓:

進入12月,哈爾濱的氣溫大概是零下10度至零下25度左右。要穿羽絨棉服外套、棉鞋雪地靴等

4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哈爾濱冬季的氣溫最低可以達到零下30度,建議您買一個長款的厚的羽絨服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三十四五,還有更冷時四十多度也有啊!建議還是買厚些的羽絨服比較好!

6樓:我要

唉~~都瞎說啥呢

哈爾濱現在的冬天不象以前了

雖然暖了很多,但是哈爾濱的冬天一樣很冷的

白天零下26,7度左右吧,晚上就冷了零下30-32吧三九天比較冷,沒多少風還可以

冬天要是風大的話就挺冷的

反正我是哈爾濱人我感覺是這樣的

7樓:在文筆峰疊被子的大羽梅

東北的冬天感覺不颳風的話不會太冷,如果剛下過雪第二天一定會冷。

12月下旬到2月上旬最冷,最低氣溫也就是零下30度,還是夜裡的氣溫,一共也不到半個月,而且那時候你應該放假了。

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2023年1月26日)

說了氣溫,你也就是知道很低,還是沒有實質的感念。

大衣的話,還是穿羽絨服比較好,輕便保暖,你可以到哈爾濱去買,到11月各大商場就都上新了。

其他的像是貂啊、或者是毛呢大衣啊,也都可以,不過感覺不太適合20多歲的人穿。

不管穿多厚,1月份在哈爾濱室外站上半個小時,都凍透了,尤其是腳,還有膝蓋。

所以得來回活動,這個你應該懂

8樓:勤奮的我問你答

冬天一般23/4 度最冷33度左右不知你家哪?山東河北穿的冬衣在那就能行

哈爾濱冬季可以達到多少度?幾月最冷?

9樓:蜂蜜土豆條

哈爾濱冬天最低溫度是零下42度。哈爾濱冬天最冷的月份是每年的1月份。

哈爾濱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遊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

哈爾濱是國家戰略定位的“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及“對俄合作中心城市”。

哈爾濱位於最北端,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

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冬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10樓:

哈爾濱的冬季最低溫度可達到零下35度左右,最冷也就是一月份了

11樓:小綠果兒

哈爾濱一年四季是很分明的:

冬季:11月份至次年的3月份,基本上這幾個月份比較冷,最冷的月份是12月中下旬到3月初,有時3月末也要下雪的。但是也不用擔心,最冷的溫度大概在零下25度左右,偶爾會有零下30度的時候,穿上羽絨服、保暖褲、棉鞋,再戴上手套、帽子就很暖和了。

但是外邊寒冷,室內是很溫暖的,室內溫度會達到25度哦。

哈爾濱一年四季的氣溫大概多少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4-6月份為春季,一般在8~10℃左右。

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

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

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位於最北端,是我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都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 秋林,**大街一角,火車站,天主教堂哈爾濱的集中降水期為每年7至8月,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

年平均溫度3.6℃。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為零下13.

2℃至零下24.8℃,最熱的7月份,平均氣溫為18.1℃至22.

8℃。 3-5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6-8月份為夏季,炎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0℃,最高氣溫達38℃。

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由於降水集中,間有暴雨,易發生洪澇災害。9-11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12-次年2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雪覆大地。

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

14樓:黃氏行三

-30到30°

最冷的時候有零下三十度的時候,現在應該沒有這麼冷了夏天的時候一般最高30°,不過這兩年偶爾有超過一兩度的情況最近氣候不太穩當,比如今年全國都熱。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春秋不分明,冬季10月中下旬到第二年4月上旬市區維持在零下十度到零下三十度,夏季6月中旬到9月中旬,午間最高零上三十度,早晚溫差大。

16樓:知博小哥

你這個跨度應該如何回答啊?一年四季的氣溫……-28℃-37℃。

這個回答應該沒毛病。

17樓:智聚

我六月份到東旅遊,6月中旬去謝謝。

哈爾濱夏天最高溫度多少?冬天最低溫度多少?

18樓:yang天下大本營

哈爾濱歷史最高氣溫是39度,第二高氣溫是37度,今年至今為止最高氣溫是32度,但只有3天,其餘均在25~27度之間,夜間溫度16~18度左右。

12-次年2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雪覆大地。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

哈爾濱位於最北端,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秋季氣溫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

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四季分明,冬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4-6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氣溫月際變化強烈,一般在8~10℃左右。

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氣溫月際差異很小,為各季之最。

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

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2023年1月26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夏天最高溫應該也超過三十**度吧。他那邊季節是靠近最北方,然後屬於中國最寒寒冷的地區,一般如果說冬天溫度的話,會零下30多度。

20樓:龍哥的賬號

哈爾濱夏天最高的溫度應該是在28℃左右。冬天最高的溫度應該在零下30度以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夏天最高氣溫40度,冬天最低氣溫零下30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量了量蘭卡威脅息怒息怒女土四季分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最低氣溫可達到零下52.8度,最高溫度可達到40度。

24樓:冬季麒麟

哈爾濱 -38.1℃ 2023年1月4日 哈爾濱歷史最高氣溫是39度,第二高氣溫是37度,今年至今為止最高氣溫是32度,但只有3天,其餘均在25~27度之間,夜間溫度16~18度左右。

25樓:sunny小妹

最高38攝氏度,最低50攝氏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39度,最低一度。

哈爾濱冬季可以達到多少度?幾月最冷

蜂蜜土豆條 哈爾濱冬天最低溫度是零下42度。哈爾濱冬天最冷的月份是每年的1月份。哈爾濱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帶,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熱點旅遊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哈爾濱是國家戰略定位的 沿邊開發開放中心城市 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 及 對俄合...

哈爾濱一年四季的氣溫大概多少度啊

4 6月份為春季,一般在8 10 左右。7 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溼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 23 最高氣溫達38 9 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 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 南部地區2 4 11 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

北京現在氣溫多少度

小夏在深圳 截止2019年01月9號,北京的氣溫是 7 4度。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 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 200天,西部山區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公釐,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 集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