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空氣溫度16 20度,相對濕度為多少內牆面會結露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結露現象怎麼也要相對濕度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室外牆體結露和濕度沒關係,是因為冷空氣凝結在牆體上出現的冬天氣溫比牆體溫度低就會結露,比如戴眼鏡的人進入溫暖的房間眼鏡也會結露

2樓:春風化雨時

冬季室內空氣溫度16--20度,相對濕度超過100內牆面會結露。

結露就是指物體表面溫度低於附近空氣**溫度時表面出現冷凝水的現象。

結**是物體表面開始結露形成液滴或冰的臨界溫度點,當物體表面的溫度等於或低於結**溫度時,其表面就會產生結露。如果相對溫度下降了,結**溫度也會相應下降。計算**的方法可以如下:

1.讀幹溼球溫度計中乾球溫度和溼球溫度值.

2.根據所讀兩個溫度值查相對濕度對照表得相對濕度.

3.根據乾球溫度查水的飽和蒸汽壓表,得乾球溫度下水的飽和蒸汽壓值.

4.用所查得乾球溫度下的水的飽和蒸汽壓乘以相對濕度,得空氣中水汽的分壓.

5.再根據空氣中水汽分壓查水的飽和蒸汽壓表,該分壓對應的溫度就是**.即水的結露溫度.

3樓:

相對濕度在75%以上都會結露的

結露的防止方法

4樓:你瞅啥

(1)保持乾燥。乾燥能抑制生理活動及蟲、黴為害,也能使結露的溫差增大,在一般的溫差條件下,不至於立即發生結露。

(2)密閉門窗保溫。季節轉換時期,氣溫變化大,這時要密閉門窗,對縫隙要糊2~3層紙條,盡可能少出入倉庫,以利隔絕外界濕熱空氣進入倉內,可預防結露。

(3)表面覆蓋移溼。春季在表面覆蓋1~2層麻袋片,可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即使結露也是發生在麻袋片上,到天晴時將麻袋移置倉外曬乾冷卻後再使用,可防表面結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自然現象,叫結露。與空氣中的溫度和含溼量密切相關。當空氣中的含溼量過高,或溫度低於**溫度時,就會產生結露現象。

對於門窗而言,結露的主要原因是室內濕度過大。調查顯示,房屋在建造過程中每平公尺需40k**,如此大量的水分揮發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如果入住前房屋沒有得到充分的乾燥,入住後盥洗淋浴、蒸煮食物、種植大量花草等活動,又加劇了室內的濕度;在一定溫度下,室內濕度超出了空氣中的飽和含溼量,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在溫度較低的物體上凝結析出,產生結露現象。

因此,即使門窗足夠保溫,在室內濕度過大的情況下,同樣會產生結露現象。

避免冬季窗戶結露小妙招,第一盡量不要選擇在冬季裝修,第二家裡常備溫濕度計,隨時掌握溫濕情況,通風是最好的除濕方式,即使冬季也可以每天開窗10分鐘,不僅除濕也可以保證室內空氣清新,有利健康。

望採納!

6樓:楓默管管

要解決外牆內表面結露問題,必須選擇傳熱系數小、足夠厚的外圍護結構,使它的內表面溫度不會太低,保證它的表面不產生凝結水,即外牆的傳熱系數k值小於當地冬季傳熱系數的最大值kmax。外牆的傳熱系數k值大小與外牆厚度以及外牆採用的材料等有直接關係。

k=1/〔1/αβ+∑(δ/λ)+1/αh〕

(1)式中:αβ為感熱係數;λ為導熱係數;δ為牆厚;αh為散熱係數。

kmax=αβ×〔tβ-(τ+1.5)〕/(tβ-th)

以瀋陽地區為例,冬季室內採暖最低溫度(tβ)16℃,室外最低溫度(th)-33℃,感熱係數αβ取7.5,在室內的相對濕度50%,室內溫度為16℃,結露溫度τ=6℃,可得出kmax=1.51w/(m2.

k) 外圍護結構採用粘土磚法

370mm厚粘土磚外牆傳熱系數驗算

現階段瀋陽地區外牆大部分採用370mm厚粘土磚牆,內牆面抹20mm厚混合砂漿,外牆面抹20mm厚水泥砂漿或水刷石,它的傳熱系數如下:

(1)沒有圈樑、構造柱部位牆體 按公式(1)計算,k1=1.51w/(m2.k)

(2)有圈樑、構造柱部位牆體 按公式(1)計算,k2=1.94w/(m2.k)

以上得知採用370mm厚粘土磚牆傳熱系數與該地區傳熱系數的最大值相等,剛滿足不結露最低條件;如果室內溫度低於16℃時,外牆內表面即產生結露現象,而圈樑和構造柱處的傳熱系數大於該地區傳熱系數最大值,從而給外牆內表面結露引發的長霉現象埋下隱患。

我們在實際調查中也發現當外牆採用370mm厚粘土磚牆,外牆內表面結露引發長霉部位首先是從圈樑和構造柱部位開始,逐漸向牆面其它部位擴散。由此可見外牆採用370mm厚粘土磚牆只能滿足結構強度要求,不能保證外牆內表面結露保溫要求。

490mm厚粘土磚外牆傳熱系數驗算

當外牆採用490mm厚粘土磚時,經驗算傳熱系數,沒有圈樑、構造柱部位k1=1.236w/(m2.k),有圈樑、構造柱部位k2=1.

51w/(m2.k),k1,k2 雖然採用加厚外牆是解決結露問題簡而易行的方法,但增加外牆厚度室內的使用面積會相應的減少,同時整體建築物重量也增加,地基的承載能力也必須相應的提高,整個工程造價也相應需要提高。 外圍護結構採用複合材料法

外牆砌築時採用夾填聚苯板法

以牆體外側採用240mm粘土磚牆,中間夾50mm厚聚苯板,內側採用120mm粘土磚牆,內抹20mm厚混合砂漿,外抹20mm厚水泥砂漿為例進行傳熱系數驗算,沒有圈樑、構造柱部位k1=0.55w/(m2.k),滿足條件;有圈樑、構造柱部位k2=1.

85w/(m2.k)不滿足條件,同時施工操作麻煩,牆體整體性差,結露問題沒有得到解決。

在外牆內表面噴聚氨酯硬泡沫法

外牆構造

以外牆採用370mm厚粘土磚,內牆面噴25mm厚聚氨酯硬泡沫保溫材料,內牆面抹20mm厚混合砂漿,外牆面抹20mm厚水泥砂漿(見圖1)為例進行傳熱系數驗算均滿足不結露條件,保溫效能好,強度高,附著力強,由於採用現場施工,整體牆面密封性好,操作簡單。

施工方法

①將牆面上的洞口堵好,浮灰用條帚清掃乾淨。

②將聚氨酯稀釋調配好裝入噴槍內,用空氣壓縮機作為動力。準備工作完成後即可施工,其厚度可採用掛線進行控制,噴聚氨酯泡沫24h後,即可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③在噴聚氨酯泡沫牆上,噴按比例調配水泥灰漿(由水泥、ec膠、水組成),乾後,即可進行內牆面粉飾。

④內牆面粉飾材料可以用混合砂漿、水泥砂漿,也可進行大理石鑲貼。

傳熱系數驗算

沒有圈樑、構造柱部位牆體k1=0.523w/(m2.k);有圈樑、構造柱部位牆體:

k2=0.558w/(m2.k),k1、k2 由於實際傳熱系數小於理論計算的最大值,也小於以上兩種方法的傳熱系數,因此採用內牆噴25mm厚聚氨酯泡沫方法不但解決防結露,而且能減少室內熱損耗,具有保溫節能效果。

以層高2.7m為例,為保證內牆面不結露,採用上述不同材料保溫,經濟分析如表1所示。

表1 外牆採用不同材料保溫作法經濟分析

採用方法 每延公尺

費用(元/m) 優點 缺點 面積增減的

影響(以1800

元/m2計)

(元) 綜合分析

(元)490mm磚牆 55.73 一次性投資少 減少有效面積

基礎需加大 減少收入

216 減少收入

271.73

240mm磚牆+

50mm聚苯板

+120mm磚牆 57.2 室內面積增加

保溫效能較好 圈樑、構造柱部

位結露未解決 增加收入

126元 增加收入

68.8

370mm磚牆+

25mm厚聚氨酯泡沫保溫材料81 室內面積增加

保溫效能最好

節能後期效果好 一次性投資較大 增加收入

180元 增加收入

99 瀋陽巨集信大廈,建築面積27277m2,框剪結構,地下2層,地上22層。該大廈外牆內表面採用噴聚氨酯泡沫保溫材料,並在聚氨酯泡沫上抹水泥砂漿、混合砂漿、鑲貼大理石。經3年多檢驗牆面無空鼓龜裂現象,不但防止結露現象,而且保溫節能。

在將相機、攝象機帶到比當前場所更熱或更冷的環境時,應把相機、攝象機放入塑膠袋中。直到塑膠袋中的空氣已接近新環境的溫度為止請不要將相機、攝象機取出。若已產生結露,請從相機、攝象機取出電池並開啟電池盒蓋數小時。

在地下室安裝除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搞清楚為什麼會產生結露,結露的原因是什麼:一是當潮濕空氣接觸到等於或低於結**的物體表面時就會產生結露現象。結露是所有型別建築潛在的問題。

二是由於鋼結構屋頂板內濕氣穿透保溫層,遇到了較冷的物體使濕空氣迅速達到飽和而形成結露,也就是冷凝水。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種新型的綠色環保防冷凝材料:梯泊防冷凝氈,最主要的效能就是:防冷凝,隔熱,降噪。

結露多出現在室內屋頂面板上,而梯泊防冷凝氈能和你的鋼結構屋頂板非常好的貼合,將你室內的多餘的濕氣,水分全部吸收掉,讓你的室內告別寒冷潮濕,保持溫暖乾燥。

怎麼計算空氣相對溼度,如何根據空氣溫度和相對溼度計算絕對溼度

最簡單的,去買個溫溼度表,就是一塊板上有2個溫度計,其中一個溫度計的下端包了塊紗布浸在水裡的那種,從上面可以查到相對溼度。自己做也行,買兩根溫度計,一根下端包些紗布浸在水裡,然後看這兩根溫度計的溫度,越相近說明溼度越高,但是具體是怎麼算我就不清楚了,而且這種溼度計有5rh 7rh的誤差。還有一種是指...

室內空氣濕度應該多少度才合適

呆呆熊 夏季,人們總是會因為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影響身體的感覺,而調節空調的時候,也總是掌握不好,怎樣的溫濕度更利於全家人的健康。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什麼樣的溫濕度,更能為人們提供更舒適的起居生活體驗呢?室內環境調節到23 人體的體溫是動態平衡,也就是說在產熱與散熱間平衡,而外界到了36度時已經難...

室內乾濕度多少正常,室內空氣濕度應該多少度才合適

冬天溫度為18至25 濕度為30 至80 夏天溫度為23至28 濕度為30 至60 溫濕度不宜對人體的危害 1 室內濕度也不宜過高或過低,室內濕度過高,人體散熱就比較困難。室內濕度過低,空氣乾燥,人的呼吸道會乾澀難受。2 室內溫度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室溫過高會使人感到悶熱難受,令人精神不振 頭昏腦脹...